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三年多前去新加坡出差時,曾經在當地無意中逛到一個購物中心的美食街,裡面全都採店中店的模式經營,每家店都有自已的裝潢特色,感覺起來非常地棒!那時就想說:如果這樣的美食街可以在台灣發展出來,多好!

    幾年過去了,台灣的美食街還是那食古不化的模式,一直到前二周,阿炘和蘇菲亞找我去信義威秀吃丼飯,我到現場時真的有傻眼的感覺,因為,原本不抱太大希望的,沒想到,在信義威秀二樓,居然有老闆願意砸錢,裝潢出一個很有日本街邊小型居酒屋風格的店中店,光是看那大量的枕木以及刻意刷舊的木頭,再加上特地請日本設計師從日本找來的復古鎢絲燈,以及長型吧台旁木製高腳椅,還有不經意擺在牆角的舊舊可樂箱子和斑駁的招牌.......種種元素,營造出一個好有日本氛圍的小店,米兒光是找角度拍照,就拍得不亦樂乎!

    這麼有氛圍的店裡,最令人意想不到的是居然還有一個偌大的廚房,所有的食材都在這裡現場烹調,以日式燒肉為主題的丼飯,講起來很簡單,但真的要講究地做出一碗好吃又有誠意的丼飯,可就沒有那麼隨便囉!所以這個可以隔出至少三個一般美食街櫃位的廚房裡,有價格不菲的蒸烤箱,可以幫忙廚師在烤出多汁的燒肉,並維持出菜水準的一致,從這些小地方,不難看出經營者的用心。

   雖然只是一個小小的燒肉丼飯專賣店,但是為了強調食材的特殊性,老闆還特地去找來丸莊醬油的頂級品「醬醪」來醃肉,這醬醪就是醬油在製作的過程中第一道抽取出來的精華,換句話說就是醬油裡的Extra Virgin  ,那濃郁的香味自然可以想見!

    開店初期好像只提供八種丼飯,但我覺得之後應該可以推出單點的燒烤,醬子米兒就多了一個地方可以吃宵夜囉~




我好喜歡這張照片喔!這是長吧台上的復古造型鎢絲燈,是不是很有FU啊??5D2拍起來的效果真是不賴啊!

串燒盛合丼/240大洋。一碗飯裡有雞丸子、杏鮑菇、豬頸肉和雞腿肉,這是我那天吃下來最喜歡的一品,因為內容很豐富,每一種東西的調味也都不錯!尤其是加了柚子胡椒的豬頸肉,真好吃~

也提供幾種小菜,最前面那個泡菜挺爽脆可口的~另外二個是苦瓜和牛蒡~

桌上也提供了很多種調味料,如果覺得飯味道不夠重,可以淋上那個伴飯汁~

男達豬頰丼/160大洋,這道比較重口味,把豬頰肉的彈性給表現出來,不過對我來說味道有點鹹,一定要飯飯吃,好在飯很好吃~

這裡也賣啤酒,是外面較少見的酒款,可惜我不愛喝~

醬醪雞腿丼/160大洋,用蒸烤箱處理過再把板烤脆的雞腿肉,味道也很不錯,因為刷了醬醪,所以特別香,這款味道也不賴~

薑汁松阪丼/190大洋,個人覺得那天薑味不夠重,但喜歡松阪豬肉的人可以點來吃吃看~

這是老闆自已愛吃的辣蘿蔔乾,拌到飯裡吃很過癮!

店的門面,有沒有很日本?不過個人小小覺得店招和裝潢不太搭~

還有另一種款式的燈,也很有氛圍~

如果在這個高腳椅吧台可以吃串燒就更讚了!

另一區座位區,適合三五好友一起用餐~小酌~



燒丼株式會社
台北市松壽路20號2樓(信義威秀2樓)
02-27580909
10:00~23:00




美味指數    ★★★★。。

空間指數    ★★★


實惠指數 ★★★




arrow
arrow

    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