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許許多多的米其林三星名廚中,米兒一直很希望能夠吃到Jean Georges的菜,可惜米兒荷包不夠深,所以連他在上海開的餐廳都只能夠在門外瞧一瞧,還沒機會品嘗(雖然我知道有一天我一定可以的!握拳~),不過妙的是,前陣子聽說台北國賓大飯店A CUT STEAKHOUSE把Jean Georges在上海餐廳的行政主廚林明健給請來台灣,於2013112830日在A CUT推出限量美食饗宴,就讓米兒十分期待。

 幸運的是,在林明健師傅正式客座之前,米兒就受邀前來品嘗大師手藝,雖然離Jean Georges還有段距離,但是這位林明健師傅,可是Jean Georges在紐約以外,唯一一家海外餐廳的行政主廚呢。林明健師傅現在已經離開Jean Georges上海店,但他的手藝卻是受到大師肯定的,再加上他曾於巴黎米其林二星Apicius及一星Guy Savoy’s Le Chiberta等餐廳工作過,這次來台客座,將結合他多年來在各米其林大師餐廳工作過的經驗,加上他自己個人獨特的烹飪哲學-「新鮮、簡單、變化、複雜」,選擇新鮮的食材,呈現簡單的食物原味。以在台灣試過的優質食材,變化出十道台灣限定版佳餚,在活動期間,每晚限定70席,每位8800大洋(嘖嘖嘖~不便宜~不過米兒品嘗過林師傅的手藝後,真的要拍拍手,因為真的可以吃出他對料理的獨特想法,以及豐富的內蘊!),如果喜歡搭配點餐酒,A CUT STEAKHOUSE侍酒師更替此次晚宴精選五款佳釀,每人加價2500大洋,就可以享受美食與美酒的絕妙組合。

  聽說林明健師傅在15年前即以交換學生的身份來台灣住過兩年,所以香港藉的他十分喜歡台灣,更對台灣豐富的食材感到驚喜,所以他這次來台,也造訪了許多市場和農場,尋找他心目中的好食材!也因此,他這次推出的菜色中,有不少結合台灣食材與他的創意,做出耐人尋味的好滋味!像是台灣花蓮在地櫻花鴨胸,在A CUT凌維廉主廚七日的乾式熟成後變成獨具特色的乾式熟成鴨肉,也成為林師傅揮灑創意的好素材,搭配台灣獨有的「晚香玉筍」(即夜來香),展現出台灣食材的美味風華。

 

 

國賓林明健-6774.jpg

國賓林明健-6779.jpg

 開胃小點,這是一道很有意思的小點,以肥嫩的蟹肉,加上黃芥茉醬、水果丁組合而成,吃起來微微的嗆辣與柑橘皮的香氣,把蟹肉的鮮味提升到另一個層次,小小一口,卻讓人回味無窮!

國賓林明健-6773.jpg

 麵包雖然很好吃,但絕對不能多吃,因為接下來的好料會吃不下!

國賓林明健-6792.jpg

 

這餐具都是林明健主廚特別再採購來的,每一組長得都不太一樣,這是一個比利時餐具品牌,瓷胎很薄,很有質感的!

國賓林明健-6795.jpg

 猶如寶石的一道菜上桌,這是頂極奧塞家魚子醬蒸蛋、酥炸洋芋丁、法式酸奶。其實它只有小小一盅,底下是用台灣雞蛋做的蒸蛋,質地屬於略硬的那種,在蒸蛋上淋了薄薄一層法式酸奶,再覆上魚子醬、搭配蝦夷蔥、以及酥脆的炸洋芋丁,五種元素一起挖起送入口裡,是一種覆雜多層次的滋味。不過可能大師太捨得給魚子醬,在比例上會覺得魚子醬太重味了一點,可能香港人還是比較重口味的表現方式吧?

國賓林明健-6805.jpg

國賓林明健-6809.jpg

 鮭魚韃靼、檸檬、現磨山葵、蒔蘿,紅綠相間,十分有美感的一道菜,讓不愛吃鮭魚的米兒都忍不住把它吃光光,底下的綠色蔬菜泥是蒔蘿磨成的,恰如其分地提出鮭魚的鮮味,柔軟的鮭魚丁,食用時還吃得到茗荷絲的爽脆、檸檬的酸香香現磨山葵的微嗆,讓看起來簡單的鮭魚,吃起來卻是豐富而迷人。

國賓林明健-6811.jpg

國賓林明健-6815.jpg

國賓林明健-6819.jpg

 香脆鴨肝球、百香果、胡椒薄荷。這道菜的概念,好像不少名廚都用過,不過林師傅的外層堅果碎還多加了葡萄乾和南瓜子,吃起來特別酥脆,還帶點果酸,配上百香果醬汁和胡椒薄荷淡淡淡辛涼,讓層次更加豐富啦!在嘴裡化開的鴨肝,與酥脆的堅果真是絕妙!

國賓林明健-6821.jpg

 

這是酒宴當天會使用的一款酒,據說是很久以前地主捐給醫院種葡萄釀酒,收益給醫院做經費,國賓飯店把今年生產的二百多瓶酒給包下來,所以酒標上印有國賓飯店的英文名字,這是款夏多內白酒,和鴨肝、白肉魚特別搭!

國賓林明健-6827.jpg

國賓林明健-6830.jpg

 

香煎筍殼魚、櫻桃番茄油醋、鴻喜菇。

國賓林明健-6835.jpg

國賓林明健-6837.jpg

 

柳橙香料櫻花鴨胸、白蘿蔔泥、晚香玉筍。

國賓林明健-6840.jpg

國賓林明健-6845.jpg

國賓林明健-6849.jpg

 

美國BRANDT乾式熟成30日肋眼、青花筍、香辣紅酒沙司。

國賓林明健-6851.jpg

國賓林明健-6857.jpg

 67%巧克力舒芙蕾塔、杏桃果醬、生薑冰淇淋。這甜點真的太妙了!用FILO皮來盛裝舒芙蕾,烤出來皮脆餡軟,充滿巧克力香,中間還夾著杏桃果醬,吃得到酸甜的杏桃果肉,熱熱地品嘗,有種難以言喻的幸福感!而那生薑冰淇淋,帶著暖暖的薑香,卻不辛辣,與巧克力舒芙蕾真是絕配,一整個畫龍點睛啊!

 

 

 

A CUT STEAKHOUSE

02-2571-0389  

台北國賓大飯店台北市中山北路二段63

11:30-15:0018:00-22:30

 

arrow
arrow

    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