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才在布里斯本河上的船上,與六百多人一起看壯觀的煙火,那感覺真的是百味雜陳的。我想起了那一年,一向討厭人擠人的我,非得要他陪我去看一次煙火,想起那時遙望著101那年很兩光的煙火,終於有甘願的感覺。

 後來再也不想去做那蠢事了,散場後的塞車遠比在那裡等待時還要痛苦,可是,因為一起待待一件事情,卻也多了好多時間可以好好聊一聊。只是,這次我回頭,身邊盡是陌生的、說著嘰哩咕嚕英文的阿逗仔,沒有人可以分享剛才跟我一起看的那煙火的興奮,突然之間,在布里斯本,覺得很寂寞。

 有時候身在異鄉,特別會覺得寂寞。尤其是連吃了好幾天輕食,今天在船上吃著四不像的........泰國菜還是中國菜啊?更懷念台灣的中華料理。

 寫著食記的同時,突然好想念美食團的大家。那天就是颱風天,團長法蘭克和我在臉書上的玩笑話,又揪了好些朋友來這裡共享美食,說真的,它的門面真的很%&$^#&%$#我走來走去,最後才按著地址找到店面.......,還好,吃得很開心囉~~

 回台灣的時候,誰要陪我去吃中國菜呀?


白灼牛人肉,牛還不夠嫰~~想起了在上海半島酒店吃到的大連牛肉,真是OOXX地好吃.........

例湯~~料多味美~~

XO醬炒豌豆,OK~

鹹魚雞粒炒飯~~炒得好呀~~

脆皮雞,當然比不上吉品的,但以價格來說算實惠囉~~

百花釀油條,好吃~~

干炒牛河,也炒得挺不錯~~

鹹魚蒸肉餅,蒸過頭囉~不然味道不錯~~

金銀蛋莧菜,沒吃.......

炒空心菜,差強人意~~

沒什麼裝潢.........

店門口........一點都不像港式餐廳啊~~


新華港式菜館
台北市通化街38巷22號
02-2706-4553
17:30~02:00(每日15:00後開放訂位)



美味指數  ★★★★

空間指數  ★★★

實惠指數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