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人也愛吃小吃,四年前開始,舉辦「國民美食平價小吃」競賽,也就是所謂的「B級美食競賽」,每年會在不同的縣舉辦,每次舉辦都會為主辦當地帶來大量的人潮及商機,現在也成為每個地方都爭相舉辦的活動了。


 2009年的第四屆B級美食競賽就是在秋田縣橫手市舉辦,今年集合了全日本26個地方小吃選出的第一名的小吃,當然就是橫手著名的小吃「橫手抄麵」,因為地主還是有優勢的啦!不過,橫手市本來每年也都會在當地還選出「橫手抄麵四天王」,就是最好吃的四家橫手炒麵麵店,而有四家分店的「食道樂」,就是幾乎年年都有得奬的名店。


 所謂的橫手炒麵,是在昭和28年發源於橫手市的一種炒麵,最初是二次戰後,給小孩吃的「變形大阪燒」,是一種家庭式的小吃。這種炒麵用的是比較粗的麵條,吃起來有點像油麵,加上高麗菜、豬絞肉以及甜度較高的醬油去拌炒,盛盤後會加上一個灑上海苔粉的太陽蛋,吃的時候配上紅薑,把所有的食材都拌勻了吃,甜甜鹹鹹的風味,是大久小孩都會喜歡的口味。



這就是橫手炒麵的廬山真面目,光看那太陽蛋就很誘人~~


馬肉刺身,這顏色較深紅的馬肉,不是最高的等級,不過因為是平價居酒屋,自然不可能吃到太高級的食材,但這個也夠新鮮,口感也很軟嫰。

泡菜,家庭式醃法,還算ok~~

前菜,配酒用的~~

牛筋豆腐煮,這個煮得十分軟嫰入味,牛筋吃起來都跟豆腐一樣軟了,雖然好吃,但也很油就是了。

各式串燒,很平價,一串好像才80日元,忘了各是什麼東西了,但都還算不錯吃~~

扇貝花枝燒,以扇貝殼為烹調器具,上面是味噌醬汁和花枝條,加熱後炒一炒,味道還挺不錯的咧~~米兒很喜歡這張照片,因為有把煙拍出來~~

來張橫手炒麵近拍吧~~聽說有些店會另外加上其他的澆頭,就變化出不同口味的橫手炒麵,據說有麻婆豆腐口味咧~~

因為是居酒屋,所以後來也開始喝酒了~~哇哈哈~~

這就是橫手炒麵四天王的獎狀~~

店面~~



道樂

橫手市鄉前一番町7-18

0182-33-29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