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這篇的時候,其實米兒已經錯過了可以親自上米其林三星主廚甜點教學課的機會了,因為15號凌晨,米兒如火如荼地在趕拍公司要的東西,一直拍到凌晨快五點才回家,等米兒睡著時已經天都亮了,可想而知,當然是一睡到中午.......根本就累到忘記起床上課!
 不過,好佳在米兒在之前就先吃過了這個米其林評鑑三星餐廳Pic à Valence 甜點師傅菲利浦(MOF 2007 Rigollot Philippe使用法國頂級糖漬栗子品牌安貝(IMBERT)所做的栗子甜點,為米兒吃過的米其林星星再添上一筆~
 只會說法文的菲利浦,在15區甜點主廚馬尾的翻譯下,接受了少數幾個媒體的專訪,雖然語言不通,但米兒可以感受到這個師傅很可愛的地方,希望下次還有機會吃到他做的甜點,甚至可以跟他學習甜點的製作~雖然不知何年何月何日了~
 


蒙布朗,細緻的栗子泥底下是白巧克力慕斯之類的軟凍,裡面還有顆粒酥脆的脆餅,和傳統的蒙布朗吃起來不太一樣,不過這款對米兒來說有點甜就是了~~

栗子馬卡龍,這是這次教學的重點之一,充滿濃濃栗子香的馬卡龍,夾的餡也是栗子風味的,輕輕一咬就化在嘴裡,很棒的口感!要不是怕胖,米兒還想再嗑一個!

這 個甜點叫做愛情蘋果,因為溫度不夠,所以其實它已經開始融化了,這是用栗子慕斯做成上下二個蘋果模之後,填入用青、紅蘋果做的餡料,合體之後,先浸過白巧 克力,形成一層薄膜,然後在表面覆上一層用果膠做的紅色外殼,很費工吧?米兒分了一口,入口香甜,繼而酸香的味道,好像真有那麼點「愛情」的感覺~~

覆盆子栗子塔,這個也是教學課程的其中一種,底下是酥香的塔皮,中間那一丸紅色的,是噴了紅色巧克力皮的栗子慕斯,配上酸甜的新鮮覆盆子,原來栗子的甜膩配上酸甜的水果是如此對味!!

這就是安貝頂級法國栗子,用來製作各式法式甜點的!直接吃很甜~但是有股自然的清香~~

栗子野莓塔,看起來和野莓沒關係,不過這是另一種配方的栗子慕斯放在塔皮上,底下還有多層次的餡料,米兒已經忘記是啥了~那天沒吃飯吃了太多甜點~~雖然很好吃,但吃到這個,胃已經有點不蘇胡了!!

安貝的栗子泥~吃法很多樣喔~~可以加到優格或是鮮奶油裡,還可以打成栗子牛奶,或直接當抹醬,這在法國可是很頂級的甜點用栗子泥呢~~許多米其林師傅及頂級甜點店都會使用!!

同場加映的是西華飯店的阿浪師傅做的栗子刺蝟甜點,這是給菲力浦試吃的中式甜點,米兒沒吃就是了~~因為好口愛喔~~

這就是笑起來很可愛的菲力浦主廚啦~~希望明年再見~~

照例要和主廚來張合照啦~~米兒最近吃太多囉~~看起來壯碩許多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