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工作關係,米兒偶爾有機會接觸一些一般人比較不容易接觸到的人事物,這也讓得自力更生沒有老公養的米兒可以省下不少銀兩
 像這次,米兒就因為參加了一個來自泰國頂級spa品牌CHIVA SOM(奇瓦頌)的記者會,而來到了可能要花個幾千元體驗(入會費是五十萬大洋啦)的「登琪爾養生莊所」。這個位在天母榮總側門對面的莊所,是登琪爾花了二億打造的,佔地千坪,是全亞洲最頂級的「無住宿養生莊所」WELLNESS VILLAGE,裡面的設備之豪華......真的讓米兒有如劉姥姥進大觀園,切切實實地體驗到什麼叫「上流社會」的生活.......,當下米兒就許下願望,要努力賺錢,來這裡享受一下超頂級SPA的樂趣!(老天爺你什麼時候讓我中樂透??
 米兒挺喜歡這裡的,而這次也在養生莊所裡的餐廳吃了幾道結合了奇瓦頌養生SPA度假村的SPA FOOD專業廚師與登琪爾養身莊所餐廳的料理,強調低溫、慢火、少油的烹調方式,讓米兒覺得,真的很適合做完SPA之後吃。
 老實說,這次吃到的菜色中,奇瓦頌師傅的料理,有點讓米兒跌破眼鏡!!不過,很大的原因可能是因為廚師從泰國帶回來的調味料全都被海關沒收,所以只得在台灣臨時去找一些有機、健康的食材(因為奇瓦頌的料理強調全天然、無人工添加物),可是畢竟味道有差,做出來的菜可能也就~~



登琪爾綜合堅果水果生菜沙拉;嗯,這一道沙拉,用料很新鮮,包括了多種蔬菜和水果,最後再灑了堅果上去,口感很豐富,不過米兒怎麼想都想不起來那天是什麼醬汁...........

這是奇瓦頌廚師帶來的餐前特調飲品,是用小黃瓜為主要材料打成的,淡淡的甜味,有著小黃瓜清新的氣息,不過老實說米兒有點喝不慣......

麵包,不像是健康密碼那樣用蒸的,而是用烤的,這麵包,嗯,只能說很失敗,不怎麼好吃,尤其抹了奶油味道更奇怪,但很妙的是,抹了另一個番茄抹醬就吃起來還OK,可能要重一點的味道壓掉那麵包的奇特風味吧??

橘汁鳯梨釀鮮蝦;這也是奇瓦頌廚師帶來的料理。這道菜一上來,大家都傻眼,都在尋找鮮蝦在哪裡??原來就是上面那沱棕色的啦!!米兒吃著吃著,覺得它應該是用蝦乾去做的,而不是鮮蝦,配上鳯梨後,嗯.......老實說蝦的腥味有點太強,米兒沒有很喜歡。

椰式香料野菇湯,呃~喝到這個,米兒有點想去請教一下泰國廚師這湯怎麼煮的??因為椰汁的味道不濃,湯有點淡而無味,但是不小心喝到辣油又很辣,配上水煮過的野菇(有白菇、木耳等等)實在不怎麼優,讓米兒有點對泰國來的廚師失去信心。

泰式香料雞肉卷附田園蔬菜的醬汁,是用小黃瓜、紅蔥頭切碎後拌上泰式是拉差醬、魚露等做成的醬汁,這醬汁味道就很不錯。總算扳回一成。

這就是泰式香料雞肉捲了,因為強調不用油烹調,所以是用雞胸肉醃過後捲起來烤成的,令人意外的是肉質還是挺嫰的,淋上酸辣的醬汁很開胃。

今天的第一名是登琪爾養生莊所的招牌菜「日式糖心鮭魚卷」,是用海苔包住微炙過的鮭魚,看得出鮭魚仍然十分地軟嫰吧??吃起來有點像是燻鮭魚,但是卻沒那麼鹹,配上海苔很爽口,讓不吃魚的米兒都忍不住吃了二塊,而搭配的薯泥則非常濃郁綿滑,是難得吃到的美味薯泥喔!!

最後的茶是香茅茶,嗯,就是香茅煮的茶,有著檸檬的香氣,沒加糖,還OK喝。

這是莊所的入口走道,有沒有一種經過古老地窖的感覺??

米兒那天用餐的餐桌,筷子、刀叉全用上了!!

養生莊所的吧台。



登琪爾養生莊所
台北市振興街1號
02-2826-1233


美味指數    ★★★

空間指數    ★★★


實惠指數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