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在鑄鐵鍋最夯最夯那個時期,我就入手了Kuhn Rikon 瑞康屋的潔能板,因為它真的可以保護彩色鑄鐵鍋保持在美美的狀態~~再加上它超棒的解凍功能,一直以來是我廚房裡的好幫手。

我想很多人家裡也都有這塊潔能板,直到後來因為鑄鐵鍋實在太重,傷了我的手而放棄鑄鐵鍋之後,潔能板仍是我廚房不可或缺的工具。

沒想到它居然出了第二代!增加了燒烤功能,實在太方便了!因為一物多用,就能為家裡省去一些收納空間。

潔能板之所以會廣受歡迎,主要是因為它除了解凍之外,還能讓你在煮湯水不小心噗鍋的時候,外溢的湯汁不會直接流到瓦斯爐爐心造成熄火(流到爐心裡也很難清洗),而且放上潔能板之後,可以讓鍋具受熱更均勻,鍋子裡每個角落煎出來的食物都會很平均漂亮~~

現在就來跟大家分享一下~~全新第二代「炙燒烤盤潔能板」的實測心得!

 

用影片比較好呈現效果,影片裡包括了燒烤過過程和最後清洗,大家要耐心看完喔~~點擊影片連接

 

MINIMI-268506.jpg  

無論是在家或是到戶外,只要有卡式爐加上「炙燒烤盤潔能板」,就能輕鬆吃燒肉囉~~

MINIMI-230902.jpg

「炙燒烤盤潔能板」面積比較大,清洗也比較好洗,其中一面有新型專利的螺旋狀環槽,和一代的很不一樣。

MINIMI-231103.jpg

這個環狀槽,能有效分散凝結水聚集,深溝漕也可以分離食材的油脂。

MINIMI-268205.jpg

這樣擺桌上就很有吃燒肉的儀式感~~有了潔能板也比較不怕把美美的卡式爐弄髒!!

MINIMI-268807.jpg

因為受熱均勻,所以烤盤上的食材可以放滿滿喔~~而且它不會一下子就把食材烤焦,可以讓你從容烤肉。

MINIMI-269008.jpg  

我最愛的就是它會在食材表面形成漂亮的烙痕!!!是不是超美的~~這梅納反應簡直比鑄鐵牛排烤盤的效果還要好!!

MINIMI-269209.jpg

烤雞肉也能在雞皮表面形成漂亮的紋路,雞皮酥脆,雞肉鮮嫩~~好吃喔~~

MINIMI-269310.jpg

 

如果不是湯汁太多的食材,基本上不會出現如此焦黑的狀態,我這個是烤了好幾個干貝之後,干貝出的水在烤盤上形成的焦膜~~但是干貝用這烤盤烤非常好吃!!!外焦裡嫩~~超讚的~~

 

MINIMI-230801.jpg

我家冰箱裡常備生食級干貝,都靠這潔能板來解凍,速度超快~~

MINIMI-231304.jpg

解凍出來的干貝仍然多汁鮮嫩,拿來炒、煎、烤都好吃~~

MINIMI-22061.jpg

一代潔能板在我家最大的作用還是幫助鍋子受熱均勻並蓄熱,煮到最後熄火還有保溫功能~~

MINIMI-22072.jpg  

我現在多半用淺色鍋具,用潔能板就不會燒黑了~~

MINIMI-272811.jpg

有了潔能板,也可以一次加熱好幾個小東西,我喜歡用小珐瑯杯或小珐瑯鍋來加熱食物,一次煮三種,省時省瓦斯~~~

 

 

 

 

 

 

 

 

arrow
arrow

    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