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台北市開始辦鳳梨酥文化節以來,各家餅店莫不各出奇招,每年的比賽也總會出現讓人跌破眼鏡的結果。鳳梨酥雖不是中秋節的專利,但到了中秋,選擇送鳳梨酥的大有人在,畢竟比起大多數月餅來,鳳梨酥的接受度較高,無論中外人士都喜愛。

 不過,市面上好吃的鳳梨酥實在太多,每家各有所長,舊一派的人偏好以冬瓜餡為主的口味,新一派的人則認為,真正有鳳梨入餡的才叫鳳梨酥。其實,青菜蘿蔔各有所愛,也從沒有人跳出來說:「沒有太陽不能叫太陽餅!」

 倒是今年被我發現了一家在蘆洲默默開了四年的烘焙坊,居然做出與眾不同的普洱茶鳳梨酥,一探究竟後才發現,原來是經營普洱茶生意的第二代出來開的麵包店,為了參加今年的鳳梨酥文化節,決定把自家的普洱茶融入鳳梨酥裡而創作出來的全新口味,我在試吃時就很訝異於鬆香的餅皮,居然咀嚼得出淡淡茶香,當下決定到蘆洲A+一探究竟!

  年輕的老闆李佳陽取出祕密武器:雲南勐海茶廠的普洱散茶,「我們就是把這個茶和另一種普洱綠茶磨成粉之後,加進餅皮的材料理,揉出帶茶香的麵糰。」為了做出能被大家都接受的餡料,A+選用土鳳梨加上一定比例的冬瓜餡來調配,我覺得這樣子吃起來不會過酸又比較柔軟,個人還挺喜歡的,愛吃鳳梨酥的人,可以試試看呢!

    除了鳳梨酥之外,A+的小月餅也還不錯,像是有一款黃金酥,是用綠豆沙加上鹹蛋黃拌成的餡,口感有點像是金月娘,但個子較小,一次吃一個剛好哩~



這個就是黃金酥~很可愛的模樣~

在他們店裡看到大蒜麵包~很誘人的樣子,但沒肚子吃了~

這個核果還不錯吃喔!我喜歡核果類的產品~

乳酪蛋糕,做的是比較重奶油的口感,是一款愈吃愈香的蛋糕,不是細緻型的,合我口味~

小酥餅禮盒~很可愛~

這普洱茶鳳梨酥皮較酥香,還帶點淡淡茶味,吃起來較不膩~

A+蘆洲復興店店面很乾淨清爽,後面還有座位可以坐下來喝咖啡~

貨架商品很多樣~很難想像蘆洲也有這樣的店~據說有五家分店了呢!






A+上品烘焙
新北市蘆洲區復興路109-1號
(02)8286-6735



美味指數    ★★★。。

空間指數    ★


實惠指數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