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往去迪化街多半是為了買乾貨、海味,但近幾年,迪化街的前半段(靠近台北橋那一頭)開始整頓,出現不少有風情的文創小店,其中,由在南門市場合興糕糰年輕一代創立的"合興壹玖肆柒",就是一家把傳統上海茶點變身優雅食尚的新型態概念店。

 米兒會來到這裡,是南門市場合興糕糰的老闆娘慧雯姐熱情相邀,女兒放棄了室內設計師的優渥收入,決心跟著父母學習上海糕點,對於慧雯姐來說,我想應該她心裡百味雜陳,一來怕女兒吃苦受累,二來也欣慰合興的招牌有了新的傳承,但無論如何,在南門市場已是名店的合興糕糰,現在在迪化街能開枝散葉,無論對女兒或是對年輕一代的消費者來說,都能夠藉由上海茶點變化出的新風貌,將傳統滋味傳承下去。

 透過讓人經過就想推門而入的木框玻璃門,最吸睛的就是糕點陳列櫃後方,木製蒸籠的熱氣蒸騰,空氣中瀰漫著淡淡鬆糕的甜米香,而所有的傳統上海點心都迷你化,不僅看來小巧討喜,也是可以一次吃完剛剛好的尺吋,在精心設計的抽屜式層櫃裡,顯得很有質感。

 後方有小小的座位區,座位數不多,但卻布置得十分風雅,在此品茗嘗茶點,自有一番樂趣。

 來到這裡當然不能錯過合興最招牌的上海鬆糕,現場用自己磨的蓬萊米粉蒸製而成,加入紅麴、芝麻、甚至是時下最夯的紅藜粉,變化出多樣風味,小小一個,放在以紅線車縫的白色開放式紙袋裡,顯得細膩典雅,這樣的包裝適合買了在迪化街邊逛邊吃,如果在店裡享用,那就可以感受到曾從事設計工作的店主獨到的美學品味。

 蘇式酥餅是米兒極喜歡的單品,用花生油做成的酥皮裡包裹的餡料也很多樣,我最喜歡的是包入榨菜和豬肉的鮮肉酥餅,帶著油香肉香,卻不覺厚重。傳統的百果椒鹽酥餅裡,各式堅果加上橘餅的香氣,則是愈嚼愈香,最適合搭配一盞清茶。

 

 

合興-3120.jpg

創新的紅藜鬆糕,是加入紅藜粉做成的外皮,裡頭則包入紫、黃二種地瓜餡,光是視覺效果就讓人覺得秀色可餐。

合興-3103.jpg

小巧的花形鬆糕被盛裝在以紅線車縫的紙袋裡,顯得優雅。

合興-3106.jpg

一次可以吃完的大小,可以和好友一同多品嘗幾種不同風味。

合興-3118.jpg

包著紅豆沙芝麻鬆糕是我情有獨鍾的口味。

合興-3064.jpg

桂花紅豆糕吃起來軟糯清香,喜歡吃QQ口感的人,絕對不能錯過這一款。

合興-3130.jpg

餅皮用花生油製成的酥餅,一剝開就能感受到皮酥的程度,這款百果椒鹽口味,讓人愈嚼愈香。

合興-3136.jpg

店小小的,卻設計得極為風雅

合興-3137.jpg

抽屜式陳列櫃讓傳統上海茶點看起來更加誘人

合興-3139.jpg合興-3142.jpg

店裡的小布置看得出主人的巧思

 

合興-3143.jpg

禮盒包裝以傳統中國紅為主,配上灰色腰帶,很是雅緻。

合興-3150.jpg

經過就會想駐足的店門口

 

 

合興壹玖肆柒

台北市迪化街一段223號

02-2557-8060

 

 

arrow
arrow

    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