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過得真快,轉眼間,因為開始寫了這個格子而突發奇想辦的「米兒美食團」已經一年了,回想起2009年的4月24日,米兒第一次透過這看似冷漠的網路,辦了一個自己都不知道會不會成功的美食團,在遠東飯店的香宮。

 米兒到現在還清楚記得那天,走進飯店特別為我們準備的包廂之中,看見了依約而來、既熟悉又陌生的格友們,在緊張但卻愉悅的氣氛下,享用了快樂的晚餐,也開始了米兒和大家不解的緣分。

 接下來的日子裡,這個小小的美食團開啟了更多奇妙的緣分,因為愛吃而把米兒跟更多愛吃的朋友們緊緊連結在一起,讓美食團愈來愈大。就這麼巧,一年後的同一天,我們的美食團又聚在一起了,從第一次的9個人,到今年,已經擴大成為24個人,要不是因為有限名額,會來參加的朋友還會更多。

 這次的乾式熟成牛排團,最初是緣起於美食團的元老,從第一次就來參加的老爺的想法,然後由米兒負責與西華Toscana陳重光主廚討論菜單、訂位等事宜,只是就這麼巧,日子就選在4月24日。

 而這次也多虧了陳師傅大力協助,讓我們每個人都可以一次吃到乾式熟成的帶骨肋眼、紐約克、丁骨三種牛排,並且還親自到包廂和大家解說乾式熟成牛排的特色,只見大家卯起來拍照,霎那間好像變成了小型記者會似的,後來米兒去結帳時,服務人員還問米兒說,「這個團是不是都是媒體同業,不然怎麼幾乎每個人都在拍照??」

 米兒的美食團一周年了,希望,我們這群愛吃鬼的緣分會一直一直延續下去,一起吃吃喝喝到永遠.........


延伸閱讀:
米兒美食團PART 1--遠東香宮相見歡
西華乾式熟成帶骨美國牛


這是陳師傅為這次的牛排團特別準備的菜單~~

今天提早到了,在大家還沒來之前,先拍一下包廂吧~~

西華的餐前麵包很好吃,共有三種口味歐~~

陳師傅特地上來為大家解說,一時間閃光燈此起彼落,真的很像是小型記者會呢~~

第一道菜-明蝦考布沙拉,加大的分量,還特別加了明蝦,這是股神巴菲特最喜歡的沙拉,內容很豐富,包括了蘿蔓、棕梠心、番茄、酪梨等,並用甜椒調製的醬汁拌均,相當好吃喔~~

陳主廚特別為我們調配的湯品-綠蘆筍干貝濃湯,是先上煎干貝後,服務人員再現場倒入熱騰騰的濃湯,很多人都說喝起來像豆子湯哩~~

很感心的大使和ALEX,特別準備來送給米兒的小禮物,祝賀米兒美食團滿一周年~~

牛排的醬料,包括辣根醬、芥末籽醬、芥末醬三種。用很漂亮的銀器盛裝。

陳師傅建議從帶骨肋眼開始吃起,分量很大一分,讓大家分食,這乾式帶骨肋眼,最大的特色就是皮很酥脆,肉質細緻柔嫰而有獨特的香味。

瞧著切面,不像濕式熟成的牛排在切塊後,容易有血水淌流,而是把肉汁都飽含在纖維裡~~

第二分是帶骨紐約克,較為有嚼勁的牛排,是比較男人味的牛排~~

這顏色真的很美吧??當然也很好吃啦~~

最後一分就是可供好幾個人分食的丁骨囉,比較小那邊是菲力,比較大這邊是紐約克,很多人吃了都說還是丁骨最美味。

甜點之一的白蘆筍千層薄餅,這薄餅做得真好,餅皮柔軟帶彈性,一點都不乾澀,咬起來還ㄉㄨㄞ ㄉㄨㄞ的呢~~

另一個甜點焦糖香蕉和布朗尼,還有後面白蘆筍風味的冰淇淋~~可惜布朗尼乾了點,不然就完美了~~

這是來自台中的CHOCHOC巧克力,是老闆娘特別從台中寄上來要讓大家吃的,後來米兒把它們分成三分,大家都吃得超開心,連不愛吃巧克力甜點的朋友都說好吃~~

24人坐三桌,到後來酒足飯飽,大家開始各桌串起門子了,場面一片熱絡~~希望這樣的盛況能夠一直持續~~很開心認識大家~~


西華飯店
台北市民生東路三段111號1樓
(02)2718-1188#3001


美味指數  ★★★★
空間指數  ★★★

實惠 指數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