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論有沒有去過大陸旅遊,你應該或多或少聽說過大陸前幾年開始流行所謂的"農家樂",也就是將鄉間的農家改成休閒娛樂的場所,除了體驗農家生活的環境,也提供農家土菜供遊人用餐。米兒去過不少省分的農家樂,基本上大同小異沒太大區別,不過這次卻到了四川當地網紅打卡熱點"豬圈咖啡",來感受一下不一樣類型的農家樂。

 這豬圈咖啡位在成青快速道路旁邊的川西林盤裡,所謂川西林盤,源自古蜀文明時期,在四川西部扇形沖積平源形成一個有著高大喬木、竹林、河流、耕地的一個複合式鄉村院落,是成都平原特有的一種田園風光。近幾年,這裡也發展出許多農家樂,豬圈咖啡的老闆就是曾經到台灣考查之後,決定把這一片原本用來養豬的豬圈加以改造,變成一個休閒咖啡館,

 豬圈咖啡外圍是一家名為"堰香閣"的農家樂,我們走進去的一路上看到比人還高的玫瑰園,還有蓮花池等等景緻,最後才來到密林中的豬圈咖啡,後來才知道,堰香閣是一家以玫瑰為主題的農家樂,也非常有特色。而豬圈咖啡佔地三千多平方米,是都江堰市第一家鄉村咖啡館,每到假日就有許多成都人特別來這裡品茶喝咖啡擺龍門陣,因為環境清幽,真的滿適合泡上一下午的時光。

 當然,這裡的消費在農家樂裡也不算低的,因為價格可比內地的星巴克,你問我咖啡好不好喝?嗯~算是可以的吧~因為怕踩到雷所以我點了最安全的拿鐵,不過友人點了我覺得很有特色的菊花雪梨茶,賣相和風味都還不錯哩~~

 前面說到這裡是很著名的網紅打卡點!沒錯,我們幾個來這裡的目的幾乎也不是在喝咖啡而是在拍照,大家卯起來用各種角度拍網美照啦~~拍起來效果還不賴喔~~

 

TAINAN-2764.jpg

哈哈~米兒在擺POSE,上海幫幫主大衛偏要在旁邊推車啦~~

TAINAN-104046.jpg  

人家是要拍這種網美照嘛~~哈哈~~這種古樸的門拍起照來真的很有FU啊~~

TAINAN-104611.jpg

從成青高速公路右轉走小路入內,這裡有大型停車場停好車之後,看到堰香閣牌樓往裡走。

TAINAN-2736.jpg

門口有導覽圖

TAINAN-2738.jpg  

中間搭著表演台的蓮花池,感覺在台上拍網美照也滿適合,但我們的目的地不在此。

TAINAN-2741.jpg

這裡濕度很重,所以牆面上都長滿青苔,連招牌都看起來很有感覺。

TAINAN-2758.jpg  

然後就來到這個很有感覺門口。大陸可能因為地大,所以連養豬的豬圈門都蓋這麼漂亮?

TAINAN-2744.jpg

進門後映入眼簾的是廣闊的庭園,規劃得還滿不錯的~~

TAINAN-2750.jpg

豬舍裡的室內用餐區,滿乾淨的,真的不像豬舍啊~~

TAINAN-100945.jpg

倒是牆角放了兩隻以假亂真的小豬。

TAINAN-101005.jpg  

我喜歡這片牆透光的感覺。

TAINAN-101814.jpg  

手繪的可愛菜單

TAINAN-101942.jpg

飲料包括茶和咖啡,後來發現還是茶比咖啡好喝~~哈哈~~

TAINAN-102055.jpg

菊花雪梨茶,真的喝得到梨汁的清甜,還不賴呢~~

TAINAN-102913.jpg

摩卡咖啡

TAINAN-103006.jpg  

招牌豬圈咖啡有豬頭拉花~~

TAINAN-2748.jpg

接著就是大家的自由拍照時間啦~~

TAINAN-2763.jpg  

當然也要合照一下囉~~~

TAINAN-2755.jpg TAINAN-104215.jpg  

難怪網美喜歡來這裡拍照,因為真的有很多可以拍出美照的地方啊~~那天穿得很休閒拍出來都有不錯的效果呢~~

 

 

 

豬圈咖啡

四川省都江堰柳街鎮紅雄村成青路内側
028-87153084
周一至周日:08:30~19:00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米兒 的頭像
米兒

米兒情事

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