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正如同大家一樣,看到「保加利亞」,腦中想到的只有玫瑰,其他就一無所知了,更別提怎麼去想像保加利亞的料理會是什麼樣子??

 印象中保加利亞曾經是共產體系,感覺上就不是個很富裕的國家,為了更深入了解保加利亞,米兒在維基百科上看到了一大串關於戰亂的歷史,真是個多災多難的國家。那麼,這樣的國家到底會有什麼好吃的呢?維基百科上有這麼一句重點:「保加利亞傳統上是一個農業國玫瑰酸奶葡萄酒歷來在國際市場上享有盛名。」

 醬子似乎還是不太能了解到保加利亞菜的內涵,於是,米兒造訪了全台灣唯一一家保加利亞餐廳,由保加利亞老闆Krastyu親自掌廚,店名更酷,就是大大的一個「王」字,原來Krastyu就是希望呈現King style的王者氣氛。的確,這餐廳從外觀到室內,都比較接近Fine Dinning的餐廳,無論從桌面的杯盤刀叉到整個空間的陳設都是。

 那天米兒是和大使、桂格相約吃飯(真不容易找到願意陪米兒吃保加利亞菜的人,多數人聽到這奇怪的菜色,反應都是「你先去吃了再告訴我好不好吃!」)因為公司有事拖得比較晚,到的時候大使和桂格已經在研究菜單了,因為也不知道該點些什麼,於是就從店家介紹的經典菜色點下去,然後三個人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開始等待接下來上桌的料理。

 沒想到第一道開胃菜就出乎意料地爽口好吃,尤其是蔬菜都相當地鮮脆可口,(其實那天從頭到尾都只有我們三個人包場吃飯,所以我們除了怕菜不合口味之外,也怕食材不新鮮),可見主廚對於食材的講究,這可讓我們三個人都鬆了一口氣,開始愉悅地享受接下來的美食。

 整個吃下來,我們都對這還是感到陌生的菜系口味很滿意,除了因為主廚很熱心地請我們喝酒之外,他在食材選擇上的講究與烹調的用心,都藉由食物的美味,傳遞到我們的唇齒之間。


奇歐普諾,280大洋。很特別的名字,其實菜單上還有很多名字很特別的菜,像是「老婆、親愛的或凱格娜」之類的,只是因為都沒吃過,所以就往有照片的菜色點囉!這個是茄子抹醬、甜椒、蒜味香草搭配新鮮番茄與菲達羊乳酪,抹在特製的麵包上面吃。冰冰涼涼的非常可口,而那個麵包,也讓人意外地香軟好吃,後來主廚再送上一分麵包,讓原本怕吃不下的三個人忍不住還是嗑光光~~

可能因為那天只有我們一桌在用餐,主廚看我們沒點酒喝,搖搖頭說~吃保加利亞菜沒有酒怎麼行!於是就招待我們喝這個他的私房酒,不過他很保密歐~也不告訴我們是什麼酒,米兒要求看了一下瓶子,是龍舌蘭的瓶子沒錯,但這酒喝起來卻有種意外而且迷人的香氣,主廚說這是他自己浸漬的,所以說什麼也不讓米兒拍啦~好康的不只這個~~喝完之後主廚還我們續杯呢~~真是賺大了~~

蕭波斯卡沙拉,270大洋。據說這是保加利亞最具代表性的沙拉,裡頭有新鮮青椒、番茄、小黃瓜等食材,拌的醬汁很有特色,菜單上是寫「蒔蘿青醬」,但吃起來沒有蒔蘿的味道,反而是有種介於巴沙米可醋與醬油之間的特殊調味,主廚說那是他特別調配的醋汁,加上橄欖油之後,吃起來相當清爽可口,尤其是上面現刨的羊奶乾酪,一點羊羶味都沒,反而那淡淡奶香讓整個沙拉吃起來更加滑潤而滋味豐富~所以很快就被吃光啦~~

起士烤節瓜,290大洋。這個也是有照片的菜啦,也是其他媒體介紹過的菜。用的是一整條的綠節瓜,挖掉中間的籽之後填入用洋蔥、豬肉、番茄炒出來的餡料,然後灑上起司焗烤而成,節瓜軟中帶脆,清甜可口,而餡料則因為有番茄的微酸讓整體吃起來相當爽口,很棒的一道熱前菜。

主菜本來想點王者豬排的,但是任性的米兒一看到有「拼盤」,那「一次可以吃到不同口味」的貪小便宜個性馬上很霸道地跑出來,要求就是要點這個的啦!~~因為一次可以吃到不同口味嘛!多好!後來也證明了這道菜真的不錯吃歐~~保加利亞燒烤拼盤,660大洋。

其實三種菜色都是很原味地呈現。最左邊是保式肉球,是用豬絞肉加上新鮮香草及簡單的調味(應該只有鹽歐~~)捏成球去烤出來的,口感嫰中帶彈性,裡頭也很多汁,米兒很喜歡。中間是松阪豬串燒,夾著洋蔥、紅椒一起串成一串燒烤,也是很原味的口感,烤得火候也恰到好處;最右邊則是整塊雞胸肉,原本以為會很乾澀的,但卻也是出乎意料地香軟多汁,因為調味真的都很簡單,所以吃得出食材的鮮度。本來應該要搭配那個私房田園抹醬的,但是因為吃原味就很棒了,最後好像沒人記得去吃那個醬哩.......

主廚招待的小菜,上面是用日本米茄切薄片醃漬後再烤過,吃起來微軟而帶辣味,還有淡淡檸檬的清香。底下襯上很脆的蘿蔓生菜,吃起來相當爽口。這次來這裡真的賺大了,我看如果我們再坐久一點,主廚還會搬出其他壓箱寶來招待!

焦糖洋梨,150大洋。餐後當然要吃甜點啦!我們聽主廚的建議,點了菜單上沒有的焦糖洋梨,這可是要現點現做的喔~主廚說是用新鮮洋梨加上奶油、焦糖、白蘭地去煎成的,那焦榶醬汁的風味融合了洋梨的酸味,變成一種很成熟、很大人的糖漿,桂格好喜歡這個,一直說這拿來沾什麼都會好吃的!哈哈~而洋梨煮得不會過軟,還吃得到微脆的口感,熱熱的,如果加球香草冰淇淋應該會好吃到讓人下巴掉下來吧~~

果不其然,主廚在我們吃完甜點之後,又像是捧著寶藏似地端出這一小盤優格,他說,在保加利亞,優格是有一定的製作規範的,所以台灣的優格都不叫優格啦(他用英文illegal來形容啦!),要我們嘗嘗什麼叫做真正的優格。果然,這看起來有點像奶酪的優格,不但質地較為綿實,口感也是微酸中帶溫潤的奶香,吞下去之後會從喉頭回甘喔~桂格很調皮地拿來沾了一小匙洋梨的焦糖醬,原以為會很對味,但卻不然,還是吃原味最可口~

餐廳不大,但卻五臟俱全,還有酒櫃呢~~聽說保加利亞的葡萄酒很有名,忘了問主廚這裡有沒有賣,米兒還沒喝過保加利亞葡萄酒呢~~好奇得很~~


王T.W.Teres The Restaurant
台北市大安區四維路208巷4號
02-27550660
11:30~14:00和17:30~22:00(周日公休)



美味指數    ★★★★

空間指數    ★
★★

實惠指數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