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吃豆花的人不少吧?米兒也是其中之一,不過好吃的豆花難尋,米兒倒是陰錯陽差地找到這一家,位在新店小吃街的小店。很多人以為這是家連鎖店,其實,這家店是由一對小夫妻開的,所有的豆花都是自家製作,並努力試驗研發出獨一無二的新口味,除了原味豆花之外,還有黑豆花和綠豆花。
 先說說這綠豆花吧,是用日本進口抹茶粉製作的,而不是用綠豆做的喔!吃起來軟嫰而帶抹茶香,是很有特色的商品。除了這用天然食材做出來的三色豆花之外,小夫妻還不斷地試驗出不一樣的新吃法,才能在這個不起眼的地方,米兒吃過他們家的豆花之後,留下深刻的印象,原來,豆花的吃法可以這麼不一樣!真讓米兒開了眼界!

紅豆綠豆花,40大洋。用黑豆花做基底,加入日本抹茶粉做出來的綠豆花,不但有著豆花的滑嫰,餘韻還有抹茶香;這碗豆花上,一顆顆飽飽的紅豆,靜靜躺在澄澈的抹茶豆花上,不會因為破碎的紅豆沙而把糖水弄渾了,而浮動其上的玄米粒,淡淡的米香,更讓這碗紅豆綠豆花多了一分禪境。

冰沙黑豆花,45大洋。可以吃出黑豆香氣的嫰豆花,搭配上黑糖冰砂的細細粒口感,可以選擇各種鬆軟的豆類,在口中形成豐富的口感。

冰心甜酒釀豆花,40大洋。甜酒釀不都喝熱的嗎?冰的怎麼會好喝,好奇之下點了一杯來嘗嘗,在淡淡酒香中,沒有酒釀的酸嗆味,取而代之的是清新的甘醇味,和著泡泡的米粒與軟滑的豆花,用吸管喝著喝著,竟讓人在這懊熱的午后感到一點點的微醺。

鮮芒果豆花,50大洋。夏季限定的芒果豆花,是每天新鮮現切的愛文芒果加上原味豆花,吃得出水果的香甜與豆花的細嫰。

芝麻糊豆花,40大洋。大熱天的可別以為要吃熱芝麻糊,這裡可以冰冰地吃,用自己炒的芝麻做成糊,最後加上無糖花生粉拌均後,吃下去還有花生香氣,滿嘴腴滑香甜。

牆上還有一首詩詠豆花

小小的店裡總是擠滿人~~


豆花工房

台北縣新店市光明街272
02-2912-6883

11:00~22:30(周一公休)



美味指數   


空間指數   


實惠指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