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篇,是寫給小揚的,要說的是,多年來埋在心裡一直說不出口的感謝。有你這樣的朋友,真的是我三生有幸........。雖然他老是說:「認識你二十年了.........」,好像在提醒我,真的是老了.........

-----------------------------------------------

 從小,米兒最大的願望就是離開山上,擁有自己獨立的生活;而這樣的願望,直到上大學之後終於實現了,這麼多年來,只有九二一發生之後,米兒回家住了一年,其餘時間大多一個人住在外頭,自立更生。

 所以,小時候的朋友早就沒有聯絡了,因為米兒唸的是山上的迷你小學,同班同學幾乎都是鄰居,長大後,米兒是班上唯一選擇唸大學的一個,好像從那時候起,和大家的生活愈來愈不同,多年來一直都沒再聯絡過。

 國中同學,似乎也都沒了交集,所以,目前米兒身邊,「歷史最悠久」的朋友,就是高中時期的朋友了。其中,一直對米兒很好的,就是那時的男朋友小揚。也忘了當初是怎麼說分手的,雖然中間曾斷了音訊,但後來因為一封信又開始聯絡,一直到現在,我們都還是很能深談的好朋友。

 這麼多年來,彼此也都分別交往過幾個對象,也會分享彼此的戀情,二個人也都曾分別和別人論及婚嫁,最後都不了了之;米兒還記得,剛出社會頭幾年,自己的工作老是一個換過一個,經濟狀況也不太穩定,有次小揚找米兒出去吃飯,席間遞給米兒一張信用卡副卡,告訴我說:「沒錢過日子的話,就刷我的卡吧!」我還記得當初的感動,當下心裡頭是百感交集的,但至今,我卻一個謝字都沒對他說,因為,不知道怎麼說出口。因為我想起二人還在交往的時候,他也曾經伸請了一張學生卡給我,為了只是讓我有錢可以買那時很愛蒐集的香水,他在課餘還到披薩外送店打工......,我一直記得曾經那麼疼惜自己的他,只是因為種種原因選擇分手之後,米兒再也不擦香水了,那些漂亮的瓶瓶罐罐,都送給了大學同學。

 後來,米兒工作穩定,他一直沒要回那張信用卡,米兒雖然再也沒用過,但卻一直用個漂亮的盒子保存著,直到後來埋在東興大樓裡.........。

 這些年,多半都靠著MSN聯繫消息,因為忙也很少見面。直到前一陣子,米兒要照胃鏡需要親友作陪,在焦急之中打了幾個電話找幾個朋友,但因為隔天大家都要上班,都沒法子陪米兒去,最後快絕望了,腦中突然閃過小揚的身影,於是硬著頭皮撥了電話給他,他居然一口就答應了。

 沒想到多年之後再見面,居然是在醫院裡,那種感觸好深好深。我還記得那天,做完恐佈的胃鏡,再被護士戳得痛得要命才抽到血之後,走出檢驗室,就看到他站在門口等米兒,不知道怎麼形容那種感覺,明明很感動,但我還是一個謝字都沒說........

 照完胃鏡之後,醫生吩咐我要一個小時之後才能先喝點水,若不會嗆到才可以慢慢吃點東西;明明一來醫院就叫肚子餓的他卻還是硬生生陪我等到我可以喝完一瓶運動飲料,確定能吃東西之後才問我中午想吃什麼?後來就選在1976,當年開在仁愛醫院旁,現在搬到光啟社對面那家粥麵坊。

 食物的味道,仍然沒什麼變,我們一邊吃著一邊聊著這幾年的變化,很高興聽到他和前幾年分手的女友又將復合的消息,真心祝福他,能夠早日找到他的幸福........一個真心對朋友好的人,應該有一個很幸福的歸宿。


米兒點的皮蛋肉片粥,很粗獷的端上桌了~~

撈起來,裡頭的料很豐富扎實。

本來小楊也要吃皮蛋肉片粥,硬生生被米兒給阻止.......他只好點魚片粥~~但事實證明,還是皮蛋肉片粥好吃........

雖然剛照完胃鏡沒啥胃口,但不甘心只吃粥的我還是任性地點了一盤蠔油高麗菜,最後也沒吃完......

店面變乾淨了,感覺也和以前很不一樣~~



1976
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233巷9號
   02-2777-1976


美味指數    ★★★★

空間指數    ★★★


實惠指數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