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每次經過東豐街復興南路口,店門口擠滿了人的田園台菜,總是會引起米兒的注意,後來才知道,這是一家已經開了二十多年的台菜老店,某日同事們又開始靠腰的時候,米兒突發奇想到這兒吃飯,沒想得獲得不愛吃台菜的同事們一致讚同,才讓米兒終於可以得償夙願。
 到的時候已經晚上八點多了,店門口仍然等了不少人,米兒在外頭看著在廚房忙碌工作的主廚,居然是個看起來很年輕瘦小的女生,綁著個馬尾戴著棒球帽,看起來很有架勢,她叫小倩,和弟弟二個人分工合作在廚房裡忙碌著,原來姊弟兩的父親是辦桌師傅,從小耳濡目染,也傳承了父親的傳統台菜老味。
 好不容易上桌,點的幾乎全是菜單上的招牌菜,因為和人家併桌,本來點了一堆菜的四個人,又被併桌的朋友點的「麻油腰花」給吸引,於是加點的後果又是...........撐呀~~


田園肉燥飯,20大洋。哇,這個讚喔!手切的肉燥丁,比較偏南部的做法,滷汁很香,飯也不錯,其實一人一碗就填了不少肚子了~

田園肉羹,這是二分的分量,200大洋。肉羹做的很不錯,吃得出肉的鮮味,裡頭也有不少菇類,味道算OK,但是要加很多醋才會更好喝,哈哈~~

這碗是米兒吃的................因為芶了芡,所以米兒只吃料...........愈來愈不愛芶芡的東西了~~

滷味拼盤,應該是250大洋吧??裡頭包括了滷大腸、滷腳筋肉、素雞還有什麼來著??吃到忘記了,這個是請店家幫忙配的啦!滷大腸咬勁不錯,素雞也軟嫰好吃。這裡的滷拼味道不會太重,還算不錯。

乾煎白帶魚,480大洋。這是今天最貴的一道了,因為用的是個頭較大的帶魚,長長一段,拍了地瓜粉去炸出來的,上面灑了很多用糖醋汁調味的蔥花;帶魚肉質很細,配上較濃郁的調味,其實很快就被啃得很乾淨。

炒鱔魚,200大洋。米兒一向不愛吃台南口味的炒鱔魚,總覺得酸酸甜甜又黏黏的口味很怪,這個就是很地道的台南炒鱔魚風味,米兒只吃了一口,鱔魚還算是很脆很嫰,最後被出生在台南的同事全吃光了,他們可愛那味道呢!!!

炒空心菜,120大洋。清炒的空心菜絕對是夏天最好吃的蔬菜啦!!又脆又甜又爽口!炒得火候也很不錯!

田園蝦餅,200大洋。是這裡的招牌菜之一,一盤8個說真的有點太多,不過口味很特別,因為加了許多蔬菜去做,所以蝦味沒那麼濃,都是洋蔥等蔬菜的甜味。

咬開拍一張,其實還是吃得到蝦肉的啦~~沾的醬料是番茄醬,不怎麼對味哩..........

加點的麻油腰花,200大洋。湯很濃郁,腰花也很脆嫰,後來腰花被米兒一個人嗑完了,但這麼熱的天沒喝太多湯,會流鼻血呀............

主廚看米兒一直拍,就弄了另一條魚給米兒拍,這是椒鹽的作法,不過當然他沒送米兒吃啦~~拍完就送到別桌去了~~哈哈~~所以米兒也不知道它的味道是什麼。

一大鍋肉燥的啦~~香氣四溢喔~~~

不鏽鋼感的廚房,有沒有看到前面嬌小的小倩主廚??很阿莎力的女主廚喔~~~


田園台菜
台北市東豐街2號
02-2701-4641
11:00~14:00、17:00~21:00,周一休




美味指數    ★★★

空間指數    ★


實惠指數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