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沒想過雲林地區會有優質的下午茶,不過在胡姐帶路之下,在一個感覺前不著村後不著店的省道路旁,亮橘色的歐風小屋兀自在這裡格外搶眼,這裡就是「Mishka Coffee & Antique」(米嘻咖),一個有優質咖啡和美味甜點的好地方。

 走進這棟可愛的橘色平房,眼前的佈置絕對讓喜愛歐洲古董傢俱的人眼睛為之一亮,精心陳設的各個角落,各有風情,而這裡是家咖啡館,可以讓你優雅坐在古董傢俱上,品嘗宛如藝術品的甜點,搭配來自愛莎尼亞的老闆Maksim親手沖調的咖啡,真的有讓人一秒到歐洲的錯覺。
 這是個有著異國美麗愛情的小店,溫柔的雲林美女擄獲了Maksim的心,讓他決定為愛走天涯,落腳雲林鄉下,開始在這裡築起了他的咖啡夢,從無到有,蓋了這個歐式風格的小屋,並以搶眼的橘色粉刷外牆,室內除了挑高的木樑屋頂,還結合自己熱愛的古董傢俱與古董擺件販售,讓這個充滿歐式浪漫的天地,也成為許多人作白日夢的好去處。
 不多話而且感覺有點腼腆的Maksim對咖啡極有熱情,精心蒐羅了來自各地的精品咖啡豆,包括台灣古坑咖啡豆來自己烘焙;除了自己烘豆之外,還花了很多時間慢慢去把品質不好的豆子挑出來,以求沖出一杯他自己心目中的好咖啡。在茶品方面,則選用法國「MARIAGE FRÈRES」瑪黑兄弟茶,可以感受到他在細節處的講究。
 有了好的空間,好的咖啡和茶,自然要有夠好的甜點來搭配。但在雲林鄉間,怎麼找到優質甜點呢?因緣際會下Maksim認識了同樣在雲林做甜點網路販售的吳庭槐Ting,他的甜點工坊「瑪麗安東妮手工法國點心工作坊在網路上本來就小有名氣,因為做甜點十分講究,造型更是美不勝收,放在Maksim的咖啡館裡,真可說是相得益彰。
 愛吃甜點的人應該對瑪麗安東妮不陌生,特別在雲林鄉間居然能有這樣的甜點作品,更是讓人感到驚艷。Ting笑著說,生在世代從醫的家族,但自己卻想走自己的路,於是決定到法國雷諾特廚藝學校學習製作甜點,學了八年回後,卻不想在都會區開店,而選擇回自己家鄉雲林斗南,從網路販售開始做起,因為他的甜點件件都如藝術作品,精緻而有內涵,所以很快打響名號,成為網路名店,而現在,想吃到他的甜點不必再透過網路訂購,到米嘻咖咖啡館,就能享受一秒到歐洲古堡喝午茶的樂趣。
 在米嘻咖能吃到的甜點並不一定有哪些品項,Ting會依據季節及食材做變化,不變的是同樣精緻講究,留待你造訪時,給你視覺與味覺的驚喜。

MISICA-6646.jpg

手沖單品咖啡都經由Maksim精心處理,可以選單杯,也能點一盅。

MISICA-6637.jpgMISICA-6654.jpg

在雲林能吃到如此水準的馬卡龍,著實讓人感到驚喜,皮薄脆,咬下去帶黏勁,甜度適中,松露香氣悠遠。

MISICA-6657.jpg

除了甜點,在這裡也可以吃到瑪麗安東尼出品的法式冰淇淋,其中黑糖老薑口味極為誘人。

MISICA-6659.jpg

黑糖老薑冰淇淋風味獨特,質地也很綿密~~

MISICA-6665.jpg

開心果冰淇淋有淡淡堅果香,很適合搭配咖啡喔~~

MISICA-6667.jpg

芒果口味吃起來像冰沙,果香十足~

MISICA-6677.jpg

瑪麗安東尼的甜點幾乎每個都長得像藝術作品,像這個名為潘朵拉的甜點,長得就像個珠寶盒,讓人不忍下手。

MISICA-6680.jpg

不喝咖啡的話,也有特調水果氣泡飲~~

 

MISICA-6701.jpgMISICA-6704.jpg

Ting的甜點作品之中,最令人印象深刻的就是看起來像迷你紅色絲絨抱枕的玫瑰荔枝覆盆子巴法華斯小蛋糕,這個食材的組合,是Ting為了向甜點大師「Pierre Hermé」致敬的甜點創作,靈感來自Pierre Hermé的經典作品「Ispahan」,卻不像坊間許多業者直接從外型就抄襲,而是以相同的玫瑰、荔枝、覆盆子等素材,加上海棉蛋糕為載體,表面噴上紅色可可脂,做成美麗的抱枕造型,無論看起來或吃起來的口感,都讓人驚歎。

MISICA-6690.jpgMISICA-6703.jpg

得到濃濃茉莉花香的「盧米埃」,中間還有覆盆子庫利和黑醋栗奶餡製造層次感。

 

MISICA-6717.jpg

精巧的「白森林」裡,綠色開心果蛋糕體上美麗的白色小花,襄整體看起來非常夢幻。

MISICA-6617.jpg

MISICA-6619.jpg

米嘻咖的內部空間充滿歐洲古堡風情,大量古董傢俱除了可以讓你舒服坐著,喜歡的話也可以買回家。

MISICA-6620.jpg

如果喜愛咖啡,可以在吧台看到老闆手沖咖啡~~

MISICA-6622.jpg

每個角落以不同的古董傢俱妝點出不同的風情。

MISICA-6623.jpg

店裡有許多古董老擺件,為了安全起見,所以不接待16歲以下小朋友。

MISICA-6629.jpg

甜點菜單~~

MISICA-6643.jpg

對咖啡很有熱情的愛莎尼亞老闆並不多話,只專注沖出一杯杯好咖啡。

 

Mishka Coffee & Antique
雲林縣虎尾鎮光明路111號
0919 801 301

 

arrow
arrow

    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