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年紀漸長,開始要自已不能吃太多肉,但偶爾在公司加班加得較晚吃晚飯,就會想要大口吃肉來發洩一下,而鴻疆石,就是能在過了晚餐時段還能滿足吃肉欲望的好地方。

   這看起來很像是日式居酒居的小店,是由曾親赴新疆學習料理的老闆王子欣自己下廚。當年他就是因為迷上了新疆菜,再加上交了個新疆女友,所以才開始下苦心鑽研這在台灣很少人做的菜色,回台灣之後,再依台灣人的口味略加調整。

  老闆說,羊肉在新疆十分普遍,幾乎從頭到尾都有不同的吃法,而且新疆人特別偏愛油脂肥厚的部位,無論煮飯、煮湯時都還會特地加一大塊羊脂肪一起煮,但 這樣的油膩台灣人吃不慣,所以就連原本選用膠質較多的羊膝做的羊肉抓飯,現在都改用羊肚腩的部位來製作,減少了油膩感,多了羊肉的嚼勁,反而更受台灣人歡 迎。

 而正統的新疆菜口味較重,尤其是羊肉就有很濃的羊羶味,但台灣人並不喜歡,所以在台灣做羊肉燒烤,最重要的就是去除羊羶味,所以新 疆料理中不可或缺的孜然粉就成為重要的調味關鍵,不過為了不讓香料味搶過食材的原味,所以這裡的孜然也不會下得太重,所以孜然香味最重的烤羊肉串,我一次都可以吃個二串哩!



我最愛吃的手抓羊,白嫩軟香,也是我每次必點的,淡淡羊味兒,我好愛~

蒜頭什麼羊的,很嫩很軟,香氣十足~

烤餅,愈吃愈香,大家都喜歡~

我忘了這是啥兒了,但是味道挺好的!

用羊肋排切塊,加上紅蘿蔔、洋蔥燉煮而成,是新疆傳統式的羊肉做法,喝起來很清爽,是維吾爾族最傳
統的家常菜
,我每次來這兒都要先喝上一碗~

選用大塊帶骨的羔羊膝肉及紅蘿蔔、洋蔥等蔬菜,用羊油、橄欖油炒至金黃後,加入生米和羊高湯悶煮而


糖番茄,很特別的處理方式,一邊吃肉一邊配番茄,有清爽的效果~

這是啥我又忘了~

那天是BLUE生日,老闆買來了隔壁好吃的漢餅當生日蛋糕!!

很特別但真的很好吃的芝麻奶酥餅~~後來我們搶著吃呢!




鴻疆石  新疆餐食燒
北市潮州街139號
02-2322-5169
18:00~23:00



美味指數    ★★★★。。。

空間指數    ★★★


實惠指數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