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要不是日前參加了由澳洲昆士蘭州貿易暨投資辦事處主辦的「Now!In Season-澳洲時蔬嚐鮮會」,米兒也和很多人一樣,提到「澳洲蔬菜」的特色就滿頭問號!

 而這一場由幽默風趣的邱兆毅師傅親自下廚的嘗鮮會,不但讓參與的大家對澳洲蔬菜有進一步的認識,而且也吃到自稱「湯瑪仕小火車」的邱師傅親手做的蔬菜佳餚!

 可能有些人會覺得「台灣農業那麼發達,為什麼要進口澳洲蔬菜?」其實,「季節相反」正是澳洲蔬菜之於我們的最大優勢,因為澳洲位於南半球,季節和我們相反,所以此時正是十字科的青花菜、大白菜、以及洋蔥、西洋芹菜、芝麻葉的盛產期;再加上與歐美地區相比,澳洲離台灣更近,所以成為供應台灣夏季蔬果的最佳產地,而且澳洲產品一向以純淨無污染為號召,澳洲所產的蔬菜自然吃起來更安心!為了推廣澳洲蔬菜,澳洲昆士蘭州貿易暨投資辦事處在6月9-11日,以及6月15-18日分別舉辦了七天的嘗鮮會,讓更多人對澳洲蔬菜有多的了解。

 特別是對於家中一定必備青花菜、洋蔥、西洋芹等蔬菜的米兒來說,在炎炎夏日能吃到來自澳洲的「冬令蔬菜」,真的是太棒囉!當然,米兒也私心希望,除了這些常備蔬菜,以後能有更多特色澳洲蔬果進口台灣,例如討喜的手指檸檬,那麼,我們可以運用的食材就更豐富啦!

 這一天,一群喜歡下廚和喜歡吃蔬菜的朋友們聚集在天母SOGO百貨CITY'S SUPER裡的烹飪教室,看著湯瑪仕師傅為大家示範有特色又很容易在家自己做的蔬菜新吃法,大家都學到好多小撇步以及五星級廚房的小技巧,讓大家不僅只認識了澳洲蔬菜,回家也能現學現賣,為家人做出五星級的蔬菜料理來!

%E6%9C%AA%E5%91%BD%E5%90%8D

可愛的湯瑪仕師傅為大家示範做法簡單的澳洲蔬菜佳餚,並融入五星飯店的「小秘技」,讓平凡的菜色搖身一變成為漂亮好吃的創意菜,受到大家讚許。

VEGE-3887.jpg

天母SOGO百貨CITY'S SUPER裡的烹飪教室裡,邱師傅和大家親切互動。

VEGE-3942.jpg

這些是湯瑪仕師傅用到的食材一部分~

VEGE-3893.jpg

原本很多小朋友不喜歡的胡蘿蔔,用刨絲器刨成麵條狀,和白花菜莖刨成的麵條,獨特的形狀,增進了食欲。

VEGE-3897.jpg

用紫米和洋蔥炒出來的醬汁打成泥狀,成為很有特色的麵條醬汁。

VEGE-3903.jpg

澳洲進口的芝麻葉色澤脆綠,口感嫩爽,很適合用來涼拌。

VEGE-3913.jpg

加了芝麻葉和芽菜的「蔬菜麵條」,以紫米醬點綴,最後灑上起司。

VEGE-3916.jpg

一道兼具視覺效果與色香味的「雙蔬涼麵」就完成囉!!

VEGE-3922.jpg

獨特的做法,連小朋友都不再害怕蔬菜

VEGE-3917.jpg

用了大量蔬菜丁搭配蝦仁,這些是「蝦鬆」的材料。

VEGE-3927.jpg

大量蔬菜和蝦子一起炒成蝦鬆,最後用蒜油提香,讓蔬菜的香氣更豐富。

VEGE-3928.jpg

湯瑪仕主廚示範用卵磷脂加上澳洲柳橙汁打出「柳橙泡泡」,是五星級飯店盤飾時經常用到的素材,吸引大家爭相拍照。

VEGE-3932.jpgVEGE-3945.jpg

炒好的蝦鬆放在蘿蔓生菜葉上,最後加上柳橙泡泡以及爆米香就完成了!

VEGE-3939.jpg

湯瑪仕主廚呈現了澳洲蔬菜不一樣的吃法。

VEGE-3944.jpg

雖然試吃只有小小一碟,但是能吃到澳洲蔬菜的爽脆可口,只要花點巧思,就能讓蔬菜變得更美味。

163830.jpg

這次進口的還有澳洲柳橙汁,包裝好漂亮~

163831.jpg

洋蔥、大白菜都是台灣家庭常用到的素材~

163832.jpg

澳洲蔬菜發表會上,可以了解到澳洲蔬菜的優勢。

105622.jpg

各種生菜方便忙碌的現代人買回家直接加點沙拉醬汁就能調配出美味的沙拉。

105623.jpg

冬季盛產的紫高麗是很好的配色食材,澳洲進口紫高麗剛好讓台灣的夏天也能繽紛多彩。

105624.jpg

米兒不喜歡紅蘿蔔,但不知道是不是心理作用,總覺得澳洲紅蘿蔔的草腥味沒那麼重??

105625.jpg

米兒最愛的花菜,是冬天盛產的十字花科,具有豐富的營養,想要在夏天也吃到美味的花菜,來自澳洲的產品是最佳選擇。

arrow
arrow

    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