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都無法去大陸了,好懷念當年在大陸各地吃到的各種美食啊!

我記得曾經在某家餐廳吃到最後的飯後甜點,上了一道「玉米烙 」,看起來簡單,但吃起來酥脆爽口,還有玉米獨特的甜香盈滿口中,當時就對這道很特別的「甜點」印象深刻。

剛好家裡總是常備著綠巨人的玉米罐頭,你可能不太相信,我很愛在煮泡麵時加玉米進去,哈哈,也不知道是什麼時候養成的奇怪習慣,也許是因為覺得可以多增加一些纖維質吧??哈哈!這天在家閒著無聊,於是決定來搞搞看自己能不能也做出當年在大陸吃到的那個味道,還好現在「抖音」和「小紅書」上都有許多教做的視頻,我看了許多種版本之後,決定來做一個屬於自己的版本!

不囉嗦,搞起~

mini_new-8622.jpg  

有沒有~~第一次做就上手了!!看起來賣相還不錯吧?

mini_new-8594.jpg  

綠巨人玉米是我家常備的罐頭食品,有時候肚子餓我也會直接開蓋舀來吃,感覺~~好像可以充飢又不會太肥胖(自我感覺~~哈哈~~)

 

mini_new-8597.jpg  

綠巨人的玉米粒和市售玉米罐頭比較起來,我感覺他顆粒比較飽滿,甜度高,重點是玉米的那層皮存在感較低,所以多年來一直都是吃他家的玉米罐頭,然後他應該也是目前市售玉米罐頭裡,口味最多樣的。前幾天去補貨時才發現居然有light口味,待我下次來試試。

mini_new-8602.jpg  

先把玉米罐頭倒出來,把湯汁濾掉。

mini_new-8603.jpg  

依個人喜好加一些葡萄乾、蔓越莓,相信我,他們很對味!!

mini_new-8604.jpg  

加入少許煉乳提味後,少量多次加入太白粉,讓每顆玉米都均勻裹上太白粉。

mini_new-8606.jpg  

用手抓鬆,多餘的太白粉可以用粗網篩篩掉。

mini_new-8609.jpg  

在平底炒鍋中放較多量的油,燒熱至170度,或是看到表面微微冒煙的時候,倒入另外準備的小平底鍋或油鍋裡備用。鍋底只需留少許油。

mini_new-8610.jpg  

把篩過多餘粉的玉米粒全部倒進鍋底。

mini_new-8611.jpg  

用手或是用鏟子將表面壓實,小火煎約二分鐘,讓它底部定型。

 mini_new-8612.jpg  

再把剛才倒出來的熱油,從中間小心倒回鍋裡,小心不要太用力以免把玉米粒給沖散了。

mini_new-8615.jpg  

接著開中火慢炸,用杓子將玉米烙壓實,炸至表面金黃。

mini_new-8616.jpg  

等玉米烙定型之後,再加把多餘的油倒出,回爐火上大火煎約一分鐘。

mini_new-8617.jpg  

煎好的玉米烙倒在烤盤紙上,小心不要弄散了。

mini_new-8618.jpg  

然後在表面上灑適量的披薩起司,放入預熱180度C的烤箱中烤約7分鐘,讓起司融化變金黃色,即可。

mini_new-8621.jpg  

切成八片,反向擺盤成為一朵花的形狀,此時就可以感受到玉米烙的酥脆了!!

mini_new-8626.jpg  

這樣做的玉米烙香甜酥脆,很適合當小零食,我覺得年夜飯後來一道這個玉米烙也挺不錯的喔!!因為中間有果乾豐富味道,吃起來也不會無聊喔!!

 

 

 

 

arrow
arrow

    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