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六福皇宮的「邱吉爾」廳,不是喝酒、抽雪茄的地方嗎?怎麼會有印度菜可以吃?這是 米兒第一次說這裡賣印度菜時的反應,但是,光是懷疑不如去求證,結果真的有耶,太妙了,在雪笳館裡吃印度菜,還真是世界真奇妙。原來,這是因為原本在「東 西燴」任職的印度籍廚師馬友友(Mayur Srivastava)手藝太好,讓他待在自助百匯餐廳實在太可惜,所以餐飲部協理決定給他一個舞台,讓他好好發揮所長。

 而飯店方面也 有說法,把在這裡賣印度菜的原因合理化:原來這是因為英國首相邱吉爾本 身就很愛吃印度菜,再加上印度曾經是英國的殖民地,所以在英式雪笳館裡賣印度料理,就有了「原來如此」的合理性。這位中文名字叫馬友友(是他的台灣女朋友 幫他取的名字喔~~)的年輕印度主廚,也很珍惜這個得來不易的機會,使盡渾身解數,只為讓大家 吃到他的料理時,忍不住要豎起大拇指!


  那天米兒去吃的時候,一開始還沒抱太大希望,沒想到,二頁看起來並不是很多樣的菜單,幾個人卯起來點菜試吃之後,大家都讚不絕口,直誇說要比某家在天母生 意很紅火的印度料理還好吃!除了主廚的手藝之外,秘密武器就在於廚房裡有一口燒木炭的坦都爐。

 這種坦都爐現在多半改為瓦斯動力的了,而 為了讓馬友友可以做出地道的北印度味(因為坦都爐是北印度的特產,南印度人不用坦都爐),飯店特地從印度進口一座燒木炭的坦都爐,為了證實它真的是「炭 燒」,米兒還跑去廚房幫大家求證了一下,果然不假!!

 那天開心之餘和主廚閒聊,才知道馬友友還擁有料理學校雙學位,真是太厲害了,難怪 他的手藝這麼棒,看來,這裡將成為米兒吃印度菜的首選囉~~


傳統印度蔬菜餃,220大洋,端上桌時看起來一點都不像餃子,但這是一種印度的蔬食,長得像粽子的蔬菜餃,是 用麵皮包著堅果還有一些蔬菜豆類餡料,吃起來皮酥餡香,咬下去後還有淡淡辣味,十分爽口。

特製印度奶油腰果無骨雞腿佐甜椒,280大洋,這道是米兒極推的一道好菜,肉質極為細嫩的雞腿,在主廚的 神祕香料調配下,入味而多汁,腰果的奶香和醬汁融合出的複雜風味,讓人拍案叫絕。

傳 統印度咖哩羊腩,這羊腩煮得非常軟爛入味,醬汁當然更是不能放過的美味,配飯吃最讚~~

印 度香米飯,40大洋。用來配咖哩的米飯,加了薑黃煮成的~~米粒較鬆而不Q,配印度菜很對味~~

印度坦都燒烤豆腐佐九層塔及香料,220大洋。這道菜是主廚特別為台灣人研發的創意料理,因為印度沒有百頁豆腐啦~~這是用百頁豆腐加九層塔醬去燒烤,風味出奇地好, 是他的得意之作。

傳 統印度奶油燒烤雞肉佐番茄咖哩,380大洋。這道菜十分下飯,雞肉軟Q,醬汁滑順易入口,味道也很棒~~

印 度烤香料雞肉餅,260大洋。上菜明顯的一個棒狀,為什麼菜名叫「餅」??這是一種KEBAB,是把雞肉泥和上香料之後抹在粗的鋼籤上去烤成的,味道很不 錯,米兒挺喜歡的~~

A~~ 長得差不多樣子,米兒已經忘記這道是什麼了..........

特 製印度香料烤魚片,410大洋。這是那天唯一覺得不好吃的一道菜,可能魚的味道和香料沒那麼搭吧??

洋 芋餡餅,120大洋。這裡的餡餅口味不少,洋芋是其中頗好吃的一種,鬆軟帶淡淡咖哩香的洋芋,襯托軟Q的麵皮,香得咧~~

蒜香烤餅,90大洋。色澤很漂亮的蒜香烤餅,有著淡淡蒜香,麵餅本身扎實有咬勁,直接吃就很好吃~~

香 料烤餅,95大洋。抹了MASALE香料再去烤的烤餅,香氣也很濃,但比較不合米兒胃口~~

起 司餡餅,140大洋。這是米兒最愛的餡餅了,裡頭的起司香味不會太搶,反而多了淡淡奶香~~

瞧~~ 起司還會牽絲~~熱熱地吃超讚的~~

甜 點是主廚特別做的軟香紅泥,是一種用紅蘿蔔做的甜點,但這平常不賣,是印度人家常的甜點之一。

這 天的每日點心(因為主廚一天只做一種甜點)是米布丁,印式米布丁加了不少香料,吃起來米粒全軟爛了,濃郁滑口~~

用 碳烤的坦都爐,難怪烤出來的餅和烤雞等,味道會那麼香!!!

原 本的雪笳吧裡可以吃印度菜,反差很大,但是也別有一番趣味。



邱吉爾(六福皇宮)
台北市中山區南京東路三段133號2樓
(02)87706565
15:00~01:00




美 味指數    ★★★★☆。
空間指數    ★★★★
實惠指數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