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是很喜歡上海的,不知道為了什麼,尤其是在法租界一帶漫步時,眼前總會出現一些特殊的幻影,我想也許自己前世是個上海姑娘吧??有同事就會在我說要去上海時,就跟我說:「你要回家啦??」

 但是其實現在的的上海我是不熟的,尤其是現在的消費愈來愈高,很多有名的餐廳都還沒有能力去一一品嘗,但這次去上海渡假,終於因為有好朋友作東,得以前往一直很想來的老吉士餐廳,嘗到地道上海本幫菜的風味。

 老吉士可以說是許多上海人都稱許的餐廳,但是極難訂位,那天我們訂到的時間還是晚上九點,提早到也沒位子,足足在外頭等了半個小時才能入座,不過還是很心甘情願的,誰要它那麼有名呢?

 老店其實沒啥裝潢,廁所更是經典地難上,但是那股鬧烘烘的用餐趣味,卻很耐人尋味,只不過,用餐時,耳邊幾乎都是廣東話,原來這裡已經變成香港觀光客最愛來的店,連一起用餐的上海朋友都說,現在上海人多半不上這兒吃本幫菜了...........



菊花茶,很清香的茶品~~

蒜泥白菜拌肚絲,28人民幣。很特別的一道涼菜,滷過的肚絲加上切細絲的白菜芯,醬汁是會回甘的陳醋加上蒜泥,爽口而令人回味。

麻辣牛筋,28人民幣。很香的牛筋,尤其是那花生特別好吃~~

陳醋蜇頭,38人民幣。那個陳醋真的香啊,蜇頭也發得很脆爽,好吃!

雞汁百葉包,24人民幣。這個真的超好吃的,柔軟的百葉包著鮮美的肉餡,雞汁也十分鮮美~~好愛這道~~

活剝河蝦仁,98人民幣。還留有蝦尾表示真的是現剝的河蝦仁,蝦仁很彈牙,卻不是硼砂的那種脆喔!沾的鎮江醋也香喔!!

外婆紅燒肉,58人民幣。果真是燒得極為入味的五花肉,醬汁膠著香甜,卻不會死鹹。

入味又有彈性的滷蛋,一個3塊人民幣。

油豆腐炒小白菜,不知道多少錢,老闆推薦的,沒想到醬子炒也挺好吃的~~

絕品菜飯啊~~

梅干菜桂魚,120人民幣。醬汁亟好,但魚本身就還好~~

最後最掉漆的餛飩,看起來是很美味啊,可惜湯汁好像放了二倍的鹽,不然餛飩餡子真還挺鮮的。

我們離開時己經快十一點了,還有人在排隊啊.....





吉士酒家
上海市徐匯區天平路41號
021-6282926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