哇!算一算這家品昂創作洋菓子已經是上個月中去台中時吃的了,只是一直忙著、擱著,到現在才趕快把食記po上來,想必許多人已經聞風而去,這家由日本冠軍甜主廚神保勝司和台灣業者合作開的洋菓子店,有著很夢幻貴氣的空間,也有挺有主廚個人風格的洋菓子。

 從店門口開始,一連串很可愛的品牌形象圖案,都是請日本藝術大師田村映二設計的,米兒特別喜歡一對情人坐在彎月的那個作品,高高掛在店門口的立體招牌,光是看著這樣的招牌,就讓人打從心裡感到一絲絲甜蜜,也許,這正是店家要傳達給人們的幸福意象,讓我更加迫不及待地想吃吃看他們的甜點。

 因為那陣子剛好也吃到日本甜點大師小山進從日本帶來的年輪蛋糕,本來以為神保主廚也會在台灣做年輪,沒想到走進店裡才知道,這裡的主打商品也和小山進一樣,是蛋糕卷,也就是我們俗稱的「瑞士捲」。這幾年蛋糕卷在日本非常流行,而各主廚的配方和口味也成為這看起來一模一樣,吃下去才知道奧妙的甜點最主要的賣點,所以在品昂,你也可以買到用主廚的姓命名的「神保卷」,但是吃過幾款之後,米兒最喜歡的是抹茶口味的哩~~

 除了蛋糕卷,慕斯類和燒果子是品昂的另二個主打商品,不過米兒一向不愛慕斯,所以雖然它的外表看起來特別可愛,卻沒引起米兒太大興趣,反而是胡姊連連稱讚這裡的慕斯做得好呢!因為燒果子是帶回台北吃的,還顧不得拍照就.......被米兒解決光了,個人挺喜歡他們的燒果子,下次去的目標,絕對是有著美麗名字的燒果子優先喔~~

PS.因為太久之前吃的了,價格多少錢都忘光光........請別問米兒價格喔.......


草莓塔,裡頭的層次頗多,主廚加了覆盆子增加香味和酸度,味道很平衡,但對米兒來說,最大的優點就是慕斯體沒有加太多吉利丁,吃起來口感比較細緻(米兒最怕退冰之後還屹立不搖的慕斯了......)

這.......一整個給忘記名字了,只記得是用好幾種起司做的慕斯,底下是浸了覆盆子的海棉蛋糕,上層則是打發的鮮奶油,那鮮奶油之香的,十分輕盈不膩,給它拍拍手~~

這個應該就是神保卷,裡頭夾著碎栗子餡,同樣的是鮮奶油打得很棒,但米兒小小覺得蛋糕體應該可以再濕潤一點,不過這是個人口感~~

這個抹茶卷的蛋糕體做法不太一樣,雖然質地看起來粗一點,但因為裡頭除了卷入鮮奶油,還有一層抹茶巧克力,所以吃起來口感層次更好,米兒很喜歡。

抹茶焦糖慕斯之類的吧,裡頭夾了焦糖凍和焦糖慕斯,其實味道搭配得很不賴~~

奶瓶布丁,一個芝麻一個原味,二個都是接近奶凍般的質地,相當柔滑,米兒很喜歡~~

百香果慕斯,這個有點忘記味道了~

巧克力蛋糕~~這個的苦味、酸味、甜味平衡得很不錯,在嘴裡的口感和香氣層次表現也在水準之上。

收銀機旁可愛的擺飾~~

這次沒吃到的燒果子模型,好可愛對吧??下次有機會一定要消滅你!!!

很多人喔~~好難拍~~

很法式風情的櫥窗~~

好多燒果子啊~~米兒最喜歡燒果子~~

店門口

就是這個讓人看了心裡甜絲絲的立體招牌,很可愛吧~~

從對街拍過來~~




Bien品昂
台中市公益路163-1號
04-23014567



美味指數  ★★★★

空間指數  ★★★

實惠指數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