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猶記得小時候的夏天,因為米兒家附近沒什麼商店,就連雜貨店都要走山路走上十分鐘才能到達;所以暑假時最期待的,就是會有一輛賣冰的發財車,載著粉粿、米苔目、粉圓、紅豆、花生........許許多多的配料,到米兒家附近叫賣,每次一聽到那熟悉的廣播叫賣聲,幾乎整個村子裡的小孩都會央著父母買冰去!!
 那時候米兒並不特別愛吃粉粿,不過,那黃澄澄像軟玉一樣的粉粿,淋上黑糖漿後,卻是爺爺最喜歡吃的甜點,所以爺爺一定會買,而米兒就加減會分到幾口嘗嘗。小時候不懂,原來粉粿的黃,是中藥「黃梔子」的黃,那是一種天然的色素,還具有清解解暑的功能,難怪它雖然不是冰品,卻是夏天裡很受歡迎的甜品。
 那也算是咱們老祖宗的智慧吧?把退火的中藥變成甜點,成為夏天裡消暑的聖品!
 長大後,好像更少吃到粉粿了,即使是剉冰專賣店,都不見得吃到到粉粿,直到米兒認識了中和一家黑糖冰的老闆,他居然別出心裁地把粉粿改良,除了原味的黃梔子之外,還做出綠色的抹茶、白色的杏仁、黑色的黑糖、紅色的紅麴等五種口味的粉粿,不僅看起來漂亮,還融入了五行養生的概念,最特別的是,還讓傳統的粉粿有了創意的吃法!
 最近,這位曾和馬英九是建中同學的黃老闆,更把粉粿獨立成一個新品牌,叫「黑糖愛粉粿」,賦予粉粿可愛年輕的新風貌,在台北圓環裡開了一家全新的概念店,以五種不同造型的公仔代表不同的粉粿,看起來既可愛又現代,最重要的是,還讓粉粿的吃法變得流行了!也讓現在的年輕小朋友更能接受這種創意的傳統甜品!!



粉粿冰淇淋/70元。是在自己選的粉粿口味上加上一球香草冰淇淋,再淋上黑糖漿,等到冰淇淋將融未融時吃,裹著冰淇淋的粉粿吃起來更滑潤,是許多年輕小朋友喜歡的口味。圖中這紅色的粉粿是紅麴的,帶點淡淡酒香,你也可以選其他口味的粉粿搭配。

宇治金時粉粿/50元。顧名思義就是抹茶粉粿加上紅豆泥~~吃的時候再淋上奶油球,味道居然是出奇地搭,雖然明知道紅豆和抹茶本來就很對味,但是這麼個吃法倒是很令人意外地好吃!!

粉粿麻糬/50元。在粉粿上裹上日本的黃豆粉,吃起來真的有麻糬的口感,而清香不燥的黃豆粉也讓粉粿吃起來更爽口。

粉粿奶茶,沒問一杯多少錢,用林鳯營鮮奶加黑榶調出來的奶茶加上粉粿丁,和珍珠奶茶的概念有點像,但喝起來不像珍珠放久會硬掉,仍然很Q很好喝。

五顏六色的粉粿,看起來就很讓人食指大動!!而且這些全都是天然的顏色,不是染人工色素的喔!!

年輕化的店面

六個可愛的公仔~



黑糖愛粉粿
台北市重慶北路1段與南京西路的交叉路口(建成圓環一樓)
電話、營業時間待確認


美味指數    ★★★★☆

空間指數    ★★★★

實惠指數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