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米兒認識味留的主廚郭宗坤師傅是好多年前的事了,一直很欣賞這個年輕師傅的幽默和上進心,除了對食材的了解之外,還致力於料理學問的鑽研,每次總能夠讓米兒學到新的東西。
 因為工作的關係,米兒拜託郭師傅幫忙,又來到味留拜訪~不但再次吃到郭師傅和並稱味留雙雄的林碧松師傅的好手藝,還大開眼界,看到這二個師傅煮的頂級泡麵,哈哈~~其實這是因為那是下午休息時間啦!這個泡麵是師傅的午晚餐,但師傅就是師傅,煮起泡麵也絲毫不馬虎,雖然米兒因為吃了好幾貫壽司和好菜有點吃不下,但是光聞那個香味,以及看師傅們不手軟地丟食材進去!那鍋泡麵的好味自然可以想像的........
 米兒開玩笑地跟師傅說:「說不定賣這個,一堆人會想吃哩!~」不過當然味留是個賣日本料理的地方啦!當然不會賣泡麵囉~~



軟絲細麵,是把新鮮軟絲切成細細的長條狀,一種微炙過,另一種則吃鮮甜的原味,各有不同的甜Q風情。

剛到店裡沒多久,因為師傅還在忙,所以先端了二顆鮑魚給米兒「塞牙縫」的啦~

師傅說這個啤酒很好喝,但米兒不喝啤酒的啦~~(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牛肉握壽司,是把牛肉切成碎泥,再捏成壽司,表面因為微炙過,搭配三種不同的醬料,什麼口味米兒忘了,不過有畫龍點睛的效果。

主廚特製的酪梨握壽司,是生魚握壽司之外,米兒很喜歡的味道,不僅賣相好,酪梨軟滑的風味和海苔、醋飯很搭。

這裡的生魚片是每天半夜從基隆崁仔頂自己去買貨、自己處理的,內容依當天的魚獲而訂。

胭脂蝦焗燒,烤過的蒜頭磨碎,加上九層塔、飯一起抹在蝦身上,灑上愛曼達、帕瑪森起司一起去烤,鮮香腴美。

嘿~~下午空班時間,師傅肚子餓了,滿店裡的好食材,居然被拿來煮泡麵,還是米兒很久都沒看到的媽媽麵~~~湯底裡加了哪些好料,米兒記得有牛蒡天婦羅、花枝、烤過的和牛脂肪、和牛肉片、胭脂蝦......反正在做刺身切下來的邊邊角角全被丟了進去,足見這湯頭之鮮吧~~

煮好囉~~等不及要趕快盛碗大吃~~







味留
台北市士東路336號
02-2836-8595





美味指數    ★★★★

空間指數    ★
★★

實惠指數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