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初心-1476.jpg

 

  記得第一次吃到阿默的荷蘭貴族手工蛋糕時,就對這家甜點店留下深刻印象,那時候阿默才剛開店沒多久,名氣也不響亮,沒想到事隔幾年,這個品牌不但成為有名的西點蛋糕店,有了許多銷售據點,今年還跨足日式甜點市場,推出全品牌「初心菓寮」,一樓賣的是日本長崎著名的蜂蜜蛋糕「加壽手以羅Castella」,做法和長崎名店「福砂屋」相似,而二樓則提供了一個非常有日式氛圍的茶菓寮,讓消費者可以在這裡喝日式抹茶,品嘗各種日式甜點,像是著名的「宇治金時」冰、還有蕨餅、葛切等等,以後台北人又多了一個可以品嘗日式下午茶的地方囉!

 初心菓寮位於內湖科學園區外圍,捷運文德站2號出口附近,雖然不在鬧區,但反而有種靜謐的感覺,以日式深色木頭為主的裝潢,讓人從還沒進門就感受到濃濃的日本風情。

 如果要買伴手禮的話,一樓提供了完整的介紹及試吃服務。初心菓寮的加壽手以羅,是承襲日本長崎的傳統做法,只用雞蛋、麵粉和糖做成,完全沒有油脂,所以吃起來綿細香甜。其中,長崎的最著名的福砂屋,底下因為有著一層雙目糖,所以吃起來還會有糖粒脆脆的口感,伴著蛋糕體的蛋香和糖蜜香,十分誘人;而初心的加壽手以羅,和福砂屋做法一樣,底部也有一層脆脆的糖粒增加口感,不過,細嘗之下,初心的糖粒略顯脆硬,和福砂屋的鬆脆還是不太相同。

 除了柔軟的加壽手以羅,初心也把它切成條狀低溫烘成脆餅,吃起來又是另一種風味,更能品嘗出食材原始的蛋香蜜香,拿來當作零嘴還不錯!

 當然,開在炎熱的夏天,最受歡迎的當然還是二樓的茶菓寮啦!除了能喝到日本進口的抹茶及各種日式茶品之外,還有最讓大家受不了的日式冰品,尤其是宇治金時和「青紅皂白」。可惜因為米兒不太吃冰,所以只敢點了宇治金時,請同行的朋友品嘗(自己有偷偷吃了小小口啦~嘻~~在嘴裡含到溫熱才敢吞下去~~),這碗要淋上黑糖蜜的宇治金時,料非常豐富,除了刨冰之外,裡頭還埋伏著抹茶霜淇淋耶!!讓口感層次更多變化!

 那天吃了一堆日式甜點,才發現原來菜單上有狐狸烏龍麵耶!但已經太飽了,有機會再來試試這款烏龍麵,再加上此次沒吃到的華夫,嗯~~就這麼決定了~~

 

初心-1395.jpg

 烤得脆脆的加壽手以羅,吃起來十分輕脆,入口蛋香濃郁,適合當零嘴。

初心-1398.jpg

 試吃的加壽手以羅,小小一塊就讓你感受到濃郁的風味,配上一杯日式焙茶,很對味。

初心-1422.jpg

 

日式抹茶,會由服務人員在桌邊幫你服務打出泡沫,這款茶真的要配很甜的甜點,不然會覺得澀~ 

初心-1426.jpg初心-1432.jpg

 初心菓寮的蕨餅是用台灣地瓜粉做的,所以質地很軟很軟很軟(因為很軟所以要說三次~)口感和日本傳統用葛粉做的大不相同,沾上黑糖蜜和黃豆粉食用,口感很不一樣。

初心-1442.jpg

 「善哉ぜんざい」指的是日式麻糬紅豆湯,煮得綿軟的紅豆湯裡吃得到QQ的麻糬,因為很甜所以要搭配昆布食用,不過在初心搭配的是海苔醬,很有趣。

初心-1443.jpg初心-1444.jpg初心-1447.jpg

 日式甜品「葛切」是用很漂亮的碗盛裝上桌,不過這裡的做法和米兒在日本吃的也不太一樣,吃的時候也是沾上黑糖蜜就是了,口感很滑溜。 

初心-1468.jpg

 

著名的宇治金時啦!宇治是日本有名的抹茶產地,金時是日本著名的紅豆產地,所以後來用這二個元素做的甜點就叫宇治金時。這裡的宇治金時除了煮得鬆軟香甜的紅豆顆粒,還有抹茶凍、白玉麻糬、抹茶糖水,裡頭還埋伏了抹茶霜淇淋!吃的時候還是要淋上黑糖蜜更香喔!!

初心-1479.jpg

窗景的一角有日本枯山水,成為一個有意境的風景。

初心-1481.jpg

二樓陳列著甜點模型,讓人看了食指大動。這裡除了甜點,也有提供一款烏龍麵,有機會再來試試。

初心-1483.jpg

空間不大,但充滿日式風情,盡頭有榻榻米式包廂座位~~

初心-1485.jpg

一樓提供加壽手以羅外賣,在參觀的同時,穿和服的工作人員會送上試吃品。

初心-1487.jpg           

穿和服的美眉,很可愛!

 

初心菓寮本舖

台北市內湖區文德路86號

02-2659-2389

 

 

 

arrow
arrow

    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