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難想像,臨江夜市周邊,一堆小吃店林立的矮房子堆中,居然會藏著一家這麼有氣質的咖啡店,但也許正因為如此,這個小小的咖啡店顯得特別醒目,光從外觀看,就覺得它在這裡像是一朵脫俗的蓮花,讓米兒忍不住想要更了解其中的奧妙。
 就是因為這樣,米兒走進了這家沒有招牌的咖啡屋,推開門,整個以紅色為基調的空間,就讓米兒感覺到好像走進了三、四O年代的上海,那十里洋場的風華,上海灘租界區的空間風格,從沈穩的木頭基調,到大量運用枱橙與水晶吊燈營造氣氛,到奢華感十足的座椅,都讓米兒有種「來這裡應該要穿上一身旗袍」的感覺呢!雖然米兒現在胖得穿不下旗袍啦~~
 這家咖啡店除了空間很有味道之外,經營模式也很特別。從瑞士進口的咖啡豆,一次只開一包,所以一次只能有一種口味,就看你那天去的時候,開的是什麼產地的咖啡豆,幸運一點的,就是像米兒這次帶大家去的時候,剛好一種咖啡豆用光了,就可以喝到剛開的另一種口味。
 那天,我們喝到了肯亞AA,還有耶加雪夫。
 店長煮咖啡的方式也很特別,據他的說法是,他的煮法是得自老闆(也就是相思李舍的老闆)的真傳,但他的功力只能煮出「香」、「甜」、「混合」,不能像老闆可以把一種咖啡豆煮出十幾種不同的風味來,但其實已經夠迷人了,因為來這裡喝咖啡,感覺還是最重要的。

這杯是甜味為主的肯亞AA,喝下去真的會有回甘的感覺,而且帶有淡淡巧克力豆的喉韻,口感厚實而迷人,最重要的是,它是愈涼愈好喝的咖啡,所以喝到最後咖啡變冷了,依然甘香醇美。

好吧~我們來看看店長怎麼煮咖啡的~~首先,要先把裝咖啡豆的上座加溫,再放入現磨的咖啡豆粉,此時他會搖晃容器,然後讓你聞咖啡豆的香氣,這個過程十分有趣。

聞香完畢,店長會先用攪拌棒仔細地把咖啡豆弄成一個圓形的半椎形平台,這個動作很特別。

注意到沒,底下的火緣,是偏著加熱的,因為直接從底部加熱會一下子讓水衝得太快,溫度也會太高。

開始煮囉~火仍然是偏一邊的。看到上面的咖啡粉的形狀沒?米兒不太會形容,就是一座平頂的小山狀啦~~

底下的熱水在熱度足夠後,升上去了,但此時不能急著攪拌,而要讓底座略離開火源,讓溫度保持住,上面的水不能滾動,也不能跑下來,這個真的需要點控制火候的功夫。等香味散出來後,再把咖啡粉和水攪拌均勻。

咖啡煮好囉~~一般都用濕布蓋住,讓底下迅速降溫,但這裡卻是用嘴巴吹氣,米兒看店長吹著氣,應該是用盡全身力氣囉~~沒想到煮一杯咖啡這麼辛苦~

煮好咖啡後,店長用手電筒照射,讓我們看看那咖啡清透的程度,要這種酒紅色,才是一杯完美的咖啡,瞧,那顏色是不是真的很美??

煮好的咖啡~~據說放涼後會更有不同的風味,剛煮好不是最好喝的,要等溫一點才行喔~

這裡也賣台灣高山茶禮盒,當然在店裡也可以喝到,不過來這裡當然是喝咖啡~~

也有賣甜點,但米兒沒點。

很多吊燈,再加上骨董櫃,很有感覺耶~~

連原木吧台都很有FU~~

瞧瞧這些裝飾,紅色的牆面,唉~華麗中卻不失沈穩

樓梯轉角的吊燈和冰滴咖啡壺(但怎麼好像沒在用??)

從二樓往下看~~那個玻璃窗的窗櫺~~也很有味道吧??

這是二樓的空間,就很有貴婦風呢~~那天我們六個人,包括老爺、JAY、克禮、LILY、丘山生,當然還有米兒我啦~~我們六個人幾乎等於包場了~~哈哈~~聊得好開心~~
這裡的空間,彷彿讓人有種傾吐心事的魔力喔~~那天大家感覺靠好近,米兒很喜歡那種微妙的感覺,彷彿一切盡在不言中~~當然~~那天大家也講了不少倒是...........


相思情旅
台北市臨江街156號
02-2732-7094
12:00~23:00


美味指數    ★★★

空間指數    ★★★


實惠指數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