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安問題是現代人非常關心的議題,除了吃得安心之外,吃得健康也愈來愈受現代人重視,就像剛從醫院退休的米媽,她對吃得健康吃得好就很講究,所以當我知道全台第一家褐藻主題生活館「Hi-Q褐藻生活館」開幕之後,就想揪米媽一起去,沒想到她那天突然身體不適,於是我就先去嘗鮮,後來分享照片給她看,她看了也說,找天一定要去試試,因為米媽很愛吃魚啊~~

 由中華海洋生技公司成立的「Hi-Q褐藻生活館」聽起來跟美食沒什麼關係,好像是家健康食品專賣店。但其實這裡是個全方位的生活主題館,明亮寛敞的一樓的確陳列著許多褐藻相關產品,包括了複藻保健食品、肌膚保養、海鮮鮮食、寵物食品等等。如果你對褐藻的相關資訊有興趣,現場會有專業工作人員為你做詳細介紹,但若不想有人吵你你自己慢慢看也沒問題。我覺得這裡最棒的是,開放時間裡,全天候提供褐藻咖啡和褐藻紅茶讓來這裡的人「免費飲甪」,並提供舒適的座位讓你在這裡喝咖啡休息,甚至像我這種常常在找不到地方可以坐下來寫稿的人,也可以在這裡寫稿,不會有人給你白眼,真的是家非常友善的生活館。

 因為第一次來,我也對褐藻滿好奇的,所以就認真聽了館長的介紹,保健食品的功效當然不適合在此跟大家分享,不過對我們這種常外食的族群來說,我自己聽了都滿想買回家試試的~~「褐藻」又被稱作長壽菜,包括昆布、海帶、裙帶菜等,含有多種營養素,多半用來入菜,這裡的產品全部都跟褐藻有關,就連一些文創商品也都是用褐藻做的,像是牆上的畫作、還有枱燈等等,沒想到以前只被我拿來做菜的「昆布」,居然有如此多的用途~還真是讓我開了眼界。

 除了把「褐藻」加進食品、調味料、咖啡、餅乾、寵物食品....裡,可以直接食用之外,中華海洋生技公司還把「褐藻醣膠」作為飼料來養殖魚類,包括海紅鯛魚和金目鱸魚,在這裡的冷凍櫃裡也有販售,據說吃「褐藻醣膠」長大的魚比較不會有土腥味,肉質也會更Q彈,這讓一向害怕土腥味和魚腥味的我產生好奇,趕忙到樓下去品嘗一下用吃「褐藻醣膠」長大的魚做的褐藻鱻食火鍋!

 到了地下室才發現,哇~這裡好大呀~~除了開放式的用餐空間之外,還有包廂和會議室可以租借,而且租金相當便宜,每個人頭約莫就是一套下午茶的價格,而且因為很新,所以設備相當齊全。雖然位於地下室,但設計師運用了許多海洋元素,像是流動的魚和海水的光影,讓人置身其間不覺得在地下室那麼壓迫。

 接下來,就來品嘗一下這裡主打的「褐藻鱻食火鍋」和季節限定的「漾采活顏貴妃餐」囉~~

 

HIQ-144818.jpg  

「褐藻鱻食牛奶火鍋」480大洋。內容相當豐富,包括了Hi-Q的海紅鯛魚和金目鱸魚片,還有白蝦、蛤蠣、無添加的褐藻魚丸,愛吃肉的話可以選擇不同價位的肉品、搭配農場無毒友善蔬果、主食可選褐藻米粉或Q彈芋香飯。

HIQ-142349.jpg HIQ-144624.jpg   

這裡的湯底很特別,一公斤的昆布只能熬煮出50人分的湯底,加上鮮奶、白豆蔻、蔘鬚、紅棗、枸杞等中藥材加上白醬油、蒜頭等食材熬煮成濃郁的牛奶湯底,湯底本身喝起來就有淡淡香氣,直接用來煮蔬菜就很好吃。

HIQ-143136.jpg  

套餐裡的Hi-Q的海紅鯛魚和金目鱸魚片,光看光澤就知道非常新鮮。

 HIQ-150137.jpg  

煮好的魚片沾上用褐藻醬油調製成的沾醬,真的很好吃歐~~以我這麼不愛吃魚的人來說~~

HIQ-144925.jpg  

我們這天選的是美國特優霜降牛(其他還有美國特優牛小排、伊比利豬、舒肥香料厚切小羔羊等),這特優霜降牛的油花還滿漂亮的,涮煮過後吃起來也不會柴柴澀澀的~~是吃得出誠意的好肉。

HIQ-143324.jpg  

火鍋套餐中還包括了白蝦、蛤蠣、無添加的褐藻魚丸,蝦肉彈Q,這魚丸吃起來也很鮮美爽口。

HIQ-142727.jpg  

自助餐枱上提供了二種褐藻做的小菜,還有可自己調配的火鍋沾醬,最大亮點就是用褐藻醬油調的金桔醬,好吃到離開的時候朋友忍不住買了褐藻醬油了~~哈哈~~

HIQ-142832.jpg  

飲料部分也提供自助式的褐藻咖啡、褐藻紅茶可以無限暢飲~~

HIQ-142813.jpg HIQ-143856.jpg  

個人最愛的是這酥香的褐藻起司酥餅,搭配褐藻咖啡,在餐後吃真的很滿足內~~這褐藻酥餅也提供外賣,一包120大洋。

HIQ-152637.jpg  

喜歡吃冰的人則可以試試這裡的褐藻鮮奶霜淇淋,服務人員會在上面灑上褐藻鹽,朋友說吃起來像灑上鹽梅粉,會讓霜淇淋吃起來甜中帶鹹,更不容易吃膩。

吃套餐的人可以免費享用這霜淇淋,如果想單點也可以,一支35大洋。

HIQ-143642.jpg HIQ-143723.jpg

不想吃火鍋的人也可選擇「漾采活顏貴妃餐」,320大洋。主菜是用釀褐藻梅酒的信義鄉青梅做的青梅醬,加上褐藻甘鮮露蒸的金目鱸魚,可以看到選的肉都是很厚的部位。整個套餐中包括了褐藻小菜、蔬菜、褐藻魚丸湯還有一杯冰糖白木耳。重點是這主餐熱量才600大卡,很適合怕胖的人食用。

 

HIQ-144516.jpg  

不得不說這個魚肉真的厲害,因為完全沒有腥味也沒有土味,像我這麼怕吃魚的人都覺得它滿好吃的,搭配那個微酸的醬汁,對味~~

HIQ-144324.jpg  

特別調製的冰糖白木耳露,微酸的口感很清爽,整個讓我一飲而盡~~

HIQ-142541.jpg HIQ-143021.jpg  

中午也提供褐藻金鯧米粉,220大洋。使用昆布、小魚乾和大骨熬的湯底,裡頭除了煎得香香的褐藻金鯧魚之外,還有綿蜜的芋頭和褐藻魚丸,內容很豐富,湯頭鮮美,細細的褐藻米粉也很夠味,油蔥酥的香味加上芹菜的清香,中午來上一碗很是滿足啊!~~

 HIQ-142415.jpg HIQ-145640.jpg  

晚餐限定的乾煎褐藻鱸鰻,360大洋。我曾經在某家知名的鐵板燒餐廳吃到有藥水味的鱸鰻,讓我對鱸鰻印象很差,但是這裡的褐藻鱸鰻完全顛覆我的壞印象,因為它的魚皮好Q彈有嚼勁,肉質緊實而沒有任何怪味,有的就是愈嚼愈香的鮮味,用黑麻油加上老薑乾煎的手法搭配照燒醬汁,讓魚肉吃起來更有味。

 HIQ-140716.jpg HIQ-140827.jpg HIQ-141040.jpg HIQ-141105.jpg  

地下室空間很大,除了開放式用餐區,也有包廂和會議室,更有藝文展覽區域和哺乳室等,提供全方位的功能。

HIQ-132811.jpg  

入口處的昆布介紹,讓一向只知道煮昆布湯的我第一次知道原來昆布就是褐藻,然後表面那白白的不是髒東西也不是鹽,而是最有營養價值的褐藻醣膠啊~~~

HIQ-002.jpg  

空間裡用褐藻做的枱燈也可以買回家哩~

HIQ-154233.jpg  HIQ-134633.jpg  

有意思的褐藻文創商品~種類還頗多的

HIQ-134746.jpg  

也有褐藻濾掛咖啡可以買回家耶~~

HIQ-135048.jpg  

據說是可以讓人和毛小孩一起吃的褐藻點心,哈哈~米媽看到這個應該會買~~
HIQ-134930.jpg  

褐藻做的保養品,據說功效和海洋拉娜有拼,所以價格也不便宜耶~~

HIQ-135756.jpg  

帶寵物來的話,這裡提供很棒的寵物休息空間~~很貼心耶~~

HIQ-135742.jpg  HIQ-154244.jpg  

免費的褐藻咖啡和茶,來這裡的人可以坐在最外頭的休憩區品嘗,坐多久都沒人管你~~(當然打烊你就要回家了啦~~哈~~)

HIQ-140223.jpg  

地下室有互動式影音牆,可以帶小朋友來這裡玩耍~~很適合親子同樂~~

 

 

Hi-Q褐藻生活館x鱻食
台北市松山區八德路四段123-1號
10:00~21:30
02-2747-0028

arrow
arrow

    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