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來在全世界各地已經有多家分店的金爸爸餐飲集團,今年終於和欣葉台菜合作,成功進駐台灣,並落腳在東區市民大道上,一開幕就引起許多好奇的人排隊用餐,用餐時間幾乎一位難求,不過米兒總愛挑沒人的下午去,所以很幸運地不用排隊就來這裡吃了二次。

 說實在以前在馬來西亞新加坡看到金爸爸時並沒有很想進去,也不曉得他的來頭,沒想到一到台灣就變成人氣店,依米兒去過二次的觀察,應該是因為金爸爸除了價格實惠之外,選擇多樣也是重要因素。

 打開菜單,可以發現從飯類、麵食、甜點、飲料一應俱全,讓人看得眼花繚亂,約莫160道菜放在一個餐廳裡,這個概念其實從從星馬一帶傳統的「kopitiam」小吃店衍生出來,把專賣某些小吃的小檔口,例如早餐、粉麵、飯、叻沙等不同類型的菜色,可以說把馬來西亞著名的小吃全都蒐羅到菜單裡,讓人可以不同跑佷多地方,就能吃到自己想吃的馬國風味,難怪會廣受世界各地消費人口喜愛。

 如果真的不知道要在一百多道菜中點什麼,不妨參考一下菜單上的「十大點餐排行榜」,先從最受歡迎的菜下手!其中,包括了曾經被美國赫芬頓郵報(The Huffington Post)評為「死前必嚐美食」的「咖哩叻沙」,還有美國CNN旗下旅遊網站「全球50美食」排行榜上第7名的「亞參叻沙」,濃濃椰漿味中,吃得到複雜而引人入勝的香料風味,讓吃過的人都印象深刻。

 不過很妙的是,在星馬地區都被列為十大必嘗美食的「肉骨茶」,在這裡卻改成「雞骨茶」,就是用雞肉去燉煮的肉骨茶,這是為了在馬來西亞許多伊斯蘭教徒而做改變;湯頭用了雞骨、雞肉加上雞爪,加上熟地、肉桂、甘草、當歸等中藥熬煮出清甜的風味,喝起來沒有藥味而清香甘甜,加上金針菇和鴻禧菇,搭配白飯、油條一起吃,一邊吃一邊沾醬,一分就讓人有飽足感。

 除了正餐之外,從早餐到宵夜時段都供餐的「PappaRich金爸爸」,也把馬來西亞的「咖啡店kopitiam」文化引進店裡,以開放式廚房呈現的「水吧」,除了可以看到蒸麵包的熱氣蒸騰之外,還能看到師傅演出拉茶秀、拋餅秀,特別在拉茶的時候,把茶往高處往下倒的功夫和氣勢,總讓人忍不住點上一杯招牌「爸爸鴛鴦」,感受一下那濃香順滑的口感!這樣的現場實演,讓客人在享受美食時,也能藉由視覺感受到濃濃馬來西亞風情。

 PAPARICH-0083.jpg

爸爸咖哩叻沙用了英國咖哩香料加上椰奶,黃麵條飽吸湯汁,加上魚餅、豆腐、雞絲等配料,曾被美國赫芬頓郵報(The Huffington Post)評選為一生必嘗的世界十大美食之一。PAPARICH-0116.jpg

 

除了正餐,這裡的飲品種類也很多樣,尤其冰飲花樣繁多,是台灣少見的南洋風味飲品。

PAPARICH-0091.jpg

蘇丹黃金組合內容豐富,包括了用巴斯瑪蒂(Basmati)印度香米做的黃薑飯、還有墨魚、滷牛肉、炸雞腿和印度烤餅,一次多種享受。

PAPARICH-0098.jpg

炒粿條是檳城潮州人的小吃,用上上等的生抽、蝦仁、雞蛋、芽菜、韭菜大火快炒,十足鑊氣,炒好盛盤時加入血蛤,引出鮮味。

PAPARICH-0103.jpg

椰漿飯+咖哩雞的標準吃法是將椰香飯沾點「三峇醬」,搭配小魚乾和花生一起入口,滋味豐富。

PAPARICH-0111.jpg 

清新的海南雞飯看似平凡,做法卻相當講究,雞肉搭配辣椒醬和薑蓉醬吃,與鮮美的米飯相得益彰。

PAPARICH-0153.jpg

配料豐富的爸爸寶貝冰,吃得到帶香蘭葉和的珍多粒以及玉米、紫米等,淋上椰糖漿,十足南洋風情。

PAPARICH-0155.jpg

從星馬空運來台的恐龍美祿芝士蛋糕,獨特的麥芽巧克力香氣,吃起來柔滑綿密,很有特色。

PAPARICH-0119.jpg

馬來酸辣沙拉裡有鳯梨、白煮蛋和吃起來完全不嗆的紫洋蔥,帶著濃郁香料風味的醬汁,讓沙拉更顯清新。

  LM8A8635.JPG LM8A8609.JPG  

店內裝潢很有殖民地風情。

 

 

金爸爸

台北市市民大道四段102號

02-2751-2181

arrow
arrow

    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