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第一家由國際級米其林主廚來台開設的法式餐廳L`atelier de Joël Robuchon,來台開店2年,從第一任日藉主廚須賀洋介開始,到第二任義大利藉主廚(米兒沒吃過他的菜所以不曉得他的名字,哈~),現在已經由第三任法藉主廚Xavier Boyer接手,因為他本身和Robuchon一樣都是法國人,所以展現Robuchon的料理精髓,上任才幾個月,菜單就已經有了全新風貌,而他所呈現出來的菜色,也融入更多台灣在地食材,展現融合了本土的法菜味道。

 個性極為活潑的Xavier想要改變傳統法國菜的呈現方式,而用另類的思維來表現他的料理,所以他以最傳統的法式烹調手法為基礎,再以新式的手法做活潑的呈現,和他一起在廚房工作的台灣藉廚師都說,光是為了一道菜的擺盤,Xavier都會試過很多遍,徵詢大家意見才會訂調,而因為仍然以傳統料理手法為依歸,這些看起來很美的菜色,味道當然也是對味蕾極度寵溺啊!

 雖然很多人都會覺得這裡很貴,但是中午推出從980到2880元的套餐,可以依個人喜好和預算從前菜、主菜和甜點中做選擇搭配的點餐方式,變化性強而且選擇性多,倒不失為想要試試的人,一個很好的入門方式。

 以下看到的菜色是米兒二次去用餐所拍攝的,都是用米兒新買的小紅拍的喔!只不過一次加了閃燈一次沒有,拍出來的效果也有差別,不過,無論是單點或是吃套餐,米兒真心推薦大家來試試這個新主廚的手藝,真的不是蓋的!

 

延伸閱讀:米其林二星之香港Joël Robuchon初體驗全台首家米其林主廚的L’ ATELIER de Joël Robuchon終於開幕!!

IMG_1187

 麵包籃的麵包是可以一直吃的,這裡的麵包是日藉師傅製作,每一種都好好吃,可是米兒怕胖不敢多吃~~ 

IMG_1188

 於是選了這三種,哈~都是很肥的,尤其是那金黃色的番紅花麵包,又Q又軟又有濃郁的番紅花味~~

IMG_0895IMG_0898

螯蝦薄片配紫蘇佐檸檬油醋。把鮮甜的螫蝦切成薄片,搭配清爽的檸檬油醋,酸甜中吃得出紫蘇花的清香,還有粉紅胡椒和蝦夷蔥的香氣,美麗而誘人。

IMG_0889IMG_0903

IMG_1191

白花椰菜濃湯佐龍蝦清湯凍。濃郁的白花椰菜濃湯中,是由龍蝦清湯做成的凍,食用時把它混合在一起,可以感受到口感多層次的變化。

IMG_0915

IMG_0920

香煎嘉志魚襯茴香及橙汁。採用澎湖產的嘉志魚,表面香煎過後,搭配烤茴香頭和橙汁風味的醬汁,風味清新而可以吃出魚肉本身的緊實鮮美。

 

 

IMG_0926

高麗菜鴨肝乳鴿卷。把高麗菜包上鴨肝和乳鴿再去蒸煮,完全保留了食材原始的鮮甜風味,濃郁的鴨肝讓整體風味更上層樓。

IMG_1196

炙烤花枝之類的熱前菜,底下是紅蘿蔔醬汁(咦~~怎麼有點忘記了~)印象最深刻的就是蔬菜超甜的~

IMG_1201

溫燉嫩雞佐黑松露奶油醬汁,這個加了檸檬的奶油雞,肉嫩而有彈性,是用低溫烹調處理的,搭配的珍珠洋蔥也好好味!!

 IMG_1203

附送的洋芋泥真是綿細,還帶點軟糯的口感,香氣也棒,讓我明明有點飽還是忍不住把它吃光光!

IMG_0934

蘭姆酒漬芭芭佐大溪地香草奶油,很大人味的一種傳統法式甜點,是用了大量陳年蘭姆酒浸漬的芭芭蛋糕,裡頭還加了葡萄乾、鳯梨乾等水果。

IMG_1205 IMG_1209

因為這個甜點太夢幻,所以上桌時米兒只顧拍照,根本忘了聽服務人員介紹它的名字,它杯緣的那隻蝴蝶是糖做的,可以吃,上頭是淡淡檸檬香氣的慕斯(或是泡泡?冰的舒芙蕾那種口感~)底下有著橙香味冰淇淋,很棒!不會太甜,整個香氣和口感十分平衡。

IMG_1211

餐後米兒選了紅茶,附上這裡招牌馬卡龍,這天是很容易賣光光的開心果口味和紫蘿蘭口味,都好好吃喔~~(打一個大飽嗝~~)

IMG_0945

法藉主廚Xavier Boyer,來台短短數個月,已能掌握在地食材的精神。

IMG_0881

IMG_0882

IMG_0936

IMG_0938

IMG_0940

 

 

 

L`atelier de Joël Robuchon

台北市松仁路28號5樓

(02-)8729-2628

11:30~14:3018:00~22:30

 

arrow
arrow

    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