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以來總聽身邊的朋友稱讚永利如何如何地好,但卻也一直沒有機會去住永利,但是在澳門行前安排要去吃的餐廳裡,位於永利酒店裡的永利軒,卻是胡姊和米兒的主管一致大力推介的,因此,這一次無論如何也要到永利軒一飽口福。

 從外面看永利,不覺得它那麼地大,沒想到一走進去,光是為了找永利軒就花掉一些時間,一路上經過精品店、賭場,發現永利不像澳門有些賭場那麼沒氣質,空氣中若有似無地瀰漫著一股淡淡的香氣,而不是令人討厭的煙味,在許多人吸煙的賭場裡,這一點是很讓我覺得貼心的。

 永利軒不事先訂位,是不容易有位子的,所以米兒在決定要去之前就先訂了座,從進門到入座,會發現這裡服務真的是挺好的,讓初次來的客人,無論是衣著入時或是像米兒穿得拉哩拉蹋地,他們都一視同仁。因為是中午用餐,所以點了很划算的飲茶組合,任選指定點心中的六道只要148澳幣,再加上一個臘味煲飯(特價中的),就可以吃得很飽。

 永利的中餐行政主廚,是米兒在台灣曾經採訪過的前君悅漂亮廳主廚陳偉強,米兒在請服務人員結帳後才請人幫米兒找他出來,沒想到很客氣的陳師傅居然追回帳單,還另外請米兒吃了一種相當好吃的水果!真的很不好意思~讓陳師傅請了一攤,不過~陳師傅坐鎮的永利軒,菜色真的很棒!!尤其是港點,吃下來真的很划算哩!原本以為永利軒會很貴的,但是其實結帳下來讓米兒出乎意料地便宜,比起在澳門吃葡國菜,永利軒真的是太超值囉!

 餐後米兒依著陳師傅的指引,去看了傳說中的吉祥樹和富貴龍,真的很炫的聲光表演,可惜的是沒看到水火共舞,希望有機會能再去瞧瞧~~


永利門口的夜景,很美吧?

佐飲茶的調味料,綠色的那碟是和漂亮一樣的薄荷辣椒醬,應該就是因為陳偉強主廚在此坐鎮的關係吧?

雪影燒餐包,這是很多人都大力推薦的脆皮叉燒包,比起米兒也很推薦的添好運來說,二者不分軒輊,但這裡的吃起來更軟。

咬開後,裡頭的餡子其實是比添好運少的,但是在口中咀嚼的感覺又是另一種漫步在雲端的鬆棉質地~~

好像叫蛋香糯米雞之類的,就是港點糯米雞外頭用蛋皮包著,這是唯一吃起來沒什麼特殊感動的一道~

鮮蝦腸粉,腸粉拉得很好~醬汁也調得好,裡頭的蝦子也很鮮脆~~

蝦餃裡加了一些青脆的蔬菜,吃起來口感更好,一口一個的大小,皮的彈性和調味也都不必沾醬就好吃了~~

鹹水角,是米兒吃過數一數二好吃的鹹水角,皮的酥脆程度很棒~~餡子也沒話說~

瞧~裡頭可不是絞肉!而是肉丁,所以咬得出肉汁~~

燒臘煲仔飯的臘味拼盤,共有最前面的肝腸、中間的臘鴨、後面的臘腸,這裡的肝腸很好吃~~咀嚼後會回甘的口感很棒,中間臘鴨口感不錯,但對米兒來說太鹹,臘腸就很鹹淡適中,十分好吃~~

煲飯是用絲苗米做的,服務人員會在桌邊為你拌好飯,盛好送到你面前,要添飯時也會主動過來幫你添飯,真是服務得無微不至!

醬汁味道很棒的煲仔飯,如果不夠鹹可以自己加醬,但其實醬子吃已經很棒了!米兒吃了二大碗哩~~

那天喝的茶是永利特色茶,說是加了鐵觀音、綠茶、香片、普洱等六種茶去調配出來的,結果喝起來什麼茶都不像,還真是一大特色。

喝茶的杯具也很有質感~不像喝中國茶,比較像喝花茶~~

嘿~飯後一定要來碗楊枝甘露的,不過現在芒果不是產季,所以喝起來沒那麼香,反而是西柚的酸度強了些,但可以喝到楊枝甘露已經很開心了~~

這就是陳師傅招待的特色水果盤,看起來很像火龍果,但其實不是,這比火龍果好吃一百倍以上!那個肉,真的可以用「果蜜」來形容,一直到現在那獨特的清甜滋味,都還深深烙在米兒的味蕾上!

這說是從哥倫比亞來的麒麟果,在台灣從沒見過哩??有誰知道哪裡有賣??告訴米兒!米兒先去買一箱~~大快朵頤!!

永利軒的包廂,很貴氣吧?

用完餐後,剛好半點,準備去看吉祥樹~這屋頂有十二生肖~這個角度剛好拍到米兒的生肖哩~~

中庭是很大一個半圓球體,看起來就很有氣勢~~

先寫富貴龍好了,這是每整點會有的一個秀~當半圓球體打開,冒出一堆白煙~~

然後一條龍就從地底冒出來了~~轉著圈圈~~

燈光和屋頂同時變化,出現噴火的景像~

這龍~~嗯~~有點太可愛了~~

這是吉祥樹,米兒個人覺得吉祥樹比較好看,比較有震撼感,每半點有一次表演~屋頂打開後,投影屏幕出現光影的變化~~

在聲光效果中,另一層屋頂再打開,出現很大一個水晶吊燈,在黑暗中看起來像一隻大水母~~

此時地底慢慢升起一棵吉祥樹,顏色也會隨著燈光變化~~

變成金色的了~~其實要在現場看更有臨場感,因為音樂配合得很棒~看照片有點沒fu哩~~

永利的中庭也很漂亮~~



永利酒店(永利軒位於一樓casino裡)
澳門外港填海區仙德麗街
(853)889966
www.wynnmacau.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