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很多人都覺得澳門不是一個很好的旅遊點,甚至覺得澳門很無聊,除了賭場和飯店,似乎沒什麼有趣的。其實米兒初訪澳門時,也曾經有這種感覺,但後來卻和澳門結下不解之緣,雖然米兒不懂怎麼賭,可是愛吃如我,卻覺得澳門對我來說真是一個挖掘不盡的美食天堂。

 除了米其林星級餐廳之外,其實澳門街巷裡也藏著不少好味,只是若沒有熟人帶路,一般觀光客恐怕得要是不小心迷路才會找到!而這次,米兒就很幸運地,由澳門米其林三星「8餐廳」主廚歐國強帶路,帶著米家母女到處嘗美食,而且熱心的他為了介紹更多好吃的東西,顧不得米家母女的胃納量其實很小,非常盡力介紹澳門美食!第一次見面就讓歐師傅如此費心,真的有些過意不去!

 不過,也因為歐師傅的熱心,米家母女才得以大開「食」戒,吃到更多在地人才知道的好味,像是這家位於澳門本島最熱鬧的新馬路小巷二樓,舊「碧麗宮」酒店對面的「澳門大排檔」,就是一家才剛開慕不到半年的好地方。

 它的位置說實在有點容易被錯過,而且一定要搭電梯才能抵達二樓,不過,到了二樓整個豁然開朗,明亮寬敞的空間,和印象中的大排檔完全不一樣。這裡的菜色和米兒之前去過的肥仔俠新益餐廳有些相同,據說是相關企業,像是咖哩大包、齊撈起等招牌菜色這裡也吃得到,不過最吸引我的是水蟹粥,我來澳門那麼多次,還沒吃過呢!

 因為是初訪,點菜就交給歐師傅和這天才認識的澳門美食通姚潤廉大哥,沒想到除了菜單上的菜色,還能嘗到隱藏版菜單,真是太幸福啦!

 

MACAU2014-6462.jpg MACAU2014-6463.jpg

鮮蝦雲吞,自己包的雲吞個頭都很碩大,每一顆裡都有一整隻蝦子,最重要的是湯頭很鮮美,喝下去整個胃都暖囉!有一種滿足的感覺!

MACAU2014-6457.jpg

避風塘龍珠,這菜有點台灣味啊!就是把脆嫩的魷魚嘴裹粉炸過後,再用避風塘炒蟹的方式炒出來,咬起來鹹香夠味,酥脆中帶著鮮味,會讓人愈吃愈順口!

MACAU2014-6482.jpg

蝦多士,港澳人士很多喜歡吃西多士,不過這裡是升級版,在吐司上抹了一層厚厚的蝦漿,再沾上麵包粉油炸,表皮口感十分酥脆,咀嚼之間有蝦漿的鮮甜,和吐司的柔軟相映成趣。

MACAU2014-6480.jpg

水蟹粥來啦!這水蟹粥做得真是棒,而且因為分量有分大小,人少的話可以單點一碗喔!我們是點小窩的,有沒有看到那煮得糜軟的粥,把蟹的鮮味全都融合了,喝了一碗還想再一碗呢!

MACAU2014-6454.jpg

熱檸蜜,想起了去年米兒曾經幫黑白淡奶在台灣做過活動主持人,這裡又見到這組熟悉的杯子啦!不過這天米兒喝的是熱檸蜜,比較滋潤啦~

MACAU2014-6471.jpg

這是隱藏版菜單裡的菜,是用青瓜炒蝦子,說真的我剛看到這道菜時有點傻眼,想說這簡直是亂做嘛!所以對它興趣缺缺,沒想到一試之下驚為天人,天啊!沒想到青瓜的甜和蝦子的鮮在蒜味的串連下,變得如此美味!那湯汁拿來澆飯肯定好吃到爆表啊!

MACAU2014-6484.jpg

炒花甲,因為夏天是澳門的休漁期,所以海鮮不多,這是其中一種很鮮甜肥美的貝類,好吃的程度讓不愛吃貝類的米兒一口氣吃了好多!

MACAU2014-6485.jpg

有沒有看到那肥潤的貝肉?

MACAU2014-6487.jpg

黑松露燒肉炒飯,光看那粒粒分明的米粒,就知道這飯炒得極好,而且上桌時香氣十足啊!所有材料都是小小丁的切法,讓整體口感更加和諧,如果不是菜點太多,一口氣吃一大盤都不是問題的啊!

MACAU2014-6467.jpg

託姚大哥的福,今天有小黃魚可以吃,炸得酥脆的小黃魚,肉質十分細嫩,與酥脆的魚皮相得益彰!

  MACAU2014-6451.jpg

空間很寬敞,用餐時間就會很熱鬧啦!

MACAU2014-6447.jpg  

一樓低調的入口

 

 

 

 

arrow
arrow

    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