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秋田旅遊,最棒的就是可以吃到許多平價小吃,而最熱鬧的B級美食集中地,就位在秋田川反大道旁。川反大道其實有點像是咱們台北的條通一帶,街上有許多小酒吧、餐廳林立,是秋田市人享受夜生活的最佳去處。

  而在那麼多的餐廳、酒吧中,當地人最為推薦的就是「香菸座橫丁」。這個香菸座橫丁在江戶時代是一個專門賣香菸的集散地,去年十月才改成現在的小吃街形式; 因為集合了秋田地區的特色料理,並且主打以秋田食材入菜的理念,才推出沒多久,就成為許多秋田人下班後用餐、喝酒小酌的最佳去處。

 這個 美食街最大的特色,就是把壽司吧台的概念融入空間設計中,讓每個攤位的主人都可和客人近距離接觸,所以客人可以很清楚地了解店家的經營理念和料理特色。為 了在口味上有所區分,每家店的料理都不盡相同,最棒的是,坐在甲店吃飯,也可以到乙店點你想吃的菜;店家會送到你坐的位子上,所以,即使是和不同口味的朋 友一起吃飯,也不怕點不到想吃的東西。


 在那麼多家店之中,一眼就吸引米兒注意的是桌面上擺了滿滿的、一盆一盆菜的田舍料理,那畫 面就像是宮崎駿卡通《神隱少女》裡,爸爸媽媽大吃大喝的店家;在昏黃的燈光下,感覺超有fu的!給人感覺很樂天的老闆笑著介紹,這裡每天供應十多種自家做的田舍料 理,每道菜都只要三百日元均一價(約合台幣一○三元)。米兒一邊拍照,一邊拿著熱情的老闆遞給我試吃的菜色,真有種進入卡通電影情節裡的感覺。

  如果想吃特別一點,最裡頭還有一家「C級美食」。光看店名就讓人好奇,原來,所謂C級美食就是指比較少見食材做的料理,所以我在菜單上看到熊肉、兔肉等山 產,還有一些根本沒聽過名字的河魚。原來年輕的老闆自己原本是做獨木舟的,因為常在河裡試舟,深深感受到河川的美好,所以想和大家分享河裡的美味魚類和秋 田的山產,並自己研究料理方式,相當特別。因為看到少見的熊肉,當然一定要點來嘗嘗,咬起來有如肉乾的口感,真是一個全新的味覺體驗呢!





香菸座橫丁其實就像個美食街,可以吃到許多不同的料理。

香菸座橫丁雖然不大,但因為在秋田的花街旁,所以常可以見到穿著和服的女將經過。

這場景像不像是卡通《神隱少女》裡神仙世界的餐廳?但後來才知道,原來日本傳統的家庭料理都是醬子擺的啦~~

光看這一大堆東西擺一桌,就讓人食指大動,而且這每分只需要300日元,真的很便宜!!!

這有點像是那個荷爾蒙燒,不過比較沒那麼入味,但還是好吃的~~

簡單家庭料理手法處理的田螺,吃起來鮮美彈脆,是下酒好菜。吃起來味道非常鮮美,肉也很有脆度~~

糖醋雞肉,吃起來就像咕咾肉,味道很不錯,吃起來也很順口~~

單純里芋煮熟而成的田舍料理,沾著味噌醬吃,是秋田人很愛的美食。

另一家店,叫串之實,這老闆很年輕,據說這家店是熟女最愛,因為老闆長很帥,各位看倌們覺得他帥嗎??









烤兔肉/400日幣。吃起來像雞肉的烤兔肉,沒有令人不快的羶味?反而相當可口。

燒熊肉/500日幣。用蘋果、梨子、洋蔥醃漬浸煮的熊肉,咬起來口感像肉乾,還挺適合下酒的。

不知道在哪一攤點的荷爾蒙燒,這家做的就非常好吃,很入味,腸子也軟,好吃呀~~

怕大家吃不飽所以點了一堆飯團,飯好吃~~餡也好吃,很大一個,還是全嗑掉了~~唉~~


香菸座橫丁
秋田市大町5丁目2-4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