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酒與美食的搭配,是一門很大的學問,尤其是把葡萄酒拿來配中國菜,那更是要有二把刷子才可以。雖然說口感這種東西見仁見智,但是,葡萄酒中複雜的風味要怎麼和中國菜裡多變的調味相輔相乘??說真的,酒量不好的米兒真的不懂,只能跟著大師學個皮毛!

 這次去香港,就去了這家由鬍鬚伯伯開的店,店名就叫鬍鬚伯伯!他從事洋酒代理業務很多年,對世界各地的酒都很熟悉,再加上經常宴請客人,所以就研究出一套酒、餚搭配的學問,而他也不吝嗇和客人分享搭配的方式,如果對酒不熟悉的人,不妨聽聽他的建議,說真的也真奇妙,這次幾道菜配上他選的酒,味道還真的有加分的效果!

 雖然行程匆忙,再加上沒太多時間好好品嘗,但是也夠讓米兒對這家店留下深刻印象,希望有機會再上門和鬍鬚伯伯好好請益一番!


先端上來的是一大鍋生蛤蜊,上面只舖了薑絲和一些芹菜,連鹽都沒加,然後抱來一支大大支的清酒,看來這道菜下重本呀~~不過一鍋才88港元哩~~(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鬍鬚伯伯開始示範這清酒太白蜆的煮法囉~~

配蛤蜊的是智利的CREMASCHI FURLOTTI Sauvignon Blanc 2008,這支酒喝起來很清新爽口,和蛤蜊還真的挺對味的哩~~(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煮呀煮呀~~蛤蜊的湯汁全都跑出來和酒混在一起了,那味道真是香死人了~~

裡頭就很簡單,把蛤蜊煮開了就可以吃囉~~

瞧瞧這肥大的蛤蜊,吃的時候還要再用噴霧瓶再噴上清酒!!一整個酒香濃郁~也難得吃起來不那麼「貝」,米兒本來只想吃一口就好,後來居然舀了第二碗..........

這奶白色的湯,叫杏汁潤肺湯,168港元一鍋。就是把香港人煲湯的概念加上杏仁茶做成的創意湯品。上桌時,真的很香,但當米兒知道它是怎麼做的之後又一整個覺得怪怪的~~

老實說~這一碗,米兒喝的時候心裡真的是怪怪的,鹹的杏仁茶,加上豬肺特殊的味道以及裡頭還有白菜等東西,味道,說真的不壞,但就是心理作用覺得怪怪的,如果不知道它是什麼東西也許會覺得好喝~配的酒是華盛頓白宮指定用的chardonnay,喝了酒之後味道蓋過去,的確順口許多。(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黃金淡水老鼠斑,168港元。就是把淡水老鼠斑的魚肉炸過後,用鹹蛋黃去炒成的,因為魚好~蛋好,味道當然也不會差到哪裡去~~

士多啤梨骨,88港元。士多啤梨就是咱們說的草莓啦!這道菜說是用新鮮草莓汁做成的,做法就是我們常吃的橙汁排骨的做法,再擠上大量美奶茲,味道是還不壞,但是呢~沒有草莓味的啦~~

這瓶酒~~特別要拍它一下~~好好喝歐~~一整個對米兒的味啦~~它是帶甜味的白酒~~不曉得台灣有沒有賣~~米兒難得喝葡萄酒會一口氣喝下一杯還想再來一杯!!

就在大家都吃撐了時,又上了一道炸物,一問之下才知道是甜點~~炸香蕉~~

切開之後,發現中間夾著紅豆泥,沒想到醬子吃起來其實很對味的~~

有大桌子的包廂~~


鬍鬚伯伯
香港西灣河鯉景灣太康街35號
(852)2967-676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