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去偉克商人吃早午餐,才發現居然有現場表演的熱甜點,當天是「火燒香蕉佐香草冰淇淋」,不過據說每周會換不同的水果啦~~米兒在旁邊看著看著,愈來愈覺得它其實也可以在家製作,因為之前在福華飯店也曾吃到總經理親手製作的火燒黑櫻桃啦!這種火燒水果的做法其實不難,唯一要克服的是對火的恐懼啦!瞧見這個漂亮妹妹了沒?她可是偉克商人第一玩火高手,哈哈!因為米兒上次看到她面帶微笑地在桌邊火燒牛排,這次又從容自若地火燒香蕉,不封她一個「偉克第一玩火女高手」怎麼可以咧!
 材料其實很簡單,就是事先烤過的香蕉(米兒猜想事先烤過是可以先去除多餘水分,就不用煮那麼久了,因為上次黑櫻桃煮超久!所以下次米兒做的時候也要先烤過~)二砂、奶油、柳橙汁、橙皮絲(檸檬皮絲也可以)黑蘭姆酒、XO白蘭地和香蕉香甜酒(其實自己在家做的話,酒可以不用那麼多啦!)
 好啦!那現在就跟著這位辣妹開始動手吧!


有沒有?看看人家玩火的功夫!!面對冒得老高的火舌而面不改色!

最重要的材料:烤過的香蕉,換成其他水果應該也要先烤過吧!

由右至左分別是黑色蘭姆酒、香蕉利口酒、XO白蘭地!

先在平底鍋裡放一匙二砂,加熱到微融時,放入一小塊奶油炒到奶油融化、香味出來。

加入XO白蘭地然後引火燃燒,把所有香甜的味道都逼出來。

有沒有看到火舌?此時現場一片香得要命的甜味。

等酒精引燃的火熄滅,放入香蕉。

香蕉族入後,加入黑色蘭姆酒,再引火燃燒一次直至火焰熄滅。

加入橙皮絲後,繼續炒。

然後倒入香蕉利口酒,再引燃一次火焰。

最後一次火焰熄滅後,加入適量的柳橙汁,加熱煮至柳橙汁沸騰。

把香蕉切小段後,繼續煮至醬汁收得濃稠。

挖一球香草冰淇淋(香草冰淇淋真是水果和甜點的好搭檔!)

最後把香蕉和冰淇淋一起吃,享受冰火交融的口感!很讚喔!

教學完畢~哈哈~米兒再一次借花獻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