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同事說這家「長江白咖啡」很久一段時間了,但米兒一直沒機會去,一直到這天和同事去奇化加聚餐完,決定要去這裡續攤,米兒總算吃到了想念很久的KAYA吐司了。
  第一次接觸到白咖啡,是米兒有一個嫁到新加坡的同學帶回來給米兒的,那時只覺得奇怪,為什麼叫白咖啡,因為它顏色又不白,喝起來就是咖啡,哪裡白來著??直到後來知道了它的製作過程,米兒還是強烈懷疑它為什麼叫白咖啡,也許是因為叫白咖啡會讓人有嘗試一下的衝動吧??不過喝完覺得有點名過其實的感覺。
 因為是續攤,大家幾乎都只點了飲料,只有貪吃的米兒一直央求大家點個加央牛油麵包和菠蘿油,哈!明明飽得要死,還要吃!游泳圈果然不是一天造成的呀!!不過,自從亞坤的店愈來愈少後,這裡的加央似乎也成了米兒日後懷念加央醬時,解饞的好地方囉!!

長江白咖啡/70元。看起來像奶泡沒打好的拿鐵咖啡,顏色不是白的,它標榜著低溫烘焙咖啡豆,在沖泡時的溫度也控制在95度c以下,沖出來的咖啡不帶焦苦味,而能喝到咖啡香....。經過米兒實際飲用後,嗯,的確不會焦苦,咖啡香氣也算柔順,但是不知為何喝起來就是有粉粉的感覺,再加上奶泡不夠柔細,就覺得差強人意,沒有特別驚艷。

薏米水/70元。星馬一帶的人很愛喝薏米水,也許因為它清熱利水吧??這裡的薏米水還可以喝到顆粒,材料很扎實,但也因此常常來晚就喝不到了。

菠蘿油/60元。雖然菠蘿油是香港茶餐廳的食物,但這裡的菠蘿油算起來還不錯吃啦!!不過也許麵包冷了,所以沒吃到「冰火」的口感,有點可惜。

加央牛油麵包/60元。米兒很喜歡用椰子做成的加央醬,以前亞坤是叫「咖椰醬」,是從kaya音譯而來,這是一種用椰醬、蛋、糖、香蘭葉熬煮出來特殊抹醬,吃起來香甜可口,抹在烤得熱熱的吐司上,加上一片牛油,咬下去的滋味頗讚,但是一旦放冷就不好吃了,所以一定要趁熱吃下肚去。

恐龍巧克力/90元。大家都不知道它為什麼叫恐龍巧克力,也許是因為很濃.....上面加了可可粉與發泡鮮奶油,非常「重量級」的飲品。

開放式的廚房還算乾淨,但是工作很員很少,整個上菜超慢!!

因為分成樓上樓下座位區,再加上是自助式點餐,等待餐點的時間很長,所以他們用了這個搖控器,在震動時就表示餐點好了可以去取,因此,在等待同時,大家很有默契地一直盯著它,但卻一直不見它響,讓人懷欵它是不是壞了哩.....

White Coffee長江白咖啡,燒麵包,南洋主食
北市市民大道四段116號
  02-8772-1570
11:30~22:00


美味指數    ★★★

空間指數    


實惠指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