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天來到內湖其實算是陰錯陽差,因為白天剛從內湖回到家,晚上又被姚舜大哥揪去內湖吃飯順便陪他去採訪,一整個有鬼打牆的感覺;但想想假日一個人窩在家裡吃泡麵也不是辦法,就又整裝出門囉!
 這個據說是以前立榮海運的什麼董事還是股東私人招待所的餐廳,叫「鷹堡52」,這個店名應該不少人都聽過也吃過,因為同叫鷹堡的還有好幾家餐廳,好像連桃園都有,經營模式很像,都是強調用頂級食材燒烤,吃食材原味的地方,據說吃過的人都很喜歡。
 沒想到在這裡米兒遇到和米兒外婆同鄉的師傅,就住米兒的外婆家附近,還跟米兒的舅舅認識!真的挺妙的!有種他鄉遇故知的感覺,因此這餐飯吃得特別愉快。
 跟著姚大哥採訪是很有趣的,因為姚大哥總愛跟米兒比拍照誰拍得美(因為姚大哥的老爸是攝影記者出身,所以姚大哥認為自己絕對不能被米兒這個小女子比下去啦!)但姚大哥真的太會吃啦!那天其實去鷹堡之前米兒先吃了點東西,所以不太餓,所以大多吃個二口就都堆給姚大哥,沒想到他全部都吃下去啦!然後他摸著自己的圓肚子說:「看到沒有,採訪要認真!」然後回頭又說:「不知道我的書現在賣得如何?」(嘴上說不在意,其實心裡很在意呢!姚大哥的粉絲們還沒買書的人要趕快去喔!)
 好吧!廢話說了那麼多,還是來看看這裡有什麼好吃的吧!

PS.這裡是沒有菜單的,一般都是由主廚為客人配菜,先問你什麼食材不吃(都是原味燒烤,所以就是比較食材)師傅再依預算幫你配,但若想吃點特別的食材就要先預訂,像是巴掌大的干貝、南非小綠鮑之類的食材啦!
這天師傅幫我們配的菜一個人的價格大約是一千二左右,供大家參考囉!



美國安格斯牛小排,唉!這牛小排,肉質非常地嫰,卻又兼具嚼勁,只要灑上一點點海鹽,吃起來就很香很甜,米兒本來只想吃個二塊,但是最後把盤裡的全吃光了。

說是不用沾醬,但還是有人喜歡搭配,這裡也準備了黃芥苿和蒜頭醬油,但是最好的吃法就是用現磨的海鹽!米兒家也有用這種鹽呢!

沙拉吧是來這裡用餐就可以自助式享用的,內湖鷹堡的沙拉吧種類算多的,而且蔬菜都很新鮮也洗得很乾淨,醬汁有三種,米兒選了油醋的。最右邊那張是吃完肉類之後上的清燙青菜,也是很香很甜很好吃!

本日濃湯是花椰菜濃湯,味道有點台,但是還算挺好喝的,清爽但是順口。

烤紐西蘭羔羊排,師傅把多餘的油脂都修掉了,師傅只沾上特製的調味醬後就直接上爐燒烤,烤好後師傅在砧板上現切成一支一支的,瞧那粉紅色的肉質,咬起來多軟嫰呀!而且幾乎沒有羊騷味,烤得程度恰到好處,米兒幾乎沒灑鹽就嗑掉三支!

松阪豬,也就是大家熟知的豬頸肉,師傅說同樣是豬頸肉品質也是有差的喔!他挑選的是油花更均勻的,若不夠「雪花」,就退還給廠商,所以他烤出來後切給我們看,一直叫我們注意切面的紋理,真的耶!網狀的!但因為油花很多,所以吃的時候擠上一點檸檬汁,吃起來脆軟清爽,不會覺得膩。

這個龍鱈進貨後,師傅會先切尾部一塊燒烤,若油花不足也是會退還給廠商,所以每一片龍鱈都是肉厚而甜美,米兒沒吃過這麼甜的龍鱈,而且肉質很扎實而沒有一點魚腥味。

切開斷面,你可以很清楚地看到那肉質的軟嫰多汁,擠一點點檸檬汁就超好吃的!!

烤中捲,原本不太引起米兒興趣的,但吃了一口完全沒有調味的,哇!!哇!!超甜的,而且因為烤得程度很棒,所以咬起來Q彈卻不柴,尤其是鬚腳和翅的部位,最是可口!

餐後的甜點是白木耳紅棗枸杞湯煮得十分溫潤清甜,吃完燒烤後喝這麼一碗真是潤喉生津!





鷹堡52
台北市內湖區內湖路二段103巷52號
02-2658-0074
18:00~22:30


美味指數    ★★★★

空間指數    ★★★


實惠指數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