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灣第一個成功做出乾式熟成牛排的陳重光師傅(也就是和米兒合著的「21天的秘密」一書的主廚),在離開老東家,轉戰全台最大肉品商之一「美福」旗下後,能夠運用的食材更加廣泛,除了維持原有的乾式熟成牛肉這個強項之外,在全新開幕的「Fresh & Aged」裡,更融入更不一樣的烹調概念,讓人眼睛為之一亮。

 甫開幕一個月的「Fresh & Aged」,正如同店名一樣,強調的食材就是新鮮,或者是熟成,這也是陳主廚最擅長的部分。所以,這裡有每日進貨,還在透明水族箱裡活躍的生猛海鮮,也有熟成的牛肉,還有同樣也是熟成的火腿、起司等,品項豐富,一開幕沒多久就受到各方好評。

 有了好的食材,烹調手法自然也不能馬虎,特別從國外進口的大型原木烤爐,使用木碳和龍眼木作為燃料,在整個開放式廚房中,顯得特別引人注目,尤其是開始燒烤牛排、春雞或是海鮮時,站在旁邊看著師傅熟練地燒烤,聞著那股最原始的香氣,讓我感覺閉上眼睛,就好像置身在野外吃烤肉那樣,充滿獨特的野趣。

 乾式熟成牛排的美味自然是不用多說的,但是我更要特別推薦用龍眼木燒烤的海鮮,這個季節,正好是明蝦、蝦蛄盛產的時候,來自東北角的蝦蛄,隻隻肥厚而又帶膏,看主廚熟練地把它們從水族箱中撈起,只需切成兩半,直接放在烤爐上燒烤,上桌時呈現七分熟的蝦蛄,帶著迷人的木頭香氣,只需擠上新鮮檸檬汁,就能吃到最無添加的鮮甜和蝦肉的彈性,這種完全呈現食材本質的烹調手法,最是令人難忘。

 除此之外,利用特殊串烤方式在碳火上長時間旋轉烘烤的春雞,因為受熱均勻,烤法和一般烤箱很是不同,吃起來也特別鮮嫩多汁。值得一提的是,這裡的豬排,有丹麥豬和美國極黑豬兩種,經過長時間低溫烹調後,再放到碳火上燒烤,表皮焦脆,切下去之後,那粉紅色的肉質還會汩汩滲出肉汁,就知道送進嘴裡有多麼可口了!

 目前這裡的用餐方式有套餐和單點二種,套餐附自助式沙拉、前菜、甜點吧,呈現方式精緻而討喜,但如果食量不大的人,建議和朋友一起單點燒烤牛排、海鮮一起分食,能吃得更精緻。

 

 

IMG_0877

IMG_0886 

 熟成火腿,瞧那薄如絲綢的質地,就知道它的風味有多棒!

IMG_0917 

生蝦沙拉

IMG_0922 

IMG_0925 

低溫半熟初生蛋澄清雞湯,那雞蛋的風味真的很濃郁迷人~

IMG_0929 

盤邊配菜

IMG_0935 

牛排上桌

 IMG_1042

 

丁骨牛排的誘人

IMG_0940 

美國極黑豬排,呈現出令人驚訝的好味道

IMG_1016 

現烤活體蝦蛄  

IMG_0905

 

甜點是巧克力甜甜圈球~

IMG_0938

IMG_0876

IMG_0889 

IMG_0891 

IMG_0892 

IMG_0895 

IMG_0897 

IMG_0899 

IMG_0901 

IMG_0903 

IMG_0904   

IMG_0863

IMG_0992

IMG_0951

IMG_0962IMG_0977

IMG_0973

IMG_0989 

IMG_0990

IMG_0872 

IMG_0978

IMG_0948IMG_0993

 

真空低溫烹調機,呈現肉質最柔軟的滋味

IMG_0876 

IMG_0914 

IMG_0943 

IMG_0945 

IMG_0946 

 

 

 

 

Fresh & Aged

台北市內湖區民善路128號2F

電話:02-2796-1566 

11: 30~14:30和17:30~21:30

 

 

 

 

 

 

 

 

arrow
arrow

    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