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有著來自世界各地的移民,所以也吃得到許多特色異國菜,然而,在當地人帶領下來來到的這家「芭樂狗」,光看名字,還有那棟彷彿在電影「臥虎藏龍」裡出現的竹林古厝建築,還真難想像這「老屋裡賣什麼菜」。

 原來,這是由一個「遠嫁」來台的烏克蘭藉老公,和台灣老婆合開的烏克蘭餐廳,不說你不知道,這還真是一個很有意思的好地方 

 原來,烏克蘭老公的名字BALAGOV,唸起來就像「芭樂狗」,高大的他,來台二年多,已經會聽和說簡單的中文,當年和台灣老婆在紐約認識後,決定來台定居,一開始,兩夫妻在路邊攤就賣起了烏克蘭人的家常小吃「布里尼」,這是一種看起來像法式薄餅,但是質地較厚,餅皮口感較為軟Q的一種薄餅,內餡可甜可鹹,因為味道很好,所以賣沒多久就很受宜蘭人的喜愛,最後,很喜歡台灣老房子的BALAGOV,在當地人的幫助之下,找到一個台式古厝,作為定居兼營餐廳的落腳處。

 才開沒多久的芭樂狗烏克蘭菜,提供的是BALAGOV的家鄉料理為主,價格則是令人跌破眼鏡的便宜,都要讓人忍不住擔心他這樣真的可以賺錢嗎?可是可愛的BALAGOV不這麼想,他希望吸引更多人來,藉著他的家鄉菜,認識位在東歐的烏克蘭。

IMG_7486

BALAGOV特別招待米兒喝的辣椒浸泡的伏特加,很香卻不嗆耶~~

IMG_7492 

 

烏克蘭羅宋湯,50大洋。以甜菜根加上雞骨熬的湯底,和坊間的羅宋湯截然不同的風味,是熬煮了三個小時的成果,而且,放隔天才最美味。

IMG_7495 

烏式豬肉丸,155大洋,看起來像獅子頭的烏式肉丸,多汁而肥美,配上極好吃的洋芋泥以及番茄味醬汁,很合台灣人口味。

 

IMG_7500 

這杯是什麼酵素還是什麼汁來著,有點忘了是什麼,只記得是烏克蘭人的健康飲品,含有豐富乳酸菌那種,喝起來微酸帶很淡甜味。

IMG_7503 

香蕉巧克力布里尼,65大洋,最受歡迎的傳統甜口味,裡頭的香蕉是新鮮的,吃起來Q軟而溫潤,很對味的組合。

IMG_7512  

蔓越莓冰淇淋布里尼,75大洋,自製的冰淇淋,吃起來奶香十足而令人滿足,淋上蔓越莓醬,搭配布里尼一起吃,超豪華的美味。

IMG_7489  

 

 

肉桂蘋果核桃派,40大洋,說是派,但吃起來是熱蛋糕的質地,中間夾著肉桂蘋果的夾心,噴香柔細的質地,配黑咖啡最棒。

IMG_7466 

用餐區像個玻璃屋,明淨清爽,很適合喝下午茶~

IMG_7467 

這是BALAGOV家人的照片

IMG_7468 

剛進門的前廳,擺著很多烏克蘭的飾品~

IMG_7470 

IMG_7472 

棟看起來像是電影場景的中式老屋,裡頭賣的卻是很有特色的烏克蘭菜。

IMG_7475  

大門,這裡養了二條可愛友善的黑狗~~




 

芭樂狗烏克蘭餐廳

 

宜蘭縣宜蘭市復興路二段168-1號

 

03-935-1655

 

11:30~21:00






arrow
arrow

    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