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家蛋糕店,在十多年前剛開店時,米兒就很喜歡了,那時米兒才出社會沒多久,就已經很愛吃囉~~那時台北還沒什麼咖啡店是既提供美味的現做餐點,又可以吃到自製蛋糕的,尤其是烕風蛋糕,那時根本就還沒在台北流行起來呢!
 而最初的店主是一個日本太太,沒記錯的話,她是在東京的烹飪學校學過手藝,後來來台灣才開了這家以烕風蛋糕為主題的小店,兼賣一些她自己的拿手家庭料理。不過,這中間她自己又在對面開了一家叫「食彩櫻」的食事處,就把CHIFFON賣給別人了。不過,米兒當年認識的可愛女店長卻一直到現在都還在這裡,雖然那天去的時候沒見到她,但她已經成為這裡的甜點主廚之一了呢!!
 這天會來這裡,是和丘教授還約在這兒,剛好天麟也沒來過,就一起吃個便飯囉~~米兒推薦最棒的點法,就是先來份炸雞飯,這裡的炸雞真的好好吃,即使事隔那麼多年,還是一樣地皮脆肉多汁,吃完後再點份抹了奶油的威風蛋糕,真是人生一大樂事呀!!
 

*小常識:CHIFFON,英文原意是「輕薄柔軟的絹織品」,中文音譯為戚風,質地輕軟、口感柔細,是從海綿蛋糕演變而來的甜點。在海綿蛋糕由歐洲大陸傳到美國後,大約在西元1930年,西點廚師Henry將海綿蛋糕加以改良,創作出口感更加輕柔的戚風蛋糕。1947年的聖誕節 時,Henry開了一家蛋糕店,此後,每天下午都有許多人在他的蛋糕店前排隊,等著購買巧克力戚風蛋糕,戚風蛋糕的名氣也漸漸傳開來。流傳到日本之後,在日本人精益求精的精神下發揚光大,成為廣受日本人喜好的點心,除了直接食用之外,也會抹上細緻的鮮奶油一起食用。
 

香草戚風,這裡的鮮奶油是用動物性鮮奶油打出來的,質地綿細不油膩,即使光吃奶油都很棒!那香草蛋糕體非常地細緻濕潤,吃起來就像雲朵一般,真的很香很好吃!

巧克力戚風,天麟不吃飯,就先點了這個,看起來質地比較粗一點,但是口感仍然柔細迷人,巧克力香味配上鮮奶油,更是美味呀!

套餐的沙拉,經過那麼多年還是一樣,醬汁是自己打的蔬菜醬汁,和外頭的沙拉醬很不一樣~~

今天的海帶湯味道很淡,可惜了~

炸雞飯套餐,245大洋。整整六塊炸雞喔~每塊都皮酥而肉香,咬下去全是香甜的肉汁!配著很好吃的白米飯,就很讓人滿足,值得一提的是前面那沱馬鈴薯泥~多年來也是一樣的味道,酸味較重的配方,剛好平衡炸雞的油膩~~讚的啦~(看到炸雞上有飯粒,是因為天麟玩興大發,一定要把炸雞堆在飯上拍照啦!等他格子PO上來大家就會看到他的傑作了!

餐後,天麟忍不住又去拿了米兒當年很愛的葡萄酥來~不過葡萄酥味道不若當年,外皮變得較油而且不酥了,可惜掉~~

天麟一整個吃不滿足~又點了一個櫻桃口味的蛋糕,沒吃過這個口味~也很不錯~~

蛋糕櫃裡還有紅豆口味的~~下次要吃這個~~

草莓塔總是很吸引大家的目光,微脆的塔皮泛著濃濃奶酥香,綿密的鮮奶油和著酸甜的草莓,讓人吃了幸福感油然而生,不過米兒不在非草莓季時吃~怕吃到進口草莓~~不香又不甜~~

外帶包裝的抹茶威風~~可以帶回家慢慢品嘗~~

米兒覺得這裡的空間是一種歐洲鄉村的田園風味,乾淨而溫暖~~



CHIFFON
北市復興北路313巷36號
02-2716-0138
10:00~22:00(周日公休)


美味指數    ★★★★

空間指數    ★★


實惠指數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