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ster Chef Simon Gault在台灣的名氣可能不是那麼響亮,不過在紐西蘭(聽說在澳洲也很有名~),他可是位家喻戶曉的大師傅,因為他不僅旗下有五家餐廳,出過多本食譜,還擁有自已的 TV秀,有許多粉絲!

    所以在紐西蘭之行中,便央求在地朋友幫我安排和Master Chef Simon Gault做一個簡單的會談,請他介紹一下他的餐廳和他的料理理念,順便在他的BISTRO餐廳ERUO吃了個簡單的午餐。

   因為主廚沒穿廚師服,看起來還真不像主廚,可惜米兒英文沒那麼溜,所以有些深入的問題我實在是想不出用什麼適當的英文表達,殘念~不過,主廚人很好,會耐心聽著米兒用彆腳英文問問題,然後用很易懂的方式回答我,難怪可以擁有那麼多粉絲啊~

    後來主廚特別介紹了他的牛肉熟成室,他用的都是紐西蘭牛肉喔!我以前印象中一直以為紐西蘭牛肉很瘦,又帶一股鐵味,在他的餐廳裡才知道,原來好牛肉都留在紐西蘭啦!只可惜紐西蘭人吃牛排居然也是吃焦碳型的,把我眼中那塊極品牛肉變得有點過熟,可惜啦!!




絠魚蘋果加飯團,這是一道創意前菜,因為主廚經常旅行世界各國,所以會把不同國家的料理概念相互融合,那根黑色的是滴管,裝的是用巴沙米可醋調配出來的醬料,吃的時候擠幾滴上去~更添風味啊~而底下的米色醬是白芝麻醬,橘色是分子料理顆粒,很混搭吧~但卻出乎意料地好吃!

章魚燒的變化型,這一上桌時就一股超迷人的香味,不用說大家都看到柴魚~上桌時還在舞動著~奶醬帶著淡淡酸香味,沒了麵糊的稠膩,這盤章魚燒吃起來有著一種難以形容的爽快感,會想拿麵包沾醬汁吃耶~

主廚拿出這塊菲力說要烤給我吃~看倌們,有沒有看過大理石紋這麼豐富的牛肉啊??這居然是紐西蘭牛肉耶!!我看了之後超期待的!!

然後~~上桌了~嗚~我的天啊~~好黑一塊~連拍照都很難拍~~

打光打半天才拍出牛肉的質感,不用講,對我們來說是過熟了,不過主廚說紐西蘭人就愛吃這種熟度(大約5~7分)好浪費食材喔!!

結果我覺得最好吃的是這碗酥皮蘑菇~香氣十足又可口~

主廚很忙,訪談過程中不時有簡訊傳來~

這個機器是主廚的秘密武器,據說可以蒸餾出食材的精華原味~可惜沒機會嘗到~

他們也愛用舒肥法處理牛肉,可是弄那麼熟。。。。不是也浪費了嗎??

接下來帶我去熟成室參觀~Master Chef Simon Gault說他是紐西蘭第一個自已研發成功乾式熟成牛肉的師傅,他的方式是用吊著呢!

很乾淨明亮的熟成室~

看起來更像火腿啊~~主廚說另一家牛排館的熟成牛肉更多!有沒有發現他們都愛吃較瘦的肉~~XD~真是健康~

那天剛好他們要烤乳豬,Master Chef Simon Gault說他有事要先走一步,所以把我交給這位帥哥主廚~我在那裡看主廚弄乳豬~

這是事前準備~要塞進肚裡的大蔥~

居然加入一大堆七喜!!


好不容易把豬塞滿,再放到戶外的烤架上,很複雜啊~這個要烤到晚上,本來師傅叫我晚上回來吃烤乳豬,可惜我跑太遠沒來得及趕回去吃!殘念~他們每周末都會烤一隻,讓客人分食狂歡~

這是主廚的CHEF TABLE,平常不對外開放的,也是吧台式座椅~如果可以揪團去吃就好了~因為很精緻的樣子~

主廚送我的食譜~

餐廳很大~這是熱食區吧台~

半開放式座位旁就是海港~

適合喝酒小聚的地方~

建築外觀~

在奧克蘭市中心附近而己~



euro
Shed   22   Princes   Wharf   Auckland   New Zealand  
+64 9 309  986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