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吃甜點的米兒,最愛的甜點之一,就是日本的年輪蛋糕,以往去日本只要看到就會毫不猶豫買來吃,當然也吃過不好吃的,但平均來說,日本的年輪蛋糕大多都在水準之上,只是回到台灣,很少地方在做,當然也就吃不到囉!

 一直到幾年前這家叫「元樂」的年輪蛋糕專賣店開幕,米兒開車經過時還懷疑眼睛有沒有看錯,確定许後,馬上停在路邊衝進去,一口氣把架上所有口味的單片包年輪蛋糕各買一個,那時好像買二塊蛋糕就送一小盒鮮奶油,結果試吃的結果是,如果不沾鮮奶油,這個年輪蛋糕本身的質地過乾,吃起來也粗粗的難以下嚥,倒是那個鮮奶油打得很好,直接吃都不會膩。

 因為本身的質地不夠好吃,所以後來米兒再也沒去買過。但好像是去年吧?這家店突然變成網購名店,主打的商品是一個包著蘋果和果凍(應該是吧??米兒也沒記產品名稱)的球狀年輪蛋糕,由於之前不是很好的試吃經驗,米兒一直興趣缺缺,不懂為什麼那麼多人要團購這個東西。

 前二天,米兒收到今年第一個生日禮物GRD3,到公司時,剛好同事帶回元樂的幾款甜點給米兒吃吃看,打開一瞧,赫然就是這個蘋果年輪,還有他們新研發的鳯梨酥,以及食彩櫻的老闆娘新研發的蛋糕卷等等甜點,在辦公室開個小小的甜點趴,順便試試新相機!不過可能米兒跟它還沒有很熟,所以拍出來也是哩哩落落~希望以後有進步空間囉!


應該是不太會調色溫吧.........拍起來藍藍的,這就是切片的蘋果年輪,這次拿到的有三種口味,這個淡粉色的說是限量商品,可是囫圇吞棗的米兒吃不太出上面的果凍是什麼味道 ........

另外二款也不知道果凍的口味,但是若不吃果凍和蘋果,年輪蛋糕本身還是很乾而不易吞嚥。蘋果本身因為浸過薄荷,吃起來倒是味道還不錯,但整體吃下來的感覺是:吃過就算了,應該沒有再想買的欲望........

說是加了酒去做的鳯梨酥,包裝倒是有法國感~~不太像鳯梨酥的盒子~~說元樂令人刮目相看,是因為這個鳯梨酥還挺不錯的,很合米兒味口,比原本的年輪好太多.........

因為加了VSOP和紅酒(說明書上寫著都是有來頭的酒款,但是說實在的,吃不太出酒味......但香氣倒是挺別緻的)。

口味有二種,赤玉是紅酒口味,白玉是VSOP口味。

現在好像流行長柱狀的鳯梨酥啊??看這個表皮和傳統的鳯梨酥有一點點不同,質地很酥,稍微用力一捏就碎了。

白玉口味的,裡頭的餡子很細,和薄而酥的外皮搭配得不錯,但其實沒什麼酒香,整體而言,雖然加了冬瓜糖,但仍然是好吃的組合。

有沒有.....很酥喔......米兒在拍的同時它就一直碎掉,這個多了淡淡葡萄香,米兒比較喜歡,因為和傳統的口味很不一樣。有機會的話,可以再買來吃吃~~


番外篇

這個是國賓飯店繽紛點心房最新推出的馬卡龍,共有8種口味,一個70大洋,不便宜喔......但因為對簡師傅很有信心,所以對它抱著極高的期待。

切開後發現餡子有玄機喔,感覺是雙餡。不過幾種口味吃下來,會覺得CP值還不夠。

這是食彩櫻的阪井太太新開的小甜點店裡最新推出的甜點,是用類似蜂蜜蛋糕體包著用栗子泥、栗子碎粒做成的扎實內餡,表面再鑲上鹽漬櫻葉和櫻花,有著很美的意境,光拿著就有滿足感喔~~

挺好吃的喔~~蛋糕體有著濃濃的蜜香,配上滑潤的栗子餡(吃得出用料下重本喔......),味道很協調~~米兒很喜歡哩~~

同事說食彩櫻新的店在伊通街,但盒子上沒寫地址也沒電話,有機會去附近繞繞,再買一盒回家慢慢品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