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道南村(小凱悅)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事了,但卻也沒像很多人一樣,是從路邊攤開始吃起,米兒記得那時候朋友帶去吃的時候總愛說:「走!我們去南村吃清蒸螃蟹!」

 很妙吧?一家看起來像麵店的小吃店,最有名的居然是清蒸螃蟹,後來米兒問了第二代老闆娘李小姐,她才跟米兒說,原本這裡的清蒸蟹是用梭子蟹,而且挑的蟹品質是最好的,如果品質不好就寧可不賣,但後來梭子蟹貨源愈來愈少,於是只好改賣清蒸紅蟳,因為還是有客人就是要來吃清蒸蟹!

 不過米兒最愛的不是清蒸蟹,來這樣的眷村小吃店,當然要吃的就是比較家常的菜色,尤其是這兒的各種滷味,那可真不是蓋的,每一種都有獨立的味道,總之就是挺好吃的,所以往往一不小心就切了一大盤,配上用自製手工麵做的各式麵食,像炒麵、醡醬麵等等,再來個小菜或小炒,就可以吃超飽了。

 老闆娘很有山東大妞的阿莎力性格,問她好吃的秘訣在哪裡?她豪氣地說:「哪有什麼秘訣,不就是食材新鮮、用量大,大量製作就好吃了!!」的確,像是滷味、白斬雞、鹹水鴨這種東西,就真的要大鍋煮,一次煮個半個人高的大鍋子那麼多,食材的鮮味全都流到那鍋湯裡再吸回去,絕對比等比例縮小在家煮出來的成品美味好幾倍,那種味道即使家常,卻不是一般小家庭炮製得了的!!


滷味拼盤/依點用內容不同計價。米兒每次去幾乎都點一大堆的滷味,從牛肚、牛筋、牛腸、豆干、素雞、豬耳朵、海帶.....每一種都好吃........唉!!

炒麵/小60元。南村的麵條是自家自製的,所以吃起來和外面的麵條很不一樣,口嚼頭與軟滑兼具,這裡的炒法就是加了肉絲、蛋、紅蘿蔔絲等等,很家常,卻很讓人滿足。

蕃茄高麗/120元。好像只有眷村才會這麼吃番茄和高麗菜,就是把二個一起炒,酸甜清脆,是許多懷念眷村口味的人必點的一道。


涼拌黃瓜/80。這幾乎是每桌必點的一道小菜,因為黃瓜選的極好,又甜又脆,僅是拍裂後,淋上芝麻醬與大蒜醬,酸香中帶著芝麻醬濃郁的口感,非常開胃。

四川泡菜好像是40元一分吧??這裡的四川泡菜做法還挺傳統的,偏鹹的口味吃起來卻十分爽口。

瞧,涼拌黃瓜就是這麼簡單,卻真好吃。

滷味架上各式滷味,幾乎每一種都用不同的鍋滷,以免味道全混在一起而走味,每次都讓人看了很想全部都點來吃!!

這滷牛腸是米兒最愛的,瞧那扎扎實實的腸套腸,咬勁十足、愈嚼愈香,因為成本高,所以在其他地方幾乎是吃不到的,來這裡一定推薦要點喔!!



南村(小凱悅)

台北市莊敬路423814
02-2720-7388

11:00~14:3017:00~23:00(周日公休)



美味指數    ★★★

空間指數    


實惠指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