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米兒收到一封妹兒,邀請米兒到這家叫「狠牛」的串燒屋用餐,原本還在納悶對方怎麼會知道米兒這號人物,一問之下才知道,原來米兒好一陣子之前曾經很雞婆地跟對方提出了一堆關於餐飲相關的意見,所以就讓對方給「記住」啦~(怎麼會忘記自己曾經那麼雞婆咧......百思不得其解中~~)

 但對於新餐廳米兒還是很好奇的,雖然曾經有某人說過,開在東區的串燒屋都是給年輕人吃的,(也的確有那麼點味道,因為有時米兒吃過還不錯的店,後來下次再去就整個大暴走........),而這麼一家新開、而且開在忠孝東路、復興南路口那棟一樓是勞力士的大樓裡,倒真的頗讓人覺得神秘,米兒壓根兒從來沒想過那個地方會開餐廳的呀!(後來才知道裡面有一家挺有名的互動式菜單的餐廳,米兒一直以為開在別棟哩.........原來在這棟.......唉,覺得自己很孤陋寡聞.......)

 好啦~這都不是重點,重點是米兒坐電梯上樓,在電梯門打開一瞬間,還真的有「哇~」的感覺呢!為什麼呢?因為整個以黑色系為主的空間,的確很有新都里的FU~再加上燈光打得明亮的吧台式開放廚房,恍然間會有一種簡約版L'ATELIER de Joel Robuchon的感覺,讓整個吧台和廚師成為視覺的焦點,而客人可以坐在吧台上輕鬆享用主廚在你面前做的餐點,不知道是不是米兒想太多了~~

 出身新都里的工作團隊,果然還是有二把刷子的,從菜單的設計上到整個用餐的概念,就是和其他的串燒屋不同,一上桌會先給你一個盛裝著生菜沙拉(配串燒解膩用)的長盤子,烤好後直接放在長盤子裡享用,也有一種串燒版壽司屋的感覺呢~~

 但東西好不好吃呢?整個吃下來,會發現食物都在水準之上,每款串燒單點價格大約在
30~120元左右,看起來挺便宜的,以食物水準和價格來衡量,CP值頗高,但是若真要吃飽一個人至少也要七、八百跑不掉,所以個人覺得這是個更適合續攤喝酒的地方~


用可愛杯子盛裝的酸梅汁,是自家煮的,一直覺得少了什麼味道,但一直沒想起來到底是什麼味道,所以也無從建議起,但仍有七十五分的水準。

那個沙拉就是讓你解膩用的,可不是隨便的沙拉喔~那醬汁是加了蘋果泥去調的,味道還挺不錯的~只是不知道是不是無限量供應,忘了問了~若是無限量供應就太~~屌了!!!

這是那天最讓米兒驚艷的一品,花枝明太子,90大洋一串。是用花枝卷著海苔與明太子去烤成的,三者味道融合在一起,是沒吃過的串燒口味,最重要是烤得恰到好處~

中間那串是起司鮭魚,80大洋一串,用豆皮包上鮭魚,裡頭捲了起司,燒烤之後,豆皮的香、鮭魚的鮮、起司的滑在口中交融,讓人意猶未盡的一品。最下方是醬烤雞肉,60大洋一串,醬調得十分地優,雞肉則保持了滿滿肉汁,咬下去一點都不覺得乾澀。

米兒手拿這串是很讓人驚奇的口味--鹽烤牛小排年糕,70大洋一串,原本以為牛小排會很老,但是吃起來卻是鹹中帶Q軟,有種愈嚼愈香的感覺。而中間那串是獅子頭,60大洋一串。有別於一般串燒店都用雞肉做成雞肉泥棒,莊祥林以豬肉製作,裡頭加了荸薺,增加清脆的口感。後面則是醬烤羊小排,90大洋一串,同樣也是軟嫰多汁,沒什麼羊羶味的好肉質~~

烤年糕,70大洋1分,烤得膨軟的年糕包上海苔,吃起來軟而有彈性,香氣十足而能感受到米的甜味~~

味噌烤小里芋,60大洋1串。選用肉質鬆軟的小里芋,抹上特製的味噌醬燒烤,吃得到味噌獨特的香甜味,里芋連皮吃,口感很不錯~~

這是米兒那天唯一覺得不ok的一品,鹽烤prime沙朗牛,感覺吃起來硬了點,雖然仍然多汁,但比起其他的串燒遜色多了。

後面那串是味噌米棒,40大洋一串。剛從秋田回來的米兒吃到這個米棒甚是懷念,雖然它的米沒有秋田小町米那麼香,但是勝在那可口的味噌醬。原來,主廚採用日本京都料亭採用、已有一百多年歷史的京櫻味噌,加上本釀造味醂來調配味噌醬,獨特的滋味在一入口瞬間,就能感受到滿滿的香氣和濃郁的尾韻。

餐後甜點抹茶凍,70大洋。故意透著光拍是因為一開始米兒還以為是芝麻凍,吃下去才發現奧妙,抹茶選得很不錯,茶香夠,卻不苦澀,軟嫰度表現也很好~~

海帶芽湯,60大洋,餐間喝碗湯,清一清味蕾,感覺也挺棒的~~

這位可是前任新都里台灣藉的料理長,用料理的手法做串燒,口味自然有一定的水準,也會吃到和坊間不一樣的口味。

那天因為有其他客人,米兒不好意思大喇喇地拍空間,只拍了這張吧台,至於其他的空間,請大家自己去現場瞧瞧是否真如米兒所說的囉~~

最棒的是,這裡不收開瓶費,所以盡管帶著你的愛酒到這裡大快朵頤吧~~


狠牛
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1號6樓
(02)87736069
11:00~14:30;17:30~22:00




美味指數    ★★
空間指數    ★★★
實惠指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