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有沒有玩過一種電腦遊戲,就是把一片片肉放在烤盤上烤,然後在適當的時間翻面,挾到盤子裡,烤得愈漂亮愈快得分就愈高?哈哈~~米兒很喜歡玩那種遊戲耶~尤其在腦袋一堆事情不想要動腦筋的時候,玩那種遊戲可以抒壓喔!!不過,現實生活中,米兒也很愛吃燒肉,其實喜歡的是那種氣氛,有點酒酣耳熱的(雖然米兒不喝酒只喝可爾必思),再加上燒肉的香氣,和把一片片美麗的燒肉烤成香噴噴的食物那種成就感。
 不知道為什麼,燒肉店很少可以登上米兒工作的媒體,所以米兒因為工作吃到燒肉的機會微乎其微,一年看看有沒有一次吧?再加上米兒身邊,好像很少有愛吃燒肉的朋友,偏偏漸漸不再那麼肉食主義的米兒偶爾還是會很想吃燒肉,也因此在想吃燒肉的時候,也總是找不到陪吃的對象。
 這天,託朋友的女兒的福,米兒終於找到人陪吃燒肉了。而米兒選的店,就是格友推薦的燒肉工坊,聽說又好吃又便宜、食物又新鮮。果不其然,那天米兒去的時候幾乎客滿,後來還是和別人併大桌呢!(那個有活動隔板的大桌真是聰明的設計呀!!



這天所有的食物吃下來是二千出頭大洋,因為是朋友作東,米兒也忘了確切價格了。(因為米兒是負責去烤肉給小朋友吃的啦!所以就賺到一餐囉!)不過那天的炭火感覺有點不夠力,瞧,肉片放下去,米兒拍了好久居然還沒變色,醬子烤出來的肉容易失去肉汁而老掉說。

這是米兒吃燒肉必點的牛舌,那天特別選了厚片的,比較有口感,烤好後包上店家自製的鹽蔥醬一起吃,非常爽脆可口,香氣十足。瞧瞧!米兒烤得還不錯吧??因為店裡很暗,米兒就沒打閃燈了。

這是豬五花,是把肉條卷起來結凍後再切片,形狀很美麗,吃起來也不負眾望地柔嫰可口,看起來很肥,吃起來卻不會膩。這個也點了二分。

日式燒肉店照例會有一壺熱湯,可惜那天的蔥花放桌上放到乾掉,沒啥香氣,湯也略嫌清淡了一點,所以這碗到最後都沒喝完。

米兒愛吃的烤香菇,上面淋了味噌醬,不過這味噌醬很容易焦掉,所以米兒不小心烤壞了二片..........但整體香菇肉很厚實。

忘了拍盤子裡的蝦了,只記得拍烤得差不多的,這蝦店家很貼心地先去了身體的殼,所以很好烤,烤好後灑一點鹽就很好吃囉~~吃得出食材的鮮度和甜美。

怕叺不飽而點的鮭魚茶泡飯,是今天大敗筆,因為湯很淡,飯很少,鮭魚也很少,吃起來.........就很........雞肋.......以致於米兒不太想拍它~~

前面是味噌雞腿肉,後面是松阪豬。這二個烤好後都很柔嫰多汁,是朋友和小朋友都很愛吃的二品。所以後來又加點了各一分。

醬料有這麼多,有醬油、辣醬、蒜泥、鹽、還有前方左下那塊是豬背脂,是用來塗在網子上以免沾網用的。

哈~~米兒的可爾必思啦~~沒加冰~~還挺濃的~~

牛五花的肉質也不錯,可能因為它切得有些厚度,所以吃起來口感很不錯。

餐後當然要來分烤麻糬啦!!附上黑糖蜜和花生粉,放在烤網上烤到膨起來,沾上黑糖蜜再灑上花生粉,非常香熱可口呢!!

餐後送的甜點.........米兒倒是頭一遭見識到,是切得極薄的檸檬片,沾上二砂糖.........好像很酸哩~不過,米兒實際吃了幾片,發現挺有清口腔的效果喔!!但如果可以用無籽檸檬應該會更棒!!

從米兒吃得杯盤狼藉的座位往外拍的店景~其實拍得不怎麼好啦~


燒肉工坊
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二段265巷9號
02-2738-7638
11:30~14:00,17:00~23:00


美味指數    ★★★

空間指數    ★★★


實惠指數 ★★★


arrow
arrow

    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