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年時序入秋,大家就開始搶著要吃大閘蟹,這幾年雖然無法進口陽澄湖的蟹,但是台灣養殖業者在不斷努力之下,已經慢慢可以養出品質還OK的大閘蟹。大多數的人以為秋天才是品嘗大閘蟹最好的季節,其實,東北季風開始吹起,入冬天冷之後,才是大閘蟹最美味的時節。

 前陣子,台中親泉農莊的可愛小美女送了二十隻大閘蟹給胡姊,胡姊立馬召集了幾位好朋友一起品嘗,地點挑在胡姊很推薦的LAMIGO會館,請出身自來來飯店、經驗老到的楊主廚幫忙料理,而熱心的楊師傅不但幫忙蒸蟹、準備美味的薑醋以及米兒喝過有史以來最美味的薑茶之外,還辦了一桌請大家吃!A~真的沒來過完全無法想像,藏在一個健康會館裡的餐廳,居然有超好吃的湯包和蔥油餅,其他料理也都讓米兒吃了一口之後,馬上胃口大開!

 LAMIGO是LA NEW集團旗下的健康休閒會館,位於信義路這個點,前身是高級健身中心亞爵,要不是胡姊帶路,可能一輩子都不會走進這個地方,也不會嘗到如此可口的食物~~謝謝胡姊~~

 

延伸閱讀:2010年本土大閘蟹搶鮮嘗


湯品是楊師傅自製的蝦丸杏鮑菇湯,湯頭十分清,卻鮮美異常,重點是完全沒有味精,舀著舀著,居然發現裡面有魚翅!真是一整個奢華!這湯真是開胃!喝了之後全身都暖了!

燉牛尾,融合了西餐做法與東方醬料的燉牛尾,是用大量番茄打成泥之後去燉煮的,膠質豐腴,入口即化,吃完之後還有黏嘴的感覺,配上新鮮番茄吃,真是超級對味的!難得吃到這麼美味的燉牛尾啊!!

令人意外的美味絲瓜湯包,薄透的皮咬起來能感受到彈性,又吃得出麵香,餡子更是鮮甜多汁!說它是米兒吃過最美味的湯包之一,真的一點都不為過啊!!

大閘蟹上桌~十枚公蟹十枚母蟹~~一人吃一對~~加了紫蘇葉去蒸~香氣十足~~

這就是親泉農莊的大閘蟹保證卡~~

個子雖然不大,只有三兩,但是公蟹已經有黏嘴的白膏,雖然還是沒有陽澄湖的香,但是已讓人很滿足囉!本來想拍一下白膏的,但吃著吃著顧不得拍照了!請大家自己想像一下吧~~

此時上了香氣四溢的蔥油餅,明明已經有點飽了~還是吃了一塊(天麟吃了二塊還三塊!!)這蔥油餅真的不是蓋的!皮酥香而蔥味濃郁,咀嚼之中又有麵香,真的銷魂啊~

吃完大閘蟹,來杯薑茶吧!以往米兒很怕薑茶的嗆味的,但楊師傅的薑茶煮得溫潤清香,米兒足足喝了四大杯,喝完心滿意足啊~~

師傅怕我們吃不飽,又端出湯頭鮮到不行的芋頭米粉,唉~忍不住又嗑了一碗,這可是豪華版芋頭米粉,裡頭有蝦有魚,難怪鮮味十足啊!!

點心上來了~流沙包,原本看起來也沒什麼,但一撕開,真的眼界大開,你吃過奶皇、芝麻、巧克力流沙包,絕對沒吃過鮮奶紅豆流沙包吧?這流沙包真的是~~唉~~吃再飽再嗑它~都覺得幸福啊~~

還有甜湯~陳皮馬蹄露~這個米兒已完全吃不動了~~可是用料很扎實啊~~

最後來盤水果~~結束了開心滿足的一餐~~謝謝胡姊~~




LAMIGO
台北市信義區松仁路101號B1
02-2345-8199


美味指數    ★★★★

空間指數    ★★★


實惠指數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