close
晚上在和朋友聚餐時,忍不住笑說,米兒今年吃的日本料理店,可能是過去三十年加起來的總和,可能是因為米兒終於比較開竅,懂得欣賞生魚片的美味,也可能是因為今年開始辦美食團之後,有更多朋友陪著米兒一起吃日本料理的原因吧?
 不管如何,偶爾到日本料理店用餐的確是一種享受,從高檔的會席料理,到這次法蘭克帶著迷你米兒美食團來的這家「一町」小料理,對米兒來說都是全新的體驗。
 感覺起來,一町已經是在條通一帶很有歷史的老店了,對米兒來說,這是一家有點結合了台式口味的溫馨小店,這天本來由法蘭克安排,一個人預算八百大洋的,但因為大家看著菜單,貪吃蟲作祟,最後加點了幾樣特色的小料理,最後以一個人九百五十大洋作收,大家都吃得非常地飽,也結束了開心的一餐。
 已經是熟客的法蘭克建議,來這裡最好是以魚類料理為主,因為一町的「貝類」都會比較貴,想要在有限的預算下吃到好料,還是要有些點菜的小技巧。不過米兒整個吃下來之後,個人是覺得一町的熱食功力遠大於生食,或許下次米兒來這兒,就只會往熟食品項點,配點啤酒(雖然米兒不愛啤酒,但這裡的熱食料理配啤酒無疑是最對味的~),其實就會是很棒很滿足的一餐~~
 


哈~好在我有認真地作筆記,GARY記成是沙丁魚了,不過實際上這是夏秋交界時最為肥美的秋刀魚生魚片。也只有在這個季節可以吃到品質足以作生魚片的秋刀魚喔!所以想試試秋刀刺身的手腳可要快(最好事先預訂!)這秋刀魚非常地肥美油潤,鮮度也很棒!搭點薑泥和醬油就很美味(不要配哇沙必喔~配薑泥比較對味~

白板上會寫著今天的特色食材,不過不懂日文的米兒有看沒有懂~~還是直接開口問師傅比較快的啦~~

這生啤酒是法蘭克特別去台灣啤酒廠買到最新鮮的生啤酒,非常地清甜好喝,連一向討厭啤酒的米兒都真心覺得它很甘甜。

招待的小菜佃煮,裡頭有菇類、豆呀、豆皮、紅蘿蔔,也是適合下酒的小品。

厚岸牡犡,來自日本北海道厚岸(有人稱之為牡犡島,這裡產的牡犡是日本相當負盛名的,以肉質肥軟碩大聞名),看那白白一大沱就知道很大枚了吧?咦~米兒不是不敢吃牡犡的嗎?可是今天料理長的醋漬手法,加了昆布、薑泥和白蘿蔔泥,把極度新鮮的厚岸牡犡的鮮甜都提了出來,而且它的口感是軟嫰中帶點彈性的,不會水水的讓人覺得噁心,所以原本只打算試一小口知道味道就好的米兒,居然忍不住把它整碗嗑光啦~~

這就是來自日本的厚岸牡犡包裝~~標明生食用,足見品質之新鮮~~

炸牛蒡~~雖然很多地方都吃得到,但是師傅以略厚的薄片裹粉酥炸,吃得出牛蒡本身的甜味,脆度也很夠,配啤酒很是順口~

居然上了一碗現烤的鰻魚飯,還真是讓人驚艷的鰻魚飯呀~~因為它的肉厚度夠,口感也很香軟,烤的醬汁也十分地溫潤平衡,米兒覺得跟濱松屋的有拼喔~~不過還是濱松屋的茶漬吃法最合米兒的口味~~

蘿蔔牛筋煮,據天麟的說法是和日本築地那個怪脾氣老婆婆賣的「荷爾蒙丼」的味道幾乎一模一樣的煮物,米兒是沒吃過日本那家啦~不過這個牛筋煮還真是好吃呀~用了味噌去燉煮的牛肉和蘿蔔都煮得十分入味,但卻不會過鹹,那醬汁拿來拌飯一定很好吃(天麟弄了一碗拌來吃~但米兒怕吃太飽,就淺嘗即止囉~~)

酥炸鰻魚骨,只有自己現殺鰻魚的店才能供應這道小菜給客人當下酒菜的喲~~

師傅很認真地幫我們準備生魚握壽司,讓米兒很意外的是,這裡的握壽司是以一人一盤的方式供應的,即使我們幾個坐板前也不是一貫一貫給,果然不是專業壽司屋。不過這種做法是可以挑選自己喜歡的魚材及數量,我們那天是由法蘭克挑選了五種魚材,做成五貫壽司,其實分量剛剛好。

其中有一個朋友因為較愛吃鮭魚,所以有一貫改成鮭魚。其他的人是由野生海鱸、海膽、花枝、剝皮魚和紅紺做的握壽司,其中剝皮魚上面還放了剝皮魚的白子,味道相當濃郁。至於海膽雖然新鮮,但是因為價格,所以只用了加拿大的,但也夠好吃了。

法蘭克特別預訂的蛤蜊湯,可是大有來頭的,因為湯底是用了大量的蛤仔煮成的鮮美湯底,再用來煮文蛤,所以據說湯頭非常地鮮!因為米兒不吃貝,所以米兒沒喝啦~

這碗是米兒的海帶芽湯,味道也是很鮮很好喝,最重要的是夠燙~~

別桌點的「松」握壽司盛合,一分十貫,好像是580大洋,食材等級雖然不能和名店一較高下,但每個食材看起來都很新鮮,是很多常客都指名點用的超值單品。

坐板前有一個壞處,就是看到別人的菜,就會忍不住想吃,這鹽烤雞肉串就是這麼來的。因為聞著別桌點的雞肉串,所有人的口水都忍不住一直吞,乾脆就點來吃了唄~果然好味呀~~熱燙夠味的雞肉,因為夠新鮮,吃起來甜度、嫰度均佳,烤得火候也控制得恰到好處,果然一町的熟食功夫了得!

如果不是法蘭克帶路,米兒應該經過這門口八百次也不會想走進去的~~

店面有點凌亂,但是客人還挺多的,有不少都是常客的感覺,米兒覺得這裡更像個可以聚餐放鬆的居酒屋~~

最後當然要來張合照的啦~~因為板前最多只能坐七人,為了不要太擠~~所以這個迷你團只揪了六個人~桂格不想入鏡~~所以就由師傅頂替囉~~最後師傅還每人送了一瓶日本進口的草莓牛奶~真是大方~~感謝師傅給我們愉快的晚餐~~




一町壽司 小料理
台北市中山北路一段83巷18號之2
02-2531-7022
17:30~01:00(每周一公休)



美味指數    ★★★★

空間指數    ★
★★

實惠指數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