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是否也有很多愛吃烤鴨的朋友?每隔一段時間,我身邊就有朋友嚷嚷著要吃烤鴨,因此吃遍了許多知名烤鴨店。

 吃了那麼多名鴨,到最後當然還是有心中覺得最棒的口味,不過,前陣子CALLIS跟我說,九華樓的烤鴨有中西兩種不同的吃法,還真讓人好奇。一向我只對九華樓的滷大腸和脆皮雞有印象,卻不曾想這裡也有烤鴨,當然不能錯過所謂中西合璧的吃法。

 鴨子上桌,感覺它特別地肥大,原來師傅是選用足四公斤的鴨以廣式片皮鴨的燒烤方式處理而成。在桌邊先完成片皮之後,一部分夾上酸薑、蔥段和甜麵醬,另一部分則夾入鴨肝、蔓越莓醬、花生粉、銀芽和香菜,所以就有了中、西兩種不同的吃法。聽起來很怪,但咬在嘴裡卻意外協調,加入酸甜味元素,中和了鴨皮的油膩,讓在座每個人都拍案叫絕。

 而我特別喜歡加了酸薑的吃法,就是廣東人搭配皮蛋吃的酸薑,嫩脆酸甜,與鴨皮格外對味,讓我不顧滿桌好菜,狠狠嗑了三卷呀!

 至於烤鴨的其他吃法,這裡的變化也很多,最重要的是,在伍洪成師傅的巧手下,又是鴨粥、又是鴨鬆、又是炆米粉.......最精彩的莫過於鴨酥,這是把鴨肉取下後,以叉燒醬炒過再包進酥塔皮裡,灑上起司再焗烤至表面金黃,拈在手上就覺得輕脆誘人,咬下去更覺得精彩!

 除了烤鴨之外,九華樓多樣化的餐前小菜也十分精彩,樣式多而且道道可口,尤其去了骨的滷鴨翅為最,直接咬起來,真的很過癮!即使不吃烤鴨,小菜加上美味的港點也能吃得心滿意足!

 

 

延伸閱讀:料好實在的火鍋九華樓肥蟹多吃松茸火鍋

  九華樓-4946.JPG

 多樣精緻的小菜,蜜芋頭、百香果青木瓜、乾煸四季豆,表現都可圈可點。

九華樓-1813.JPG

 我特別喜歡點用這個梅漬番茄,可以去油解膩~

九華樓-4943.JPG

 港點的沾醬也都是自己調配的,不是現成的醬料~

九華樓-4952.JPG

 爽口不油膩,鹹香惹味的乾煸四季豆。

九華樓-4956.JPG

 無骨滷鴨翅,滷得十分入味的鴨翅很好吃,但重點是它沒有骨頭,挾起來就可以直接享用,真是寵溺客人~~

九華樓-4960.JPG

 松茸小籠包是這裡的招牌點心,一口一個,咬下去汁溢四流,香熱滿口~

九華樓-4965.JPG

 港點中,最能看出師傅手藝的蝦餃,在九華樓自然是做得極好的,顆顆飽滿晶瑩,整隻彈脆大蝦包在裡頭,鮮爽美味。

九華樓-1817.JPG

 

每次來必點的滷大腸,是我吃過最美味的大腸了,彈性保留得十分適當,又完全無騷味,在口中咀嚼著愈愈嚼愈有味,愛吃大腸的人不可錯過。

九華樓-4972.JPG

 九華樓的脆皮雞一向有口皆碑,皮薄如紙,光澤誘人,脆香的皮咬下去,肉依然鮮美多汁。

九華樓-4974.JPG

 這麼層次分明的叉燒酥,愈來愈難尋,最重要的是裡頭的叉燒餡也不會過於甜膩,一絕~

九華樓-4976.JPG

 這個松露鮑魚雞粒塔,不吃絕對會後悔,酥皮分明的塔皮上盛載著炒百菇,加上起司焗烤後,上面放上小鮑魚和松露醬,層次分明的滋味,在嘴裡是一層又一層的幸福。

九華樓-4977.JPG

 鮑魚燒賣質地彈牙鮮美,咬下去都知道它用料有多實在。

九華樓-4981.JPG

輕輕一捏就碎了的蔥燒餅,充滿豬油和蔥香,吃了還想打包帶走。

 

九華樓-1825.JPG

 

美麗的烤鴨上桌~~

九華樓-1830.JPG

 這是西式吃法搭配的配料,有香菜、芹菜末、銀芽、花生粉和蔓越莓醬~~

九華樓-1832.JPG

 擺得滿滿一桌,真是豐盛~

九華樓-1839.JPG

 師傅開始熟練地片皮~

九華樓-1841.JPG

 是連皮帶肉的片皮方式~

九華樓-1842.JPG

鴨肉非常地粉嫩多汁~

九華樓-1844.JPG 

包上鴨肝的吃法,因為有蔓越莓醬,所以一點都不膩口~

  九華樓-1847.JPG  

傳統吃法多加了醋薑,更是酸甜而不膩。 

九華樓-1861.JPG

 鵝掌燜海參,這是一道膠質極為豐富的佳餚,因為燒得極為入味,輕輕一吮就可以把骨肉分離!

九華樓-1856.JPG

 

烤鴨吃法中的鴨酥,裡頭是叉燒鴨肉,真的非常地可口。

九華樓-1868.JPG 九華樓-1872.JPG

 炒鴨鬆裡加了洋地瓜、芹菜、紅蘿蔔、筍丁增加口感,放在生菜上大口咬,滿嘴香。

九華樓-1876.JPG

 這個鴨絲炆米粉真的太厲害了,即使冷了都還是絲絲分明彈牙,炆得鬆爽不油,讓人明明吃很飽還想再吃!

九華樓-1881.JPG

 港廚的功力,從蒸魚這道菜可見一斑,伍師傅的蒸魚醬調得非常棒,讓這尾東星斑更顯鮮美!

九華樓-1883.JPG

 魚背的肉爆開,正是活宰入蒸籠的鐵證,因為夠鮮夠緊實,魚肉才會爆開~

九華樓-1894.JPG

 吃完的魚汁別浪費,蒸蛋來吃才知道什麼叫人間美味!

九華樓-1887.JPG

濃白的酸菜鴨架湯,一口下去解了膩,暖了心,讓細胞都活化了!

九華樓-1899.JPG

 當然鴨粥也是值得一試的,熬得綿化的粥,完全看不到米粒!

  九華樓-4991.JPG

 最推薦的蘋果酥餅,咬下去瞬間在嘴裡化開,每次去吃都要打包帶走的好吃甜點!

     九華樓-1896.JPG

 伍師傅對於做菜很嚴謹,每次去吃都吃得很開心~~

九華樓-1905.JPG 九華樓-1907.JPG  

最後的甜湯是木瓜銀耳蓮子湯,溫潤養生的甜品。

 

 

九華樓

台北市林森北路369號2樓
02-2581-8111


美味指數    ★★★★


空間指數    ★★★☆

實惠指數  ★★★

 

 

arrow
arrow

    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