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米兒並不愛吃涼麵,可能因為米兒體質比較「冷底」,所以對於這種冷冷的食物沒太大的喜好,不過,台灣愛吃涼麵的人還真的很多,總是三不五時可以聽到誰誰又說哪裡哪裡有好吃的涼麵,而身為美食記者,總也不能因為個人偏好而拒吃什麼食物(指正常可食的東西啦,奇怪的蟲不在此限,哈!)
 也因為這樣,米兒吃過的涼麵也不少家,但其中一直讓米兒看不太懂的就是這家在南京東路巷子裡,賣了三十幾年的陳家涼麵。這真的可以說是涼麵界的傳奇吧?幾乎愛吃涼麵的人都來過這家店,而米兒雖然跟著朋友來過屈指可數的次數,但卻也從來沒愛上這裡的涼麵,直到最近米兒才知道,原來吃陳家涼麵要拌上桌上的特製辣醬才會好吃......不過,對於加了蛋和貢丸的味噌湯,米兒卻仍然沒有很高的接受度.......


涼麵只有一種口味,他們家的涼麵比較細,對米兒來說有時候覺得略硬,不過米兒覺得他們最吸引人的地方是他們的醬汁,尤其是麻醬特別地香,所以即使配菜只有小黃瓜絲也夠了。

這就是招牌的綜合湯,也就是味噌湯加貢丸又加蛋。他們的蔥很新鮮,咬起來香脆可口,貢丸也超有彈性,蛋花也很細緻(因為是把蛋打散後,沖入滾燙的熱湯做成的),但米兒沒有很喜歡是因為這裡的味噌湯偏甜,不是米兒喜歡的口味。

好像是後來才新加的小菜,叫玉筍好像,還挺好吃的,香脆夠味又不會咬起來柴柴的,配涼麵還挺對味的。

價目表,其實賣的東西真的很簡單吧!

老闆娘的涼麵配料區,包括了自己調過的醬油、加了八角等中藥去煮的糖水、老店的芝麻醬、蒜汁、白醋和隨自己喜好添加的辣油。強烈建議即使不吃辣也加一匙辣油,因為味道真的會變更香,整個風味馬上提升不少。

這裡的麵條是訂做的生麵,自己煮好後,放在鐵盤上吹電風扇吹涼,再拌入油脂讓麵條不會黏在一起,老闆娘說這樣弄好的麵條,可以放十個小時都不會壞哩!



陳家涼麵
台北市南京東路五段123巷29號
02-2766-0171
24HR


美味指數    ★★★★

空間指數    ★★★

實惠指數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