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smith&hsu 剛來台灣開店時,對台灣的下午茶文化造成了不小的影響,在當時仍是咖啡當道的午茶市場中,smith&hsu 的全茶品專賣加上英式鬆餅及抹醬,不僅顛覆了許多人習慣在下午茶時選擇咖啡的習慣,也讓很多人對他們的英式鬆餅「司康」感到驚艷。

 司康在英式下午茶中是不可或缺的元素,這種單純使用麵粉、奶油、糖、鹽做成的小點心,看起來簡單,但要做得鬆軟可口卻很不容易,坊間做的司康多半吃起來比較像「餅」,很多都硬硬乾乾,即使抹了果醬塗了奶油吃起來仍然乾硬不可口!也讓很多台灣人對它沒有太大的好感,可是smith&hsu 的司康餅卻可以做得香鬆軟脆,聞得到麵粉香,吃起來不硬不膩,抹上他們家自製的各種奶油,很多人都會忍不住再來一分,所以即使它一分二個加上一小碟抹醬要價近二百大洋,還是有許多死忠愛好者。

 不過說實在我沒有很喜歡smith&hsu 之前幾家店的空間,因為多半小小的,方方正正的卡式木頭椅子坐起來雖然還算舒服,但是出入實在不太方便,尤其是和幾個好朋友擠在一桌時,要起身時都很難優雅,直到2014年五月在內湖開了新的分店,雖然延襲了smith&hsu 的傳統木頭色調,但是挑高的空間,就讓個子高高的米兒一進門就覺得很舒服自在,而這裡的座位規劃也更多元,除了中央長型的大桌子之外,也有半開放式的四人小桌區,多了一點私密性,椅子坐起來也更舒服,讓我很喜歡這個地方。

 和其他分店還有一個很大的不同,就是smith&hsu 內湖店還多了假日早午餐的供應,雖然一向沒法子起早的米兒至今仍然與早午餐結緣,但是米兒還是喜歡在下午時分到這裡點上一壺茶,搭配一個三明治,再來分司康做結束,說真的很滿足,晚餐也不用吃囉!

 

Luxury Brunch Set供應時間:每逢週末與假日上午09:00~12:00

 

smith-9498.jpg

 

這裡的司康真的是經典美味,每次來都會忍不住大嗑二個!

smith-9500.jpg

這裡的司康除了原味之外,還會有其他限定口味,不過米兒最喜歡的還是原味然後抹上一大沱奶油和果醬一起送入嘴裡,哇~真的很滿足~

smith-9501.jpg

這裡的奶油和果醬都用得很好,奶油是空運來台的英國Devonshire (德文郡)奶油,果醬也是英國來台的獨家口味,米兒最喜歡的就是檸檬蛋黃醬,清酸香滑,與奶油真的是絕配!

smith-9504.jpg

這裡也提供一些輕食,除了三明治之外,也有沙拉類的~~要說它頂好吃也還好,但是食材選得還算用心,吃起來還是有某個水準的。

smith-9492.jpg

他們的杯具用的都很優雅,如果喜歡,商品陳列處還有許多漂亮的茶具可以選購。

smith-9494.jpg

愛喝冰的人可以選擇水果冰茶。是加了真的水果下去做的喔~~

smith-9506.jpg

這裡有許多進口的商品,用來搭配茶飲用的,我忘了這是什麼東西了,但包裝我很喜歡。

 

smith-9507.jpg

茶品的選擇真的很多種,有東方、西方及花茶等等~~

smith-9511.jpg

半開放式小座位區,我很喜歡~

smith-9490.jpg

還是有一區保留了這裡傳統的木頭卡式座椅,不過我真的不愛這種椅子~哈哈~

smith-9513.jpg

一樓入口處還有吧台式座位,可以讓二個人悠哉品茶~

smith-9486.jpg

挑高的空間,中間懸著陶瓷燒成的燈罩,很漂亮

smith-9516.jpg       

 入口處設計也很特別喔!

 

 

 

smith&hsu 內湖瑞光店

02-8797-8991

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415

(捷運文湖線港墘站2號出口近自由時報廣場大樓)

 

arrow
arrow

    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