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和松露特別有緣,主要是因為前陣子接了個有關松露主題的案子,弄得米兒一整個星期幾乎天天都在吃松露,吃到有點怕怕,再加上吃完之後還要努力寫出文章,真的有種進入「松露地獄」的感覺!

 不過,松露入菜,多半仍以黑松露為主,因為珍貴的白松露,每年也只有在這段時間能夠品嘗得到,而白松露那種帶著榛果香、奶香與暖暖木香的獨特香氣,比起大多數黑松露的「瓦斯味」迷人多了!因此,從第一次品嘗到白松露開始,每年到了十月底,米兒必定至少要吃一次白松露大餐!

 遠東香格里拉飯店幾乎每一年都會在這個季節推出白松露盛宴,為了好好處理這個貴森森的嬌客,還會特別請來歐洲米其林星級主廚來台客座,推出限量的白松露盛宴,今年請來的主廚是法籍的Philippe Leveille,他北義的餐廳MiramontiL'altro至今已連續12年名列米其林二星,就連前任教宗本篤十六世都曾入座用餐!除了北義之外,他在香港中環還開了一家L'altro餐廳,開幕第一年就拿到2013港澳米其林一星!真的很厲害,所以加起來他總共也拿到了「三星」囉!

 在還沒見到主廚之前,就曾聽聞這位主廚是型男,果然,他的身型真的是法國人中少見的挺拔,雖然已經五十歲了,但是看起來仍相當地有型,而且很會擺pose呢!哈哈~所以怎麼拍都覺得挺帥的!但為什麼法裔的他會在北義開餐廳?原來他是為愛走天涯,為了他的義大利藉老婆,從法國移居義大利,而這家餐廳就是他丈母娘開的啦!

 但可別看他長得很粗獷,他的手藝卻十分細膩,雖然在上菜的時候,那菜色看起來沒有太花俏的擺盤或是令人眼睛為之一亮的視覺效果,但他的菜真的非常「耐吃」,也就是在入口瞬間,就能感受到那蘊含在菜裡頭的爆發力!後來才知道,原來這次他的菜色緊扣著白色的主題,所以上菜時看到的幾乎也都是以米白色和大地色系為主,讓人感受到秋冬的氛圍!

 

延伸閱讀:遠東馬可波羅之米其林一星主廚Giovanni Grasso白松露盛宴2010年馬可波羅米其林一星主廚vs白松露&Barolo葡萄酒之王2011年遠東馬可波羅。義大利米其林二星餐廳Il Pellicano的客座主廚Antonio Guida的白松露盛宴義大利米其林二星餐廳Il Mosaico廚Nino Di Costanzo。白松露綺藝饗宴。廚藝教室VS美食團聚午餐。

 

2103遠東白松露-5882.JPG

2103遠東白松露-5884.JPG

2103遠東白松露-5890.JPG

2103遠東白松露-5898.JPG

2103遠東白松露-5899.JPG

2103遠東白松露-5900.JPG

 

2103遠東白松露-5907.JPG

2103遠東白松露-5909.JPG

2103遠東白松露-5911.JPG

2103遠東白松露-5916.JPG

 

 

2103遠東白松露-5871.JPG

2103遠東白松露-5919.JPG

2103遠東白松露-5925.JPG

2103遠東白松露-5929.JPG

2103遠東白松露-5934.JPG

 

2103遠東白松露-5876.JPG

2103遠東白松露-5935.JPG

2103遠東白松露-5939.JPG

2103遠東白松露-5943.JPG

2103遠東白松露-5948.JPG

2103遠東白松露-5950.JPG

2103遠東白松露-5953.JPG

2103遠東白松露-5969.JPG

2103遠東白松露-5970.JPG

 

馬可波羅
台北市敦化南路二段201號38樓
02-2376-3156
11:30~14:30,17:30~22:30



美味指數    ★★★


空間指數    ★★★


實惠指數 ★★★

 

arrow
arrow

    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